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靜的心靈歸處──豊島

1 / 9

三年一度的「瀬戸内國際藝術祭」2019 秋會期已經熱鬧展開,9 月 28 日至 11 月 4 日截止,錯過還要再等三年,好險我已經安排這個月出發,先來公開我上一屆(2016)的照片記錄。

一般而言,前往豊島主要有兩種方式,一個是從宇野港,另外一個是從高松港。我上次是從宇野港搭渡輪去的,雖然離豊島蠻近的,但藝術祭的氣息沒有像高松那麼熱鬧。

由於船班限制的關係,我只在豊島待了半天,沒辦法全數遊覽完畢,待一整天比較適當。不過,最想去的地點都算是有參觀到:豊島美術館、心臓音のアーカイブ、硯地區⋯等。甲生地區可惜沒能參觀到,好險這一屆可以彌補遺憾。

在日本參觀過好幾處美術館,豊島美術館是我最喜歡的一個。光是附近的風景就可以讓人待上一整天,放空也不會覺得無聊。終於踏入美術館內部之後,靈感突然汩汩湧現,立刻拿出筆記本書寫一些片段,抬頭發現好幾位參觀的人也一樣席地而坐,可能正在寫字、可能在聆聽大自然的聲音,也可能只是靜靜觀察光影的變化。

我相信,豊島就是我寧靜的心靈歸處。

#Teshima #豊島 #豐島 #테시마 #瀬戸内国際芸術祭 #瀨戶內國際藝術季 #SetouchiTriennale #세토우치국제예술제 #上傳你最推的日本旅遊景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