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漫畫/動畫推薦:《國王排名》療癒勵志神作,聾啞王子充滿勇氣的勵志成長史

1 / 1

《漫畫資訊》

書名:國王排名   

作者:十日草輔

出版:KADOKAWA /尖端出版

類型:奇幻冒險

--

《漫畫簡介》

「國王排名」是依照國家繁榮程度、兵士強盛與否、國民人口多寡,以及國王本人的戰鬥力,綜合各種條件為各國國王進行排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主角波吉王子出生就又聾又啞,個子也不大,完全沒有遺傳到巨人族父母的能力,不僅被人民瞧不起,家臣們也看不好他。即使如此,波吉始終懷抱著勇氣,夢想成為世界上最偉大的國王。但現實總是殘酷,大家紛紛擁護起二王子戴達,波吉決定踏上旅途,一路上與朋友卡克展開了一場勵志又溫馨的成長冒險旅程。

《推薦心得》

一開始看國王排名時,可能會因為少了一般常見華麗的畫風不夠吸睛而錯過,那就太可惜了!

簡潔的畫風,如童話故事繪本風格呈現,格外的來有特色,作者精巧到位的刻畫出每個角色的性格與情感,慢慢勾勒出奇幻色彩的世界觀與劇情,只會發現越看越精彩。以為是部充滿童趣的作品,時而不然,背後蘊藏的寓意,不時令人省思,或是感動催淚,是部充滿溫馨且正能量爆棚的好作!

「擁抱脆弱,面對孤獨的勇氣」

波吉王子即使面對自己的殘缺,對別人的眼光也不是毫無在意的,但並沒有因為別人的輕蔑而封閉自我,在關上房門後,原本只想騙財的卡克,發現波吉總是獨自宣洩自己的無助,但面對朋友時,卻又是那樣的真誠,而這股樂觀又單純的真誠之心感動了卡克,原來卡克雖為影之一族的遺孤,但不知不覺因社會的排擠下,讓自己的心靈也跟著陷入黑暗,卡克決定也以真誠之心相待波吉,在這一路的旅程上,成為波吉的良師益友。(順帶一提,卡克好像很會做菜,這樣的良師益友好棒啊。)

「堅定的信念與行動」

如何怎樣苦練劍術,也無法從魔神詛咒中擺脫的波吉,始終無法增強力量,雖然他也為此悲傷不已,但他最終還是選擇面對,心中那股強大的意念支持著他,「要成為最偉大國王」這樣堅定的信念,始終不曾散去。最後波吉也找到了屬於自己的優勢,並加以發揮運用,成為了強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如同人生,找到自己的熱愛與特長,更要堅定著信念,與持續不斷的努力,終究能築夢踏實。

作者十日草輔本身也是有這著勵志的故事,他從小曾立志想成為漫畫家,曾因現實因素一度轉換跑道成為上班族,但經過庸庸碌碌20年後,心中的夢想之火仍未能消散,41歲的他,毅然決然地重拾了夢想的畫筆,創作了這部作品。也許也因為這樣的心路歷程下,帶給他許多人生的體悟與經驗,讓這部漫畫更加的動人。

世界上沒有的所謂的絕對,如同這部漫畫裡面也沒有絕對的好人或壞人,試著用不同角度去看待世界,隨著波吉的勇氣與正能量,一起展開旅程吧!

筆者:漫談莎拉米

--

《影視化》

電視動畫將於2021年10月在富士電視台的「noitaminA」時段播放。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熱血勵志漫畫推推

日本漫畫/動畫推薦:《鬼滅之刃》強大的力量,來自於心

日本漫畫/動畫推薦:《藍色時期》把喜歡的事物放在人生最重要的位置,不是很正常嗎?

日本漫畫推薦:《海波追尋的終幕》65歲開始拍電影,追逐夢想的腳步,永遠都不嫌晚!

--

料理美食漫畫 推推

日本漫畫推薦:《山與食欲與我》山林之美,美食甚美,登山美食天下無敵!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治癒系漫畫 推推

日本漫畫推薦:《百姓貴族》科普詼諧兼具的農家小品漫畫

日本漫畫/小說推薦:《四葉妹妹!》療癒系溫馨小品,換個角度看世界

日本漫畫/動畫推薦:《國王排名》療癒勵志神作,聾啞王子充滿勇氣的勵志成長史

日本漫畫/動畫推薦:《SPY x FAMILY間諜家家酒》間諜X殺手X超能力一家,充滿溫馨的間諜喜劇

日本漫畫推薦:《葬送的芙莉蓮》打敗魔王以後,伴隨如夢似幻的追憶,溫暖的冒險永遠持續著

日本漫畫/動畫推薦:《琴之森》莫忘初心,森林裡的鋼琴師

日本漫畫/動畫推薦:《夏目友人帳》溫柔治癒番神作,充滿人性哲思的溫馨妖怪物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日本動畫推推

日本動畫推薦:《夏目友人帳劇場版-緣結空蟬》既溫柔又悲傷的謊言,曾經的溫暖不會消失

日本動畫推薦:《夏目友人帳劇場版-喚石與可疑訪客》珍貴的緣分,得以真誠與信任去珍惜。

--

韓國漫畫推推

韓國漫畫推薦:《歐巴,你不會愛上我吧 Spirit Fingers》勇敢尋找屬於自己的色彩

韓國漫畫/小說推薦:《全知讀者視角》末日RPG,還好當年沒棄追,打破設定活到最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韓國漫畫推薦:《今生也請多指教》所有的輪迴都是為了與你的相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