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京自由行》淺草必吃甜點推薦|最濃抹茶壽々喜園、花月堂菠蘿、淺草絲綢布丁

1 / 1

日本東京自由行》一日淺草和服體驗~線上預約教學篇|淺草愛和服
日本東京自由行》淺草和服必拍景點推薦|雷門、晴空塔、弁天堂、根津神社

|世界最濃抹茶~壽々喜園(壽壽喜園)

想必抹茶控光是聽到「世界最濃」就已經忍不住要衝過去體驗被香濃抹茶包圍了吧?沒錯,幾年前第一次來到淺草,在行程上被列為唯一必吃的就是這一家──壽々喜園!雖然那時候十二月天氣冷颼颼,還是沒有澆熄我抹茶控的靈魂。(燃燒)

當時的美味迄今仍縈繞在我的腦海裡,二訪的時候也沒有失望,而這次的三訪依然沒有走味,還是記憶中那美好的味道。

店內空間不大,沿著排隊動線依序前進,看著玲瑯滿目的抹茶冰淇淋,還有焙茶、紅茶或是限定口味等等,一時之間會出現選擇困難的情形。

以塵最喜歡的搭配是:最濃抹茶+焙茶。

※不太喜歡抹茶苦味的朋友可以選擇濃度低一點的喔!

最濃抹茶的茶香與淡淡的苦味,每一口都能感受到抹茶的美好,但就算兩個人分享一杯,都選擇抹茶口味的冰淇淋還是有點單調,這時候抹茶好朋友(?)焙茶就提供了很好的選擇。

低苦澀感又充滿茶香的焙茶,不論單吃或和抹茶一起吃都很不錯,如果喜歡茶香的朋友可以試試看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世界最濃抹茶冰淇淋–壽々喜園
(抹茶ジェラートショップ壽々喜園×ななやコラボショップ)
地址:東京都台東区浅草3丁目4-3(淺草寺後方)
營業時間:10:00~17:00

|超大菠蘿~花月堂

還記得第一次來的時候,被友人列為必吃的就是這一家超大菠蘿花月堂!當時我的心裡只有抹茶,但是溫熱的菠蘿麵包一入口,還是驚為天人。

也許是環境太冷,也或許是這酥脆的口感讓人欲罷不能,而且價格也很親民,整體CP值很高。

吃過抹茶冰淇淋夾心和原味以後,還是最推薦原味,如果喜歡冰淇淋夾心菠蘿麵包的朋友,以塵推薦「世界で2番めにおいしい焼きたてメロンパンアイス(世界第二好吃的現烤冰淇淋菠蘿麵包)」。

在日本有不少分店,當時在函館一吃,就深深難忘,東京也有分店,但沒吃過所以不確定味道是不是都一樣。

另外店門口旁還有放置仿真菠蘿麵包供遊客拍照使用,因此可以趁熱吃完菠蘿麵包以後再過來這邊拍照紀念喔!

淺草花月堂
地址:東京都台東區2丁目7-13(在西參道商店街)
營業時間:09:00~17:00

淺草花月堂-雷門店
地址:東京都台東區1丁目18-11(在雷門仲見世通商店街附近)
營業時間:09:00~16:0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絲滑入口~浅草シルクプリン(淺草絲滑布丁)

由於友人似乎萌生了攻陷東京布丁的野心(欸?),因此除了品嘗超商布丁之外,當然不能錯過的就是有著絲滑入口之稱的浅草シルクプリン!

當時兩人的網路都掛了,因此憑著大致方向循線找店,途中錯過一次,所幸折返時沒有再次錯過!

店鋪小小的,冷藏櫃裡放著各式各樣口味的布丁,店門口外面有提供桌椅和垃圾桶,可以現買現吃又能立即作好回收分類,非常棒!

除了絲滑布丁之外,我們還買了糰子,比起想像中的還要好吃很多,醬不會太甜,糰子也很Q軟,喜歡吃糰子的朋友可以參考看看。

再來就是我們的重點,絲滑布丁了!

布丁的口感的確很滑順,蛋奶香味也很充足,整體表現分數很高,喜歡布丁的朋友千萬不能錯過!

另外喜歡布丁的朋友,也很推薦元祖明太煮沾麵的能喝的布丁!

淺草絲滑布丁
地址:東京都台東區1丁目4-11
營業時間:11:00~21:0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