【日本東京 • 吉田家總店】下港女子深入東京品川,探索鮮少臺灣人知道的百年蕎麥麵老店美食!

1 / 5

創立於1856年的吉田家,從江戶時期就靠蕎麥麵收攏人心,同時也是幕府末代武士代表人物「坂本龍馬」的愛店,讓他即使座落在鮮少觀光客的品川住宅區,但日媒東京百年名店的介紹可是沒缺席過!

一進去吉田家以為只是家庭餐館,沒想到再往裡頭走,竟然還有一個日式庭院,甚至提供私人的宴會包廂,還提供英文菜單、日翻英的口譯機與外籍客溝通,除了前述的蕎麥麵和大量時令食材的懷石料理,另外也有提供單點式料理、甜點和日本酒。

蕎麥麵又分為冷、熱兩種選擇,蕎麥麵都是由吉田家自製麵粉,代代相傳的獨門功夫也曾得過群馬縣的農林水產大臣賞,最後下港女子點了Tenzaru、Nishin soba和Tamagoyaki(玉子燒)。

Tenzaru是冷麵附天婦羅,冷麵盤下面有墊高,遠遠看會誤會大家都吃一座山;Tenzaru是較硬的麵條,非常具有彈性,在臺灣幾乎沒吃過這種口感的蕎麥麵!天婦羅的麵衣很乾脆俐落,吃起來非常乾爽不膩,炸蝦的韌度直接在嘴中奔馳。

而吸滿湯汁的Nishin soba是鯖魚蕎麥麵也不惶多讓,鯖魚入口即化,因湯汁非常鮮甜,直接中和鯖魚的腥味,冷麵派與軟麵派的對決每一口都令人驚艷!

玉子燒也誠意十足,熱呼呼地進入口中後,軟綿綿化掉後,湧上口盡是甘甜,讓人捨不得吃太快!

餐食乘載的器皿也大有來頭,竟然是擁有600年歷史的「輪島塗」,這項傳統工藝是漆器的巔峰造極之作,製作過程需要124道手工工序,每件輪島塗作品都孕育著師傅的經驗與淬煉,採取天然漆料,漆面的色澤隨著光陰只會越閃閃動人。

吉田家的鎮店之寶還有牆上掛著一幅浮世繪「そば会席立会川」,據官網闡述是大正元年剛喬遷到現址的時候所收藏的,雖然現今這裡已被住宅區包圍,看不到過往的大井濱川海岸,但若來訪東京,想一嚐百年美味與歷史情懷兼具的蕎麥麵,吉田家絕對是上上之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吉田家(〒140-0011 東京都品川區東大井2丁目15−13

  • 平日:11:30–14:00、17:30–20:15(二公休)
  • 週六:11:00–20:15;週日:11:30–20:00
  • 附近景點:大井競馬場、大井競馬場跳蚤市場

下港女子專門探索各地的到地文化,若有興趣,歡迎收藏、追蹤下港女子寫有路用的日記

👉下港女子部落格:https://ekangwoman.com/

👉下港女子吉田家深度專文

👉下港女子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ekangwoman

👉下港女子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ekangwoman

#東京 #蕎麥麵 #美食 #東京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