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旅行】白川鄉合掌村+飛驒高山一日遊!必吃飛驒牛壽司、牛乳霜淇淋!

1 / 1
大家好!我是柴柴兒,不知道波波讀者裡有沒有人看過我的影片呢?我曾在日本大阪遊學3個月、住日本名古屋工作一年多,這段期間去過各種非觀光客人擠人的日本景點,皆在我的Youtube頻道 柴柴TV 有完整的VLOG、instagram 有各種遊記食記、日本生活日記分享唷!

這一次要跟大家分享的是白川鄉合掌村+飛驒高山一日遊遊記!柴柴因為工作關係在名古屋住了一年多,當時就一直很想要去一趟像童話世界般的合掌村。但是白川鄉那邊交通非常不便,我本身又不會開車。當時的工作也不方便請太多天假到山上去住宿,很是煩惱。相信想去名古屋旅遊順道想去白川鄉的旅客安排行程時一定都有這些煩惱。
▲仙境般的白川鄉不容易到達 ▲仙境般的白川鄉不容易到達
本篇遊記分享給像我一樣想去的地方太多,行程擠不下、怕麻煩、怕看錯交通坐錯車的旅行者們!這次我用網路行程預約了一天內去白川鄉合掌村+可以吃當地美食小吃的高山老街兩個景點的一日跟團巴士行程!現在就跟著我的照片、影片進入美麗的白川鄉旅行吧!
▲7:45 AM 名古屋市區集合坐上一日遊巴士。
像這樣一日限定的跟團行程真的很方便。車上有會說中文的日本人導遊會講解行程、景點的歷史小故事等等,比起自行前去多了一份安心感。但到了景點可以不用跟著導遊行動,時間到自己再回到巴士上就可以了。
▲車上看出去的雪景也很美♡ ▲車上看出去的雪景也很美♡
▲車上看出去的雪景也很美♡
▲10:30 AM 抵達「飛驒高山老街」。 ▲10:30 AM 抵達「飛驒高山老街」。
▲10:30 AM 抵達「飛驒高山老街」。

飛驒高山

飛驒高山老街有小京都之稱,古色古香乾淨漂亮的街道,怎麼拍都是美的。在這邊導遊建議一下車就先往宮川朝市逛,因為朝市關門的時間早,先把那邊逛完再去最熱門的老街。
▲有許多小攤販的宮川朝市。 ▲有許多小攤販的宮川朝市。
▲有許多小攤販的宮川朝市。
▲高山老街必喝飛驒牛乳。 ▲高山老街必喝飛驒牛乳。
▲高山老街必喝飛驒牛乳。
在宮川朝市入口處有一間飄著香味的小店,販賣著五平餅、飛驒牛乳、飛驒牛肉串
柴柴在這間店買了熱的飛驒牛乳和一串五平餅來吃。來到飛驒高山一定要喝喝看飛驒牛乳喔!非常清甜濃郁,柴柴平常是不會單喝牛奶的人,都覺得很好喝喔!
▲五平餅的味道像是壓扁的味噌飯糰。 ▲五平餅的味道像是壓扁的味噌飯糰。
▲五平餅的味道像是壓扁的味噌飯糰。
▲店家有提供內用座位。 ▲店家有提供內用座位。
▲店家有提供內用座位。
▲高山老街最熱門的打卡店家。 ▲高山老街最熱門的打卡店家。
▲高山老街最熱門的打卡店家。
接下來我就往大部分人最喜歡逛的那條老街走去,跟朝市比起來真的滿滿是人。也有不少日本人到這邊遊玩呢。來到這條老街必吃這間「飛驒牛肉壽司」,在instagram上搜尋高山老街跑出來的照片大部分都是這間店的壽司呢!
▲C套餐:依序是鹽味、醬油、軍艦。 ▲C套餐:依序是鹽味、醬油、軍艦。
▲C套餐:依序是鹽味、醬油、軍艦。
這個飛驒牛壽司真的非常令人驚豔的好吃!牛肉非常柔軟,卻帶有嚼勁,調味也非常的剛好。柴柴個人最喜歡的是軍艦,鹽味是第二名,真的很推薦大家每種口味都買來吃吃看。這間店特別的是,用當地的仙貝當作裝壽司的盤子,環保又有趣,柴柴當天拿到的仙貝是蝦子口味的。
▲鮮嫩多汁的飛驒牛肉串。 ▲鮮嫩多汁的飛驒牛肉串。
▲鮮嫩多汁的飛驒牛肉串。
在慢慢散步準備回集合地點的路上看到這間賣飛驒牛肉串的店家,竟然一串只要¥300日圓,立馬買來吃吃看。別的店家幾乎都是賣一串¥500日圓的價位。原本因為便宜沒有抱很大的期待,沒想到也是驚為天人的非常好吃。只有用些許的鹽調味更能吃出飛驒牛原本的鮮甜,牛肉非常鮮嫩多汁,再吃十串我都願意🥰
▲每條小巷都有古色古香的建築和風景。 ▲每條小巷都有古色古香的建築和風景。
▲每條小巷都有古色古香的建築和風景。
柴柴非常推薦在高山老街吃飽後逛逛特色店家,就可以避開人群到附近的小巷子散散步,會發現很多值得拍照的美麗景色。

白川鄉合掌村

▲1:40 PM 抵達白川鄉合掌村。 ▲1:40 PM 抵達白川鄉合掌村。
▲1:40 PM 抵達白川鄉合掌村。
白川鄉合掌村是日本三大秘境之一,也是非常難得的世界文化遺產。下過雪的合掌村更被比喻為「冬日的童話村」。柴柴去的時候是2月底了。雖然雪已經融化得差不多了,還是美得不像話。不過在楓紅時或是1月底屋頂上都積雪時拍照肯定是更美的。
在往白川鄉的車上導遊會發白川鄉地圖、往觀景台的巴士班次時間表等等給所有人。導遊當時說建議一到白川鄉就衝去坐巴士去觀景台,因為停留的時間只有兩個小時,先到最美的地方去,再慢慢散步走下來是最好的。不過當天柴柴自己步行走上觀景台覺得並沒有想像中的花時間,大約15分鐘內就能到。
▲往觀景台路上的沿途風景 ▲往觀景台路上的沿途風景
▲往觀景台路上的沿途風景
到了觀景台上會看到會講各國語言的工作人員幫旅客拍照,免費用他們的相機拍一次、遊客的手機或相機拍一次。事後到後面會有人問要不要買洗出來的照片,不要買也沒關係~柴柴當天都是請外國遊客幫我拍照的(害羞)
柴柴當天下觀景台後馬上找了個小空地,想做心心念念的雪人~☃️第一次做雪人的感覺好奇妙,好像會產生感情一樣,好想把雪人打包帶走(笑)
後來隨意地散散步,覺得時間還很充裕,就買了一隻飛驒牛乳霜淇淋來吃。結果沒想到非常美味無比啊~大家有經過一定要買來吃喔!冰天雪地裡吃冰是必須的吧!小店鋪也很好拍照,很適合打卡💕
▲3:40 PM 啟程回名古屋市區。
以上是柴柴的白川鄉+高山老街一日遊遊記。出國旅遊常常要在短短的五天四夜裡塞進各種行程,尤其交通不方便的高山地帶更是難行,帶長輩或小孩出門實在不方便的話,購買柴柴這次參加的一日遊巴士行程吧!吃得到好吃的東西,拍得到美麗的照片!尤其這種深山有時候交通方面有車次時間限制,若是錯過,身在異國實在是太可怕了呀~大力推薦這樣的一日跟團行程!

小孩子才做選擇,兩個都想去的話
這邊預約一日跟團巴士套裝行程

FOLLOW ME

柴柴的youtube 
柴柴的instagram
柴柴的facebook

#日本 #日本旅行 #名古屋旅行 #白川鄉 #合掌村 #高山老街 #飛驒高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