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 | 大學漫步巡禮 - 明治大學

1 / 1

說到明治大學,大家會想到誰呢?山下智久、北川景子、小山慶一郎......還有很多著名的藝人,也是從這所大學畢業的喔!今天要來介紹的是明治大學駿河台校區的著名食堂-「スカイラウンジ暁(Sky Lounge 曉)」,是個位在17樓,離地高約75公尺,可以一邊用餐,一邊欣賞風景的地方!


明治大學,又稱「明治」、「明大」,是東京著名的私立大學之一,創立於1920年,總共有四個校區。而本部校區則是這次到訪的食堂所在地,位在千代田區的駿河台校區。從東京Metro「御茶之水」站出站後徒步約6分鐘,當看到上圖這棟高聳的大樓之後,就表示已經抵達目的地囉!




有如百貨公司入口般的大面玻璃落地窗,走進去之後,挑高的天花板設計和暖色系的拼貼地磚也顯現出這所學校的氣派感。可以看到學生們三三兩兩地聚在一起,還有一些穿著校服可能是來參觀的高中生在研究學校介紹。



在樓層說明看到17樓的「スカイラウンジ暁」,就是此行的目的地。隨著電梯逐漸往上攀升,也可以看到玻璃外的都市景色逐漸開闊。




前往食堂前先去了一趟洗手間,在電梯旁的小空間及女廁也可以看到窗外林立的高樓大廈。



往洗手間的反方向走就可以看到食堂了!門口有放一排菜單的食物模型可以參考。而這裡的點餐方式是購買餐券,再進入食堂,按照所買的品項依文字指示排隊,提交餐券給食堂人員現場裝盤並供餐。



餐券跟販賣機的合影,可以看到有多種品項可以做挑選!有麵類、咖哩、丼飯、沙拉,還有甜點可以選擇,我選的是ハーフ丼セット,是一半份量的丼飯加沙拉。



在進入座位區前先在入口中央拿餐具及自己添加調味料,我有另外再加了七味粉。因為非用餐尖峰時段所以找到了一個靠窗的座位,把東西都放好之後可以去旁邊的茶水區裝水,有一般白開水也有綠茶可以選擇。




雖然說是一半的丼飯,但那三大塊雞塊都快把白飯整個蓋住了(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而這裡最著名的菜單是トリプルカレー,是三人份飯量的咖哩飯,在我前面有人點了這項餐點,只見食堂人員把飯裝進了特別形狀的容器,再倒在大餐盤上。這項動作重複了三次之後,只見盤子上儼然有了三座壯觀的小山,之後再淋上熱騰騰的咖哩,餐點就完成了!

乍聽之下可能以為價格不便宜,但這裡是學生食堂,以讓學生可以用平易近人的價格得到充分的營養和飽足感為首要目的,所以只要¥540,真的是相當划算 !


接下來分享幾張窗外的風景,最遠可以看到台場的摩天輪。





用完餐之後,要跟著牆上的圖示走,把餐盤拿到食堂另一區的回收處。把垃圾跟筷子分別放置之後,再把餐盤跟托盤一起放在轉盤上就可以了!另外回收處旁邊有自動販賣機可以投幣買飲料喔!



最後去搭車前再來拍一下這棟高聳的大樓。



明治大學的食堂不只教職員可以進入,一般的民眾也可以入內用餐。有看過在17樓這麼高的食堂嗎?下次來到這裏旅遊的話,不妨進去體驗看看,一邊品嚐便宜價格的大學食堂餐點,一邊欣賞都市風景吧!


地址 :

東京都千代田区神田駿河台1-1(明治大学リバティータワー 17階スカイラウンジ暁)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營業時間 :

平日10:30~19:00(L.O 18:30)

土曜10:30~16:00(L.O 15:30)


官網(請點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