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挖寶特輯】懷舊雜貨書店「Village Vanguard」同場加映4間私藏必逛店家!

1 / 1

大家好!我是柴柴兒,不知道波波讀者裡有沒有人看過我的影片呢?我曾在日本大阪遊學3個月、住日本名古屋工作一年多,這段期間去過各種非觀光客人擠人的日本景點,皆在我的Youtube頻道 柴柴TV 有完整的VLOG、instagram 有各種遊記食記、日本生活日記分享唷!

今天要跟大家介紹這一間日本超特別的雜貨書店「Village Vanguard」!
   
這間書店是我第一次去日本玩時,日本朋友推薦我去逛的,沒想到去過一次就無法自拔!
   
所有我喜歡的懷舊卡通、懷舊電玩周邊這裡面通通有!有很多角色甚至是我在網路上找了半天都沒找到的,竟然全部藏在這個書店中呀!
▲宮崎駿系列也有。從書籍到公仔到生活用品一應齊全。
▲柴柴最喜歡的湯姆貓與傑利鼠。玩具總動員、小精靈都有。 ▲柴柴最喜歡的湯姆貓與傑利鼠。玩具總動員、小精靈都有。
▲柴柴最喜歡的湯姆貓與傑利鼠。玩具總動員、小精靈都有。
▲鼠年伴手禮非傑利鼠莫屬了吧! ▲鼠年伴手禮非傑利鼠莫屬了吧!
▲鼠年伴手禮非傑利鼠莫屬了吧!
▲柴柴的戰利品們❤️
▲滿滿的皮卡丘。

這間店的特色就是「亂中有序」。在大一點的分店甚至會迷路呢(笑)
   
店家通常用一個個小貨架把各種主題分區,有點類似格子趣。
   
看到卡通人物按照系列、顏色分區擺放也是很療癒的呢~店家除了卡通人物周邊,也有販賣一些有趣的生活用品。
   
日本很多有名的youtuber就常常開箱這間店賣的怪奇物品。例如大便口味的咖哩之類的~😂
▲迪士尼、飛天小女警也有。
▲辛普森家族、海綿寶寶。
▲哆拉A夢全角色周邊♡柴柴喜歡買裡面有公仔的沐浴球。
▲蠟筆小新周邊商品。
▲嚕嚕米、史努比也有。
▲美少女戰士系列。

別看前面都是卡通頻道的人物,像庫洛魔法使、小魔女DOREMI等等我們8年級少女的經典回憶也有各種周邊!
     
但每間分店會放的商品不太一樣,所以才讓我每到日本,不論到哪個地區都想找找看有沒有這間書店。每次去都會有不一樣的驚喜啊!
▲彩虹熊、公主系列。
▲加菲貓系列。
▲探險活寶系列。
▲復古遊戲專區!瑪莉兄弟、勇者鬥惡龍、音速小子⋯⋯等,立體化超可愛的!
▲卡比之星系列。
▲柴柴最喜歡的小木偶皮諾丘。

像小木偶皮諾丘、湯姆貓與傑利鼠、華納卡通的兔八哥、崔弟等等都是在外面已經很難找到周邊商品的人物,在這邊卻有非常齊全的商品可以買(痛哭流涕)
     
就算是官方、別的店家經常看得到的迪士尼、皮卡丘、哆拉A夢等等,在這間店裡看到的商品也都比較特別,是比較難找到的特殊周邊。
▲更有賣復古海報可以買來佈置家裡。
▲厚道星球系列。

除了卡通電玩人物,也有一些搞怪特殊的聯名商品等等。有時候會讓日本插畫家租借一塊區域販售特別的文青商品。
    
店內甚至有賣衣服、包包、襪子等等。甚至有巨大版零食、韓國進口零嘴等等。真的是最「雜」的那種雜貨店啊~
▲特殊風格的生活雜貨。

店內也有販售拍立得、底片等等。前陣子很紅的無電拍立得沖印機這間店就有。

那麼多稀奇古怪的東西,私心覺得很適合買來收藏或著當伴手禮呢!
▲柴柴戰利品(其中一部份)(笑)

畫面中最右邊蠟筆小新最愛吃的巧克力餅乾收納盒也是這間店買的愛物❤️   
🍞吐司的沙發和小桌子是這間店過年期間賣的福袋商品喔!和還有一個沒入鏡的荷包蛋小棉被是一組的。   
💧左上角的史萊姆王、右下角的復古熊熊存錢筒、吐司上面的湯姆貓都是這間店的戰利品。

Village Vanguard

Village Vanguard官方網站

除了各大分店,這間店的商品也可以在網路上買的呢!   
但目前運送範圍似乎只有日本國內。有待比較長時間可以網購。   
但人都已經在日本了,還是到店家逛比較實際有趣味一點🎶     
在日本住了一年多,我還沒把這間店逛膩呢!快分享給最近要去日本旅行的朋友吧💕

同場加映 390日圓均一價商店 「thank you mart」

這間「thank you mart」也是日本處處有的均一價商店。   
裡面也是很多寶物可以挖!柴柴最喜歡這間店的飛天小女警系列。    
上面三個精緻大抱枕一個只要台幣$100多一點,真心划算啊!
▲想要可愛的便當盒來這裡買準沒錯啦~

thank you mart 390 官方網站

這間店和第一間介紹的雜貨書店比起來,商品比較沒有在更新的感覺。商品的實用度也比較偏向低年齡層一點,通常是文具比較多,例如紙膠帶、原子筆、筆記本等等。
      
但如果有喜歡的卡通人物,這邊行李箱吊牌、便當袋、抱枕等等柴柴覺的很值得買,價錢也不貴。想給小孩子買文具、挑禮物在這邊挑也很適合唷。

同場加映 「勇者鬥惡龍便利商店」

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柴柴一樣很喜歡懷舊遊戲,勇者鬥惡龍就是一大經典呀!日本Lawson和勇者鬥惡龍聯名出了便利商店,目前似乎只有兩間分店。柴柴去的這間是大阪日本橋分店。

整間店從外觀開始,到進便利商店的音效都是勇者鬥惡龍完美重現!(熱血)😍
▲收銀台被史萊姆霸佔的樣子太可愛了啦~
▲不只是店舖裝潢,裡面也有販售聯名周邊商品。
▲柴柴戰利品 - 史萊姆雨傘!
▲勇者鬥惡龍紀念幣機。

勇者鬥惡龍 X Lawson 聯名商店

大阪日本橋分店就在黑門市場附近喔!
有興趣的朋友記得去逛一逛拍拍照❤️

同場加映 - ITS DEMO

ITS'DEMO 也是可愛聯名商品多到爆的必逛店家。
     
女孩子來逛一定會失心瘋的~時不時會出現一些庫洛魔法使、迪士尼、皮卡丘等等的期間限定聯名商品。這邊的取向就比較偏向實用女性商品。鏡子、化妝品、手帕等等,也有不少文具。
ITS' DEMO 官方網站

這間店也是日本各地有眾多分店。私心推薦女生一定要逛!
質感價格我覺得都還不錯,重點是特別的聯名款誰不想要呀💕

同場加映 - 生活雜貨專賣店「Afternoon Tea」

這間afternoon tea是我在日本臨時需要送禮沒有想法時一定會去逛的店。
       
裡面賣的大多是手帕、室內芬香、護手霜、沐浴劑、保溫瓶、碗盤刀叉等等實用的日常用品。
最喜歡的是不定時會有特殊聯名款上市。最常看見的是愛麗絲夢遊仙境和嚕嚕米的聯名商品。
▲某段時間的期間限定小熊維尼聯名。
▲可爾必思聯名居家用品。
Afternoon Tea 官方網站

這間店就比較適合喜歡佈置房間,實際路線的女孩兒逛啦!
    
柴柴則是少女的一面和居家的一面都拋不開,喜歡可愛的玩偶娃娃,也喜歡化妝品,居家佈置的東西也要很可愛的完美主義(笑)
     
私心認為這間很適合帶媽媽逛,整間店都是可愛又實用,適合送禮物的好東西喔!伴手禮不知道要買什麼的話,來這裡就對了!

以上,下台一鞠躬!
到日本不知道有什麼值得逛的店家?
這五間處處都有分店的店家就夠你們逛了!
喜歡的話請幫我分享出去給更多喜歡旅日的朋友吧❤️

FOLLOW ME

柴柴的youtube 
柴柴的instagram
柴柴的facebook

#日本 #日本旅行 #日本必逛 #懷舊 #湯姆貓與傑利鼠 #聯名款 #期間限定 #迪士尼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