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評《Nippon Noir -刑警Y的叛亂-》

1 / 1

由賀來賢人、廣末涼子、井浦新、北村一輝、工藤阿須加等人出演的日劇《Nippon Noir -刑警Y的叛亂- (ニッポンノワール~刑事Yの反乱~)》,由大熱劇《3年A班-從此刻起,大家都是我的人質-(3年A組-今から皆さんは、人質です-)》幕後班底打造的懸疑劇集,故事背景設定為《3年A班》半年後的故事。

《Nippon Noir-刑警Y的叛亂-》未開播前已經開宗明義說是大熱劇《3年A班》幕後班底打造的懸疑劇集,加上由近年人氣急昇的賀來賢人主演,還有一眾實力派演員共演,這部作品可說是備受期待。而根據去年《3年A班》的故事,確實要看到劇情後段才清楚知道故事背後其實是想表達什麼想法和意義,所以我決定待這部劇集完結後才寫下劇評。

但很可惜,從來期待值越高的劇集,失望指數就會越高,而這部《Nippon Noir》也不例外,是一部徹底失望之作。老實說,當我看到第二、三集時已經有想棄劇的衝動...除了故事架構鬆散外,主線劇情也實在是太過模糊和混亂,難怪在日本的收視和評價都不太好。男主角-游佐清春(賀來賢人飾演)每集動不動就情緒失控脾氣暴走,這暴躁易怒的人物設定不但欠缺個人獨特魅力,亦很容易讓觀眾感到煩厭。回想去年《3年A班》裡由菅田將暉所飾演的柊一颯,人物設定不但具獨特魅力,高質素的劇本更能讓菅田將暉的演技力盡情發揮演繹,所以說主角的設定也是很重要的一環呢。

說回劇情,當故事去到第四、五集「Nippon Noir」這名字的出現,更揭開小男孩-碓冰克喜(田野井健飾演)的父親是誰時,加上《3年A班》裡的角色紛紛客串登場,才讓劇集主線稍為回到正軌,同時亦變得好看起來,主線劇情亦變得明朗化,鋪排多集的秘密也漸漸揭開。雖然那個秘密讓我覺得有點意料之外,但很可惜在設定上也實在是太誇張了(也玩太大了...),脫離現實的設定讓往後的劇情漸漸崩塌更難以發展 (我完全是看到狀況以外...),看到最後結局更是一臉問號...這兩個月來我究竟看了什麼啊…

《Nippon Noir-刑警Y的叛亂-》這部劇集無疑是「虎頭蛇尾」之作,雖然打正旗號說是《3年A班》的系列作,但劇本實在是讓人失望,浪費一班實力派演員的演繹和表現呢。


作者:kekx3

圖片:ntv

#Nippon Noir #刑警Y的叛亂 #ニッポンノワール刑事Yの反乱 #賀來賢人 #廣末涼子 #井浦新 #日劇 #日本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