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去摯愛的人生,只是在度過餘生罷了」,暖心日劇《妻子變成小學生》探討如何接受失去及告別摯愛

1 / 1

其實最大的遺憾是沒能好好跟妳說再見…

在十年前,失去了愛妻貴惠的新島圭介與女兒新島麻衣過著行屍走肉的日子,人活著,心卻已經死去。在十年後,一位自稱是過世老婆貴惠的小學生白石萬理華闖進了他們的生活,從此改變了兩人的了無生趣的人生。

在圭介跟麻衣甚至貴惠的弟弟友利,貴惠對於他們而言就是信仰,當信仰不在他們失去了人生目標及方向,就算只是自欺欺人,但有信仰的人或許是幸福的,而他們永遠失去了幸福。

圭介對有著妻子靈魂的萬理華說:「我以後也會過著一成不變的人生,然後繼續等死,我什麼都不要,包括興趣、挑戰、夢想以及新的人生,貴惠走之後我的人生只是在度過餘生…」

而貴惠為什麼回來呢? 因為她放不下對家人的想念,無法忍受他們從此一蹶不振,貴惠一直是一個開朗樂觀勇往直前的人,但她卻無法阻止死亡的發生,只能眼睜睜看著最愛的親人,過著餘生般的人生,她對圭介說:「別虛擲人生,好好活下去。」這才是她回來最主要的目的。

而面對重回他們身邊圭介跟麻衣及友利,好像找到活下去的目標,看到了希望一般,開始了新的生活,而好景不常,貴惠的回來如同曇花一現,轉眼間又即將離去,而不同的是,這次圭介感受到了貴惠回來的意義,拉起麻衣重新生活,而貴惠也獲得了最後的機會,好好地向父女倆告別,把所有的遺憾在最後一天全部完成,一家人好好的送貴惠離開。

另外一條線則是講到白石萬里華及媽媽白石千嘉的故事,雖然這部分著墨的較少,但還是很值得一看,千嘉的媽媽對於千嘉冷漠的態度,在千嘉往後的人生造成極大的影響,在與老公離婚後,將所有的不幸歸咎在萬里華的身上,導致萬里華不想在活在世上,也導致貴惠能夠附身在她身上的主要原因,在發現萬里華的不對勁後,發現萬里華真的不在身邊後,她才領悟到從頭到尾陪伴在她身邊的就只有唯一的女兒,而她有多愛萬里華,在萬里華回來後,兩人也開始了新的生活。

在面對摯愛的離開,最遺憾的莫過於還來不及說再見,就失去了。我想妻子變成小學生想分享的是,如何把握人生中的每一天,把每一天當成人生中的最後一天,好好地跟家人相處、好好的生活,在意外突如其來的時候,別留下遺憾,留下的只有美好的回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在第一集就讓我哭爆的妻子變成小學生,是近期日劇中最令我驚豔的,尤其飾演小學生萬里華的每田暖乃真的太會演,是不是真的身體住著個老靈魂,當她在跟貴惠媽媽道歉自己讓她白髮人送黑髮人的時候,真的跟她一起哭慘了,又哭又笑的妻子變成小學生,推薦大家看,很值得~

配上主題曲更好哭

延伸閱讀

👉暗戀者必看《單戀原聲帶/ Soundtrack #1》首集三大金句連發,唯美場景加上滿滿的浪漫泡泡,太讓人心動!

👉雖然老套但是真甜真好看啊!《社內相親》第六集收視衝到10%,安孝燮、金世正、薛仁雅、金旻奎兩對CP戀愛進度大躍進!

👉全新題材《軍檢察官多伯曼》首播三大看點搶先看-安普賢、曹寶兒將在軍事法庭上聯手對付殺父仇人

💕喜歡請追蹤一隅劇透中

Facebook粉絲專頁/Instagram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韓國直送飾品/包包 Ac Select

#妻子變成小學生 #妻小学生になる#日劇 #friDay影音 #堤真一 #石田百合子 #蒔田彩珠 #每田暖乃 #吉田羊 #森田望智 #神木隆之介 #杉野遙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