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評《四分鐘的金盞菊》

1 / 1

由福士蒼汰、菜菜緒、橫濱流星、桐谷健太主演的日劇《四分鐘的金盞菊(4分間のマリーゴールド)》,以「姊弟戀+純愛」為題材,看故事簡介都大慨猜到是走「苦戀悲情」路線,以過往一貫的日劇風格,在編劇方面只要稍一不慎就會很容易讓劇情變得緩慢沈悶,節奏的掌握和演員的演技力可說是很重要的因素呢。

坦白說,這部劇集的主要演員的演技力確實是可圈可點,如果以顏值來說,有福士蒼汰、菜菜緒和橫濱流星坐陣,在畫面上的確是賞心悅目;但以演技力來說,以「面癱演技」見稱的福士蒼汰,能否把男主角-花卷尊的情緒變化拿捏得宜,把劇情步步推進確實讓人充滿懷疑 (雖然他在上一季的 《天國餐廳 (Heaven?~ご苦楽レストラン~)》裡飾演面癱經理演得相當稱職...),而女主角菜菜緒亦一改「惡女」形象,飾演天真爛漫、笑容親切的畫家-花卷沙羅,突破形象的演繹對觀眾來說確實充滿新鮮感,而菜菜緒的演繹也總算不過不失呢。(P.S.烹飪滿分的流星弟弟很可愛~)

烹飪滿分的流星弟弟很可愛~ 烹飪滿分的流星弟弟很可愛~

不過很可惜,這部《四分鐘的金盞菊》無論是劇情方面還是演員方面都讓人有點失望,劇情一開始為了介紹人物背景和鋪排劇情,在節奏上比較緩慢這一點我能理解...但去到劇情中段(大約第6集)時又突然加快,在劇情完全沒有舖排的情況下,男女主角的感情一下子升溫大躍進,劇中每個角色的想法、立場和態度亦突然轉變得太快,這種急速跳躍的劇情不單讓故事亂了節奏,更讓劇情發展變得突兀奇怪,我完全是看到一頭霧水、目瞪口呆...男女主角的CP感也因此大大降低呢。

從來,這類悲情故事都需要演員一定程度的情緒投入和演技力,才能透過畫面傳達給觀眾,雖然今次「面癱」福士蒼汰的演技力確實有點小進步,但明明有很多可以表達傷感情緒的場景,他的表現始終顯得有點吃力(我知道他已經盡最大的努力了...) 。這無疑讓我難以以男主角的角度去感受他當時內心的感受和情緒,因而投入不到故事之中,這亦是為什麼我想棄劇的原因呢。

作者:kekx3

圖片:TBS

#四分鐘的金盞菊 #4分間のマリーゴールド #福士蒼汰 #菜菜緒 #橫濱流星 #桐谷健太 #日劇 #日本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