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旅遊禁忌看這邊,注意事項整理!✨

1 / 1

我對日本的廣泛印象就是,很乾淨、很注重禮貌,所以來到日本遊玩的朋友們,來跟大家分享到日本遊玩有些小細節需要注意。

👉🏻注意垃圾分類
環境整潔在日本很被受到重視,他們的垃圾分類很嚴格,每個地區的垃圾分類可能會有所不同,不過大致上分為四大類:「可燃」、「不可燃」、「大型垃圾」、「瓶罐」。

👉🏻交通工具上,將手機關成靜音
在所有的大眾交通工具上,要注意的就是講話、聊天不能太大聲,再來就是手機嗶西關成振動或是靜音,才不會招到日本人白眼喔!

👉🏻盡量避免在街上邊走邊吃東西
日本人沒有邊走邊吃的習慣,所以小吃店外大多都會設置長椅,可以坐下吃完再走,這樣垃圾也比較好處理,要在街上找到垃圾桶,有時候也不是簡單的事。

👉🏻不要隨便路上吸煙
日本是禁止在路上吸菸的,如果想抽菸的話,務必到「指定吸菸區」吸菸,像是車站旁、便利商店外、百貨公司,基本上都會有吸菸區。

👉🏻手扶梯的站法
這個也是大學問~在東京是「左邊站右邊行」,在大阪是「左邊行右邊站」,跟台北差不多(雖然現在已經沒有這項規定),然後除了大阪,其他地區也都大部分是「左邊站右邊行」。

👉🏻進入室內時,鞋尖朝外
規矩很重要,如果進入的景點外寫有「土足禁止」的標示,那麼就是要把鞋子脫掉才能進入,把鞋子整齊放好、鞋尖朝外是有禮貌的表現。

👉🏻紋身、刺青者,泡溫泉、公共浴場注意
日本人對於刺青、紋身這個文化相當保守,大部分的人會認為只有黑道相關的人士才會紋身,所以有些溫泉會禁止有紋身的人進入,雖然現在已經不像以前這麼嚴格,不過去之前可以先上官網查查相關規定。

👉🏻日本人沒有小費習慣
如果你在日本給小費,可能會被視為沒有禮貌的行為,所以送小禮物會比給小費來的更好適合,付款時如果有看到盤子,請將現金或是信用卡放在盤子裡。

#出國#日本#旅遊#自由行#溫泉#注意事項#玩樂#美食#消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