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評《大叔的愛-in the sky-》

1 / 1

由田中圭主演,吉田鋼太郎、千葉雄大、戶次重幸共演的日劇《大叔的愛-in the sky- (おっさんずラブ-in the sky-)》,由大熱劇《大叔的愛(おっさんずラブ)》同一幕後班底全新打造,以航空公司為舞台的全新故事。

2018年播出的《大叔的愛》不但讓劇集紅了,更讓劇中演員的-田中圭、林遣都和吉田鋼太郎人氣急升,當中田中圭更成為炙手可熱的男演員,劇組亦乘勝追擊推出續篇電影版-《大叔的愛:LOVE or DEAD (劇場版おっさんずラブ~LOVE or DEAD~)》,無論是票房和評價都大收旺場。相隔1年半後,《大叔的愛》幕後班底再次創作全新故事《大叔的愛-in the sky-》,舞台由房地產公司變成航空公司,故事大綱看起來和前作好像差不多,究竟今次續作會如何突破前作的成績和口碑(雖然是有點難...),編劇的功力和演員的演技力確實相當重要呢。

兩位前作的主要角色:春田創一(田中圭飾演)和黒澤武蔵(吉田鋼太郎飾演)都繼續留任,更加入兩位全新角色-成瀨龍(千葉雄大飾演)和四宮要(戶次重幸飾演),兩位新角色的人物設定有點像前作牧凌太(林遣都飾演)的分身。雖然如此,但這部《大叔的愛-in the sky-》在劇情上卻意外作出不少改動,最大的劇情改動莫過於是春田對成瀨產生意想不到的感情、但成瀨卻暗戀溫柔的四宮、可是四宮原來一直默默暗戀春田,這「三角關係」的情節讓整個故事增添不少變化和新鮮感,特別是當春田向成瀨告白時,男友力全開的春田簡直讓我看得目瞪口呆...在劇情上確實有突破前作的感覺,編劇在這方面可說是下了不少苦功呢!

當然,對春田始終如一的黒澤武蔵的感情線依舊保持不變,但讓我意想不到的是,編劇竟然安排黒澤和他的女兒-橘绯夏(佐津川愛美飾演)同時愛上春田,黒澤內心不斷掙扎的小劇場也相當搞笑有趣。而最更我驚訝的是,兩位男演員-田中圭和吉田鋼太郎明明再次飾演同一角色,但亦能夠在相似的劇情裡再次演繹和發揮,更沒有半點讓人生厭和重複的感覺,可想而知春田和黒澤這兩個角色是多麼讓人喜愛呢。

不過很可惜的是,明明前段劇情描寫得相當不錯,春田x成瀨x四宮的感情線亦舖排足夠,但去到最後一集卻為了趕快埋尾而發展讓人大惑不解的劇情,急速且突兀的結局更有爛尾的感覺(我完全是看到一臉黑人問號...),這個結局確實讓我有點小失望...我只好把這部《大叔的愛-in the sky-》當成《大叔的愛》系列另一個平行世界的結局吧!

作者:kekx3

圖片:tv-asahi

#大叔的愛 #inthesky #おっさんずラブ #田中圭 #吉田鋼太郎 #千葉雄大 #戶次重幸 #はるた #日劇 #日本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