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本木 | 名偵探柯南 萬聖節的禮物 結合展示、推理以及戲劇的體驗型展覽!

1 / 1
這段期間日本的柯南粉絲真的是有夠忙!除了正在熱烈上映中的最新劇場版,以及聯名咖啡廳等活動之外,2/11(五)~6/5(日)在六本木博物館更舉辦了名為「名偵探柯南實境博物館 ~萬聖節的禮物~」的體驗型展覽,透過展示、推理以及戲劇,讓大家一起身歷其境,挑戰和劇場版有所關聯的解謎遊戲。而今天就要帶大家來看看不含劇透的展覽部分,以及品嚐特設咖啡廳的餐點啦!

「名偵探柯南 實境博物館 萬聖節的禮物」的舉辦地點為六本木博物館,從六本木站徒步約7分鐘可抵達。還沒踏進就可以看到外牆上的主視覺海報。

入口的指示牌也換上了柯南的圖案。

接下來就一起踏進館內吧!

這次是先在網路上購票,進入館內後出示手機螢幕上的QRcode給工作人員,可以拿到解謎的單子及鉛筆。接著按照工作人員指示,掀開上圖仿柯南動畫版每集開頭的黑色簾幕,就可以前往展場,開始今天的解謎體驗。

在第一區迎接大家的是充滿萬聖節裝飾的毛利偵探事務所及白羅咖啡廳,仔細看會發現在室內忙進忙出的角色剪影。

通往偵探事務所的樓梯,以及緊鄰在一旁的壽司店也一同被展示出來。而參加活動的人們首先會在這個空間看一段開頭影片,除了活動的前情提要之外,也會說明進行方式,是結合紙本以及line對話的互動模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聽完說明之後就會進到主要場地,首先映入眼簾的是工藤家的別墅。

從二樓落地窗看到的,是誰的剪影呢?

繼續往前走,可以看到這顆巨大到把圍牆撞壞的足球。

隔壁就是誕生出多項重要發明,也是少年偵探團經常聚集的阿笠博士的家啦!

仔細觀察每一處陳列,你看到了多少阿笠博士的厲害發明呢?

接下來讓我們往左轉,踏進主要解謎區-米花町的街道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因為空間內許多地方涉及解謎的關卡內容所以不能拍照,以下照片只分享純展示功能的部分。

牆面多處可以看到Q版肖像配上TRICK OR TREAT的字樣,加上許多的南瓜燈佈置,和劇場版一樣十足萬聖節氣氛。

派出所的牆上還有警察的巡邏路線圖及民眾Q&A。

來到轉角處,大面牆上展示的是佐藤&高木警官的戀愛史,配上粉色系色調,實在是充滿戀愛氛圍。

看到這個摩天輪車廂有沒有覺得似曾相識?它就是曾出現在動畫版《揺れる警視庁 1200万人の人質》(震動警視廳的1200萬名人質)中,導致松田陣平英勇殉職的那個摩天輪。

前往另一個轉角,這裡是警察學校組的回憶路。透過文字及劇情照片,可以更了解這五人的故事和羈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解謎完成之後把答案輸入line的對話框中,出示畫面給工作人員之後,就可以進入排隊動線,準備在米花站搭乘電車和柯南他們會合啦!

排隊動線的牆上可以看到黑衣人的Q版肖像。

穿過米花站的簾幕之後,就可以進入這個彷彿劇場的空間。結合了真人演戲及影片的方式,為這場解謎遊戲畫下完美的句點。

結束之後會從另一扇門前往商品區及咖啡廳,牆上可以看到青山剛昌老師三月底到訪時親筆繪製的圖像。上面寫著解謎跟蛋包飯都不錯,而等下就要帶大家來品嚐蛋包飯啦!

牆上另一側則是劇場版的宣傳看板。

商店的品項內容琳瑯滿目。

穿過商品區往前直走就能看到特設咖啡廳,在咖啡廳前右轉則會到達洗手間,仔細看會發現指引圖示也都變成了柯南的相關圖案。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男廁圖示是柯南的圖案。

內部外側牆上則是新一。

無障礙廁所是小蘭及新一。

女廁則裡外都是小蘭的圖案。接下來讓我們回到原本的目的地咖啡廳吧!

這次咖啡廳主題為「喫茶 ハロウィンの贈り物」(喫茶 萬聖節的禮物)。

以劇場版登場人物及故事情節做發想,總共推出了三款主食、三款甜點,以及六款飲品。此外在博物館外的空地,則有與鹿角巷合作推出的兩款外帶飲品。詳細菜單可參考特設官網

進入咖啡廳之後,首先在入口收銀櫃檯點餐付款,之後店員會引導入座。只要點餐就可以得到一款紙製杯墊贈品。

稍等一下之後首先上桌的是「カップル苺ミルクラテ 新一&蘭」(情侶草莓牛奶拿鐵 新一&蘭),最上層的拉花有新一&蘭及高木&佐藤兩種選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拉花很有印刷感,而玻璃杯底部的蝴蝶結,為飲品視覺增添了浪漫可愛的氛圍。飲品本身的味道,攪拌均勻之後就是帶有顆粒感的草莓牛奶。

緊接著上桌的是,在手繪畫像上也有提到的「少年探偵団のハッピーオムライスプレート」(少年偵探團的快樂蛋包飯)。

整體配色讓人覺得營養滿分且會忍不住食指大動,除了蛋包飯之外還附有沙拉,看起來相當有飽足感。

原本以為是烘蛋之類的餐點,一口咬下發現是南瓜沙拉,而且我覺得非常好吃!!

旗子的正面是柯南,而步美、光彥以及元太則是在可以食用的米餅上。

半熟的蛋包上,有著用蘿蔔及胡蘿蔔刻成的蝙蝠、南瓜以及幽靈,相當應景。

粒粒分明的米飯是番茄醬口味,配上帶有微甜的紅酒牛肉醬汁,每一口都相當美味。

相較之下炸肉丸的外皮則略顯太乾,但同樣是鹹度適中。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吃到一半把旗子轉邊,才發現原來小哀在另一側!

用餐完畢之後從出口處離開,可以看到告示牌上有著在白羅咖啡廳打工的安室透。這次的展覽真的是從踏進六本木博物館的區域範圍內開始,就到處都可以看到柯南的相關元素。詳細的展覽資訊,可以參考特設官網喔!

#名探偵コナンハロウィンの花嫁 #名探偵コナン #ハロウィンの花嫁 #名偵探柯南 #萬聖節的新娘 #江戶川柯南 #工藤新一 #六本木 #期間限定 #六本木博物館 #名探偵コナンライブミュージアム #ハロウィンの贈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