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 中目黑 ViTO義式冰淇淋

1 / 1
2010年起源於福岡的義式冰淇淋店ViTO,以嚴選的天然素材以及嶄新的組合搭配,再加上義大利的製作方法為基底,創造出了口味多樣的冰淇淋,在台中也有兩間分店。而這次來到的是位於中目黑的分店。

玻璃落地窗的設計讓人們一眼就能看到店內的裝潢。座位數不多,最多大約只能容納10人左右內用。找到座位之後先到櫃台點餐,付款之後店員就會開始現場挖冰淇淋製作。和一般常吃到的美式冰淇淋用挖勺盛裝的方式不同,義式冰淇淋是使用抹刀把冰淇淋抹到甜筒或是杯子裡,這樣可以讓冰淇淋維持綿密的口感,看起來也比較有手工製作的感覺。

上圖是店內的看板。冰淇淋可以選擇要用杯子或甜筒盛裝,也可以選擇一次要兩種或三種口味。選擇三種口味以及使用甜筒的話,因為是一層層疊上去,成品會有像火把一樣的感覺。而我們這次選擇的是兩種口味併用杯子盛裝。

不像常見冰淇淋一樣的平坦,不同口味的冰淇淋排列在一起,本身就像是一件件設計極為精美的藝術品,還可以看到果乾及巧克力如配件般點綴在其上,更加吸引眾人的目光。五顏六色的眾多口味,也讓人不禁陷入選擇困難之中。而一種口味配上一支專屬的抹刀, 就不用因著更換口味需要先稍微水洗,而讓水分改變冰淇淋本身的口感。

這次點的兩款都是茶類做基底,其中一個是提拉米蘇。兩者的味道都相當濃厚,其中提拉米蘇的因為添加奶類的關係所以更有麻糬般的口感。

店裡除了販售冰淇淋之外也有飲品可以選擇。但上圖不是咖啡,而是朋友跟店員另外詢問的熱開水,店員表示熱開水免費提供。

原本以為會像一般店家一樣,單純使用紙杯盛裝之後就給我們。但店員比照店內熱飲方式辦理,加了杯蓋又加了隔熱杯墊,真的是相當貼心!

【中目黑分店資訊】

地址 : 東京都目黑區上目黑1-13-6 Mieux 1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營業時間 : 11:00~19:00

口味會依照店家及季節差異而不同,請以分店實際提供為主喔!

門市資訊及口味介紹可參考官網(請點此)

#日本 #東京 #中目黑 #Vito #冰淇淋 #甜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