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神戶六甲山自然中充分享受現代藝術的魅力『六甲MEETS ART藝術散歩2022』重點搶先看!

1 / 1

作品:袴田京太朗《闘う女の子と中国の文官》2022/デザイン:芝野健太(株式会社ライブアートブックス)

提到神戶,你的第一印象是什麼呢?神戶除了有日本三大和牛的「神戶牛」、日本三大古泉的「有馬溫泉」、日本三大夜景的「六甲山・摩耶山夜景」之外,神戶還擁有美麗的港灣景色,充滿異國風情的街道,更擁有豐富多樣的自然環境。

「六甲山」是神戶市內著名的世外桃源、避暑勝地,其壯麗的景色和豐富多變的自然景觀廣受眾人喜愛。除了隨著四季變化的優美風光之外,自2010年起每年秋天在六甲山上舉辦的「六甲 MEETS ART 藝術散步」,更為六甲山增添一種嶄新的賞遊方式。

六甲花園露台 作品:kammy+OKI《六甲山の乳搾り》

「六甲 MEETS ART 藝術散步」今年迎向第13屆,至今已有超過430組的藝術家參與並展出作品,每年都吸引眾多旅客爭相探訪。本屆的主題為「六甲山的新魅力」於2022年8月27日(六)~11月23日(三)舉辦。迎接新作品的同時也期許這些藝術作品能為六甲山增添更多魅力,並帶來截然不同的風景及樣貌。

六甲高山植物園 作品:浅野暢春《狭間の森》

『光之森~夜晚的藝術散步~』

六甲森林之聲博物館「光之森~夜晚的藝術散步~」 撮影:村上美都

本屆亮點之一為將過去由燈光藝術家高橋匡太操刀,十分受歡迎的夜間活動「夜間博物館-夜間藝術漫步-」改名為『光之森~夜晚的藝術散步~』,並延長實施期間於2022年9月23日(五)~11月23日(三)期間的每週六、日及國定假日的晚間17:00~20:00,於六甲森林之聲博物館、六甲高山植物園展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六甲森林之聲博物館「光之森~夜晚的藝術散步~」 撮影:村上美都

去年受到熱烈好評,同樣由藝術家高橋匡太打造的參加型燈光作品《光之果實》也將在今年的「光之森~夜晚的藝術散步~」期間於六甲森林之聲博物館登場。此藝術作品提供每一位參加者一個象徵果實的提袋,讓參加者繪製心中的「微笑」在袋子上,再將小型 LED 燈放置於提袋中並將其充氣後掛在樹上妝點。是一件讓每一個人都能參與,傳遞微笑及療癒的夜間大型藝術創作。

風之教會 作品:大巻伸嗣《そらのあな》

此外,由世界知名建築家安藤忠雄所打造,位於六甲山山腰的「風之教堂」,是安藤忠雄教堂三部曲的第一建築力作,僅在每年秋天的「六甲MEETS ART藝術散步」會期間做為藝術作品展場對外公開,喜愛欣賞建築或是安藤忠雄建築迷的人,絕對不可錯過能與「風之教堂」近距離接觸的機會。

風之教會區(六甲藝術中心) 作品:はやしだちか《光注ぐ廃墟》

期間限定的味蕾享受 「六甲山味噌美食巡禮」

本屆會期間特別推出多樣使用創業超過百年,以六甲山在地食材釀造的「六甲味噌」創意料理,於會期間在六甲山上的七間店鋪限定提供。如淋上自家製味噌焦糖醬及香脆核桃碎片的「濃郁霜淇淋佐特製六甲味噌焦糖醬」、將白味噌融化於牛奶,加入味噌奶鮮油的「杏香白味噌紅茶拿鐵」、還有打破一般紅酒燉牛肉做法,以六甲味噌製成的「六甲味噌燉牛肉套餐」等共11種令人吮指的特色創意料理。在六甲山欣賞自然及藝術之美的同時,不妨停下腳步休息一下,品嚐一下期間限定創意料理。

「六甲 MEETS ART 藝術散步」提供藝術愛好者以及所有前來六甲山踏青、沐浴自然的人們,皆能透過五感,體驗藝術帶來的不同變化及感受,並且在此渡過豐富的時光。推薦今年秋天前來六甲山時,透過藝術來場六甲山的深度探索,用五感感受不同於平時的六甲山魅力!移動時,建議參考官方地圖行動,才不會一不小心錯過作品或是迷路嘍!

六甲山上另有許多值得順道一訪的景點,舉凡由建築家「三分一博志」打造,充份運用六甲山地形優勢的大型裝置藝術~自然體感展望台「六甲枝垂」、2021年4月全新開幕結合自然日本最大級的戶外運動設施「六甲山野外運動樂園GREENIA」、還有一年四季皆有花可欣賞~日本歷史最悠久的高山植物園「六甲高山植物園」、以及原六甲山音樂盒博物館重新打造於2021年7月重新開幕的「六甲森林之聲博物館」均不可錯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六甲枝垂 作品:淀川テクニック《六甲山ムツコ・グリボウ・グリグリボウ》

《六甲MEETS ART藝術散歩2022活動資訊》

•會期: 2022年8月27日(六)~11月23日(三・假日)
•參觀時間:10:00~17:00
※各會場營業時間不同,請各自確認。部分作品 17:00 後亦可參觀
• 會場:六甲纜車(六甲纜車下站・山上站) /六甲山SILENCE RESORT (舊六甲山飯店)/ 六甲森林之聲博物館/ 六甲高山植物園 /六甲花園露台區 /自然體感展望台 六甲枝垂 /記念碑台(兵庫縣立六甲山遊客中心)/ Grand Hotel Rokko Skyvilla /風之教堂區/六甲有馬空中纜車 六甲山頂站/【市街地特別展出】JR六甲道車站周邊、阪神神戸三宮車站周邊
※會場可能會有所變動 六甲山SILENCE RESORT :8~10月期間每週一休館(逢假日則改星期二休館)
• 綜合策展人:高見澤清隆
• 藝術護照:
『展期日間套票』大人(國中生以上) 2,500円、小孩(4歲~小學生) 1,000円
『展期日夜間套票』大人(國中生以上) 3,300円、小孩(4歲~小學生) 1,400円
※夜間藝術散步活動「光之森~夜晚的藝術散步~」的舉行日期為2022年9月23日(五)~11月23日(三)的每週六、日及國定假日,舉行地點:17:00後的ROKKO森林之聲博物館、六甲高山植物園 如您除了日間作品之外想一併觀賞夜間作品,請購買日夜間套票。如想單純參加「光之森~夜晚的藝術散步~」,可以購買夜間票券:大人(國中生以上) 1,600円、小孩(4歲~小學生) 800円 ※付費會場可憑護照可於展期間免費入館乙次。展期間可於不同天來場使用。
 • 官網:https://www.rokkosan.com/art2022/
 • 『六甲山味噌美食巡禮』 販售期間: 2022年8月27日(六)~11月23日(三)
・販售店舗:天覧台-TENRAN CAFÉ、六甲花園露台-Granite Café、Rokkosan Genghis Khan Palace、六甲Food Terrace、Rokko View Palace、六甲高山植物園-Edelweis、六甲森林之聲博物館-森林咖啡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