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氣甜點店的七入餅乾組 只有在新幹線特定列車才能買到!

1 / 1
新幹線是許多人在日本通勤及旅遊時最喜歡乘坐的交通工具。而大家知道東海道新幹線,行駛在新大阪~東京之間的「のぞみ」以及「ひかり」車上,可以買到來自東京都世田谷區某間人氣甜點店的餅乾嗎?而且這組合還是新幹線限定喔!

首圖先放一張在行進列車中看到的富士山。

大家知道東海道新幹線,行駛在新大阪~東京之間的「のぞみ」以及「ひかり」車上,有機會可以買到來自東京都世田谷區尾山台的人氣甜點店「オーボンヴュータン」(AU BON VIEUX TEMPS)的餅乾組「プティフールセック」(Petits fours secs)嗎?



AU BON VIEUX TEMPS的主掌人是對日本法式甜點界貢獻良多的河田勝彥大師,目前全日本的實體店鋪只有尾山台本店,以及日本橋高島屋內的專櫃。新幹線上販售的餅乾組為七入,同時也是新幹線限定的組合,而且只有在車廂上的推車販售服務才能買到!

雖然是從2005年春天就開始販售的商品,但去年10月因為日本網友在推特上的一則貼文而更加廣為人知,導致現在想要跟販售員詢問購買,還可能面臨缺貨買不到的扼腕事實。

這次幸運地在販售員之間相互確認之下買到了一盒,經過富士山的時候先拍了幾張合照。

塑膠外盒上印著具有質感的簡約圖案,而七種餅乾各自有獨特的風味及口感,以下就為大家來一一介紹啦!

Disque ディスク / サブレと赤スグリのジュレ

首先是Disque-圓盤奶酥餅乾。

酥脆口感的餅乾中間是用紅醋栗做成的果凍。香甜的餅乾和帶著清爽酸味的果凍在味覺的比例上達成了完美的平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Cornet コルネ / シガレット生地のコルネにプラリネ

再來是有如外型有如銅管樂器一般的Cornet。在薄脆的雪茄蛋捲之間加入了果仁糖,巧克力醬帶了點微苦,果仁的部分更是增添了層次感。

Épice エピス / エピスのきいたサブレと木苺ジャム

再來是香料餅乾夾木莓果醬。

外層的香料餅乾厚實酥脆,最上方的堅果讓外型跟口感更加分。而夾在中間的木莓果醬帶有微酸,讓整體的味覺感受相當繽紛。

Galette nantaise ガレット・ナンテーズ / 北西部の都市ナントの焼菓子

接下來是來自法國北西部Nantes的奶油餅乾。略帶光澤的外層,從側面看也是頗有厚度。

濃郁的甜味之中帶點微苦,也是款口感酥脆的餅乾。

Sans nom サン・ノン / アーモンドをつけたディアマン

再來是因為撒上砂糖,所以如同鑽石一般在光芒下會稍微閃爍光芒的餅乾。

我覺得和前面幾款相比更帶有沙沙的口感,而砂糖顆粒也有一定的存在感。最上層的杏仁則讓視覺更豐富。

Préor プレオール / カラメリゼされたサクサクな焼菓子

接下來是最上層包覆著焦糖醬的Préor,一口咬下的清脆響聲是它的特色,在一片帶有沙沙口感的酥脆餅乾中相當獨樹一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Doigt ドワ / バターとアーモンドベースの生地にジャンドゥーヤ

最後是以杏仁及奶油為基底所製作的手指餅乾。

中間還夾了榛果巧克力,是讓人帶有驚喜感的口味設計。

七種餅乾各自有獨特的風味及口感,雖然很甜但不會讓人覺得膩,可以感受到真材實料的用心,很適合搭配咖啡一起享用。

下次如果搭乘這個區間的のぞみ和ひかり,不妨在販售推車行進到自己座位旁時跟販售員詢問看看,也許有機會在車內享受美好的法式下午茶時光喔!

  • 售價:660円(含稅)*以官網公告為主

#オーボンヴュータン #プティフールセック#日本#日本生活 #在日本的生活 #日本美食 #新幹線 #日本甜點 #法式甜點 #新幹線限定 #東海道新幹線 #世田谷美食 #甜點 #甜點控 #東京甜點 #スイーツ #スイーツ好きな人と繋がりたい #スイーツ部 #富士山 #popdaily #popjapan #jap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