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美食|縱谷日料的職人精神【猿羽川 ‧ 鰻魚專賣】

1 / 1

不得不說,花蓮的日料店很多,我想不僅是因為縱谷得天獨厚的地理條件,孕育出香甜飽滿的米粒非常適合日本壽司、丼飯的飲食文化。在花蓮百家爭鳴的日式料理店中,無論是料理或是用餐體驗,每一間都有各自的風味。又因為花蓮的海洋資源豐富,擁有的不只是各種新鮮海味,還多了那討海的精神,這一切恰巧湊成了一間日料店所具備的各種元素:新鮮食材、職人精神。

今天要分享的是上週末和男友跟男友媽一起光顧的「猿羽川 鰻魚專賣」,據說是花蓮第一的鰻魚飯。店門口是一道木門,看起來雖然樸實,卻有種讓人充滿驚喜的感覺!

一打開門就是精心陳列的玄關,有一種到了日本友人別緻的家的感覺,右手邊則是擺了各式各樣的清酒,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店裡的裝潢風格一如日式的淡雅,雖然空間並不太大,可是卻讓人有種親切感。吧檯上的每日料理不在菜單上,因為前一天有訂位,剛好讓我們坐到了包廂(恕我沒有拍攝太多店內空間,因為怕打擾到其他人用餐),店員貼心地提醒我們進入包廂之前可以拍照再慢慢看~

菜單第一頁就是招牌的鰻魚飯,有大小份可以選,因為是初嚐,所以我選擇點了半尾份的鰻魚飯再搭配其他的小菜,這正是我的失策—要是它真的像網路上評價得一樣很好吃呢?只有半尾怎麼夠?意猶未盡的我真的很不過癮阿!

升級三吃可以將飯分成三等份:原味、佐料、泡飯。

那個帶有焦香醬汁的濃郁香氣,吸附在軟嫩的魚身,還吃得到膠質的口感,吃完原味再撒上一點店員推薦的京都山椒粉,風味又多了個層次感,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正當我還在懊悔只有點半尾份鰻魚飯的時候,心裡邊想著要珍惜這半尾的鰻魚,氣得扒了一口飯。天!這真的是讓我徹底瞭解米飯品質的重要性!粒粒分明又沾著鰻魚的醬汁,太完美~(對聽起來很油腔滑調的,但行腳美食節目形容的都是真的哈)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男友點的炭火燒牛肉定食,一開始在我心中還默默被嫌棄,到鰻魚專賣店吃牛肉?仍然是抱著初嚐可以共食分享的心態給它一個機會,我還在竊喜男友一定會後悔。想當然,事情沒有我想得那麼容易,在鰻魚專賣店會賣牛肉肯定是有一定程度的自信吶!沒錯,是我太傻。

雖然白飯沒有鰻魚的醬汁,可是精心地配了一塊不大不小的無鹽奶油。這鮮嫩又不失口感的牛肉,粉嫩又不帶血水的熟度剛剛好,配上奶油香氣的花蓮米,不只是相輔解膩,還互相襯托了美味,只能說這裡的一切都很不簡單啊!

雖然價位真的超出了平常自己會想主動消費的範圍,可是難得下定決心的初嚐體驗,倒也讓我有了別一番的驚喜,非常推薦有值得慶祝或招待友人可以來吃吃看,你會吃到不只是美味,還有那股屬於職人的日料精神。我只能說,不會讓你失望的!

後記:餐餐有香甜飽滿的米飯,是屬於縱谷稀鬆平常的享受

話說其實我對「食」 這件事一直很不講究,因為太懶,只要不難吃、吃得飽就能打發我的胃。高中時期除了餐費之外沒有零用錢,於是想買的東西就是從餐費省來的,無論如何都餓不死,但對於食物和料理也沒有什麼心得。

但東漂之後最有感的是,米飯真的好好吃!究竟是這樣的米成就了一頓豐盛,還是料理的手藝成就了一餐的美味呢?我想應該是相輔相成的,把時間空下來,好好地吃飯,一口一口咀嚼享受米粒在口中的香氣和Q彈的口感。你問我喜歡花蓮什麼?大概是這裡的米、無際的汪洋還有壯麗的大山吧!

(上班途中的日常風景)

嗨~我是曾曾,歡迎來到我的生活觀察室,曾曾高興見到你!
如果想透過更多管道看關於我的分享,可以直接點擊下方
IG:znzn_630Popdaily創作者計畫FB粉絲團
合作?交流?建議?有話想對我說?這邊請:[email protected]
#猿與川#鰻魚#日式料理#花蓮美食#花蓮#鰻魚專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