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日本橋 DETECTIVE CONAN THE MOVIE展 帶你回顧柯南劇場版的點點滴滴!

1 / 1
最新的名偵探柯南劇場版《萬聖節的新娘》,即將於6/30在台灣上映。而日本則於今年4/30~6/12在東京日本橋的COREDO室町Terrace舉辦了「DETECTIVE CONAN THE MOVIE展 〜銀幕の回顧録」,要透過展示及互動遊戲,帶大家一起回顧歷屆劇場版的重要片段。

(影片來源:【アニメ】名探偵コナン公式YouTube)

這次「DETECTIVE CONAN THE MOVIE展 〜銀幕の回顧録」的舉辦地點在COREDO室町Terrace三樓,也是去年東京奧運時「The Olympic Spirit Exhibition」的所在地。首先要先到地下一樓,按照動線指引依序搭乘電梯前往三樓。

排隊途中會經過角色佈景牆,拍了張新一&小蘭。

來到三樓後也稍微排了一下隊,入口外可以看到這次展覽的主視覺看板。

入場之後會先看一段前導影片,是過去動畫經典場面的集錦。接下來則是「Introduction」的部分,用經典紅磚牆圖案當作背景,配上名場面劇照及劇情大綱,以及懸掛在天花板上,宛如漫天飛舞一般的新聞報導。

從1997~2022年,柯南已經陪伴大家度過25個年頭。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997年上映的劇場版《引爆摩天樓》。

透過一幅幅灰階劇照組成的背景,大家對劇情有恢復印象嗎?

2001年劇場版《往天國的倒數計時》。

跟著柯南一起回顧過去的事件!

2014年劇場版《異次元的狙擊手》

最新劇場版也出現在懸掛的紙上!

大家是從哪一部劇場版開始關注的呢?

2018年劇場版《零的執行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016年劇場版《純黑的惡夢》。

2017年劇場版《唐紅的戀歌》。

小時候的平次及和葉!

2019年劇場版《紺青之拳》。

接下來要準備前往主要展區囉!

其中一條走廊的天花板上同樣懸掛了許多的新聞報導。

轉角處可以看到柯南人形立牌。

主要展示區是透過打卡佈景及多項體驗遊戲,感受劇場版中精彩刺激的劇情氛圍。而在動線上也可看到角色的人形立牌,及許多劇場版的製作秘辛,讓大家對劇情的建構有更加全面的認識。而上圖就是讓許多人即使排隊排很久也要拍到合照,《引爆摩天樓》中的經典場景。我只有經過動線時匆匆一拍柯南的身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少年偵探團的人形立牌,以及他們的經典台詞。而以下主要是帶大家看看角色立牌及一些劇場版設定的看板展示。

歷屆劇場版中曾爆炸的建築物、交通工具以及其他物件。一目瞭然的條列式紀錄,讓人再次感嘆數量之多。

在最新劇場版中有重要戲份的佐藤&高木警官。

身手矯健的世良。

歷屆劇場版中曾出現過的經典打鬥場面。

真實身份為FBI搜查官的茱蒂老師。

安室透和赤井秀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在遊戲佈景一隅的沖矢昴立牌。

平次及和葉的立牌。到底下次出現在劇場版會是什麼時候呢?

紅葉的立牌。

劇場版曾出現的重要破解關鍵解說以及猜謎。

至今每次出現在劇場版就會締造票房佳績的怪盜基德。

怪盜基德在劇場版中曾偷過的品項清單。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園子和京極真。

角色們的愛車介紹集錦。

再來這次展覽中第二個合照場景,劇場版《純黑的惡夢》波本及基爾被刑求的場景。

兩旁還能看到伏特加、琴酒以及苦艾酒,

不管從哪個角度都惟妙惟肖。

主要展區結束後,會進到一個有360度螢幕的區域,大家可以坐在座位區觀看結尾影片。

接著要進入劇場版設定資料展示的環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每一幅設定圖都值得細細欣賞。

不只看板的部分,紅磚牆背景上也可以看到設定圖。

最後在通往出入口的通道上,則是最新劇場版的相關看板展示。

雖然因為動線不算相當寬敞,人多的時候會沒辦法參觀得很盡興,但整體而言我覺得整個展場的佈置很用心,不只可以透過體驗感受劇情的氛圍,還能藉由各種文字及圖像更了解故事的設定。而詳細的活動內容,可以參考特設官網喔!

#名偵探柯南 #名偵探柯南劇場版 #萬聖節的新娘 #期間限定 #名探偵コナン劇場版 #ハロウィンの花嫁 #コナンザムービー展 #コレド室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