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虛,寂寞覺得冷?那就來去煎餃店取暖: 京都チャオチャオ餃子三条木屋町店

1 / 2

一個人出國玩在別人聽起來總是特別孤單的,不講出國的話,就連一個人在學校餐廳吃飯、一個人看電影、一個人逛街、一個人發呆,也都會有人偷偷的覺得「蛤好怪喔,這個人是不是沒朋友?」,首先講個題外話,我覺得那些常常在貼文、限動上嚷嚷自己沒朋友或邊緣人的人都不是真的沒朋友或邊緣人(而且定義誰是社交圈裡的邊緣人,除非你會因為這樣而想跟這個人多親近,不然說人家邊緣人這件事跟脫褲子放屁一樣沒意義),講難聽一點,這句話在某些時候根本是一句「不要讓自己的喜悅太招搖、自以為謙虛」的幹話,常常讓我看得當下,白眼已經翻到不知道幾圈了,比如說「謝謝大家為我這個邊緣人慶生」,然後底下一大堆(真的一堆)祝福跟寒暄,我才不信他真的沒朋友,而且這叫那些「真正需要大家與政府幫助的社會邊緣人」該如何是好?不小心就變成抱怨大會,我只是希望大家不要一直亂用這些詞啦哈哈哈。

不喜歡一個人出國也沒關係,但其實懂得享受、認真玩的話,「難得」一個人出國也會有意外的收穫,像是你有很多機會可以和陌生人交談。三条附近有非常多家餐廳、小吃店、居酒屋,懶的查資料、想憑感覺找東西吃也不是問題,我的直覺帶我來到膠囊旅舍對面巷子小路裡的煎餃專賣店チャオチャオ餃子三条木屋町店,從外觀看起來可以感覺得到裡面是那種坐位之間比較擁擠、擁有半ㄇ字桌子夾著廚房的那種日式傳統小店,得知沒有必須點酒的規定便毫不猶豫的進店。

(以下的照片都是用手機隨便拍的,在這麼小的店真的不好意思一直拍照)

胡椒柚子煎餃與歐洲男人

這一間來過一次之後,不論食物、氛圍實在太對我的胃,所以我總共在這裡吃了兩天煎餃。第一天只點了「胡椒柚子煎餃」,才剛點完餐、開始研究桌上的醬料,坐在我旁邊的歐洲男人開了口,像是這裡的常客似的向我介紹如何搭配這些醬料,並推薦這裡的「招牌餃子」,之後便輕鬆的寒暄起來,確切內容我完全忘了,只記得他問了我從哪裡來、來這裡做什麼,加上沒有流利的英文,大概是這樣緊張的感覺讓我忘了聊天的內容,不過我們確時聊得很開心,餃子上來後便「自然的」進行餃子交換儀式,所以雖然國民外交沒有很成功,那就用餃子代替我的熱情也不錯。

這一天最感動的是,面對我這樣「一口亂英文」,那歐洲男人似乎很想繼續聊下去,但外面有很多人在排隊,總覺得不能一直佔著坐位(建議想來吃又不想排隊的人可以在5:30左右來,6:00以後就人多了),於是就早早先離開了。我想我留下的遺憾就是在關上煎餃店門的那一剎那,突然蹦出了柚子的英文pomelo,剛剛想和他解釋半天擠都擠不出來的單字,所以他應該沒吃過柚子、所以我真的是太緊張了。

海老煎餃與台日交流

第二天我決定來吃歐洲男人推薦的「招牌餃子」和「海老煎餃」,這裡的煎餃屬於小巧可愛的類型,建議一次多點幾種口味,或是當成續攤的飯後甜點也不錯。準備放包包動作前,被一旁的日本靦腆男搶先熱心的指示我可以把東西放上面,便就此開啟了一頓晚餐之間的台日交流,他用簡單的日文(我可以聽懂非常簡單的日文),我用簡單的英文,對話就這樣奇妙的展開,因為是比較簡單易懂的方式對話,我也比較沒那麼緊張,不過我仍然忘了聊天內容,只記得他們家的煎餃外脆多汁、沾上歐洲男人推薦的特製沾醬非常搭,只記得裡面的老闆娘很親切的和我說中文,只記得這些因為擁擠的坐位、油膩的煎餃而產生的美妙小插曲與人情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海老煎餃(左)與招牌煎餃(右)

沾醬非常推薦

看的出來我多不好意思在店裡舉起手機拍照了吧,但店內氣氛超好,由老外幫我們示範(不是歐洲男人)

就是要!在京都吃福岡博多的名店(喂~): 長浜拉麵店

  文末加碼京都也有博多非常有名的長浜拉麵店,就在煎餃店旁邊,喜歡的也可以參考看看。他們家的招牌拉麵,特色是也別於一般拉麵裡的肉片,提供肥瘦剛剛好的肉塊,吃起來口感很好,湯頭的鹹度算是恰到好處。

店家資訊

名稱: チャオチャオ餃子三条木屋町店

地址: 117番地 Ishiyacho, Nakagyo Ward, Kyoto, 604-8002日本(地鐵三條京阪)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營業時間: 17:00-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