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塚 | 寶塚歌劇的殿堂 感受公演氛圍的衣裝道具展

1 / 1
位於兵庫縣寶塚市的寶塚大劇場,於2014年4月為了紀念寶塚歌劇團創立100周年,在館內設立了共兩層樓的「寶塚歌劇的殿堂」(宝塚歌劇の殿堂)。二樓的「殿堂區」透過大量的看板以及展示品,帶領大家更加認識寶塚發展的歷史,以及在過程中功不可沒的工作人員及畢業生。而今天要帶大家參觀的是三樓「現在的寶塚歌劇區」,看看宙組近期的公演衣裝道具展示。

因到訪當時是宙組公演期間,所以在外牆上展示的是《NEVER SAY GOODBYE-ある愛の軌跡-》主視覺海報,以及2022年五組Top控比概念圖。

佈告欄展示的則是當期公演以及近期公演的主視覺海報。接下來就讓我們到寶塚歌劇的殿堂,買票後直接前往三樓,看看這期的宙組主題展吧!

首先是前次大劇場公演《シャーロック・ホームズ-The Game Is Afoot!-》《Délicieux(デリシュー)!-甘美なる巴里-》,最後謝幕時首席男役真風涼帆以及首席娘役潤花所穿著的服裝及大羽根展示。

設計圖和劇照也一併做了展示,讓人可以近距離觀察服裝的細節及巧思。

另一側牆面上則展示了劇和劇後秀的照片集錦,讓人在欣賞照片的同時,又一次回憶起觀劇時的情緒起伏,那些劍拔弩張和趣味橫生的場景彷彿歷歷在目。

中間空地則展示了首席以及二、三番手在劇後秀的演出服裝。

三番手桜木みなと(櫻木港)飾演的5Blanc A(Cerisier)所穿的白色西裝。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二番手芹香斗亞飾演的パリジャンAA所穿著的服裝。

真風涼帆飾演的ベラミ所穿著的服裝。

潤花飾演的ベル・パリジェンヌS所穿著的服裝。

接下來是大羽跟旁的透明展示櫃,展示的是劇後秀《Délicieux(デリシュー)!-甘美なる巴里-》中所使用的道具。

因為是以甜美的巴黎為主題,所以許多橋段都和甜點相關,道具更是充滿甜點模型,逼真程度讓人食指大動。

除了道具之外也有放上照片及名稱,讓大家可以回憶起這些道具是在哪個環節中出現。

看完劇後秀的展示之後,接下來讓我們前往走道區。靠內側的最前頭展示的是,以福爾摩斯為主題的《シャーロック・ホームズ-The Game Is Afoot!-》劇中服裝。

首先是芹香斗亞飾演的モリアーテイ(莫里亞蒂教授)所穿的服裝。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中間是真風涼帆飾演的シャーロック・ホームズ(夏洛克・福爾摩斯)主要穿著的服裝。

最後是潤花飾演的アイリーン(艾琳)所穿著的服裝。而仔細一看會發現,在福爾摩斯和莫里亞蒂教授的互動之間扮演重要角色的道具鎖也被陳列在其中,營造出一種如劇中般緊張的氛圍。

莫里亞蒂教授所持的拐杖,細看才發現紋路刻劃地相當細緻。

這裡同樣展示了劇中使用的道具。和劇後秀充滿繽紛色彩的甜點相比,劇中主要是充滿金屬光澤的各樣武器,著實是天壤之別。

即便是觀眾不太會清楚看到細節,甚至只出現短短幾秒鐘的信件及名片等道具,也同樣印上了講究排版的文字,讓人不得不佩服道具製作的用心。

而這一側的末端則是在2021.11.21~12.09全國公演《バロンの末裔》中,真風涼帆、潤花以及桜木みなと使用的服裝。

接下來讓我們看看走道的另一側吧!

首先是2021.11.21~12.09全國公演的劇後秀《アクアヴィーテ(aquavitae)!!》中,桜木みなと所穿著的服裝。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潤花在全國公演劇後秀中所穿著的服裝。

最後是真風涼帆在全國公演劇後秀中所穿著的服裝。

緊鄰在旁的是於2021.11.13~12.07在梅田藝術劇場及東京建物 Brillia HALL進行的公演《プロミセス、プロミセス》,飾演主角チャック・バクスター的芹香斗亞所穿著的服裝。

再來是飾演女主角フラン・クーベリック的天彩峰里所穿著的服裝。

最後是2022年2月28日(一)~8月22日(一)期間限定舉辦的香香(シャンシャン)展示,會配合當期公演展示不同組別在過去公演中使用過的香香。

2018年宙組大劇場公演的劇後秀《異人たちのルネサンス》中使用的香香。

照片及展示架都用圓形呈現,有種宇宙中漂浮的星球感。

香香展示也宛如時間軸一樣,帶領大家走過不同時期的宙組公演。詳細的寶塚歌劇的殿堂介紹及該期展示資訊,可以參考官網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更多寶塚衣裝展示👉

寶塚當地美食👉

#寶塚 #寶塚大劇場 #寶塚歌劇 #寶塚宙組 #宝塚歌劇団 #宝塚 #真風涼帆 #潤花 #芹香斗亞 #桜木みなと #宙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