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 1

日本傳統文化每日一課
日本「お鏡餅」是每逢迎接新年時,家家戶戶都會在家裡頭擺放,祭祀神明的麻糬餅,由兩個圓型麻糬相疊,代表新的一年健康幸福好運來。
一般依照習俗,會在12/28這天開始擺放在家中臥室、客廳、玄關、神棚桌上。
上頭的花樣這次我選的是最具日本風的松竹梅,松竹梅等字樣最常在日本餐廳的菜單上出現的等級分類:松sho>竹take>梅Ume
堅忍不拔的蒼松、節節高升的翠竹、傲雪冷霜的寒梅,都有不凋、剛毅的高潔風格,因此被世人美稱為「歲寒三友」,亦是人格高尚的象徵。
常見的鏡餅上有卡通聯名款、桔子、明年是豬年,也能看見有豬豬的圖樣
古時候都是各家自行製作鏡餅,隨著時代與環境快速發展變遷,鏡餅也變為工業化大量生產由商店、超市販售,內容物的麻糬需要加熱後才能食用,不然好硬喔!
#travelphotography #日本 #鏡餅 #傳統 #Japan #jp #🇯🇵 #japantraditional #traditional #osaka #お鏡餅 ##松竹梅 #likeforlikes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