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老司機開車啦!《汗水和皂香》打造色氣滿點的「嗅覺系」戀愛喜劇!

1 / 1
深夜時段的「色色愛情喜劇」,總是擁有上一秒臉紅心跳,下一秒捧腹大笑的超強魅力。本劇除了有原作撐腰,劇情敘事相對完整之外,編導也用了非常趣味的鏡頭語言,呈現破尺度的橋段跟戀愛記事!

如果有看過漫畫《汗水和皂香》的朋友,應該都對裡面「超大尺度」的開車劇情印象深刻,現在原作改編為同名電視劇,由佐藤寬太、大原優乃雙主演,一場以「味道」喜歡上彼此的怪奇戀情準備上演!老司機們,快上車!

劇情描述在化妝品與沐浴公司「LILIADROP」擔任財務的八重島麻子(大原優乃 飾),因為深受多汗跟體味困擾,三不五時都在使用止汗、消臭產品。有一天,產品開發部的名取香太郎(佐藤寬太 飾),因為聞到了麻子身上的獨特味道而被吸引,兩人就此展開一段「嗅覺系戀愛之旅」!

《汗水和皂香》主視覺,充滿了粉紅泡泡的浪漫氛圍。(圖/FriDay 影音)

佐藤寬太是「劇團EXILE」的成員,在《名偵探主廚》、《TOKYO MER》亦有令人深刻的演出。在日本有「新一代寫真女王」的大原優乃,除了有許多令人噴鼻血的寫真作品,近年的星途也持續看漲。包括《3年A班》、《搖曳露營△》、《被擦掉的初戀》都有她的蹤影,這次更是首次扛下主演重擔,令人好奇她的表現。

《汗水與皂香》在日本被安排在「深夜劇時段」,尺度跟表現手法也就更沒限制,「比露點更色氣」的變態之作,也要透過鏡頭寫實呈現。第一集描述兩人相識、相遇的過程,劇情節奏非常快速,老司機們抓穩了!

百分百還原漫畫封面,大原優乃、佐藤寬太真人化。(圖/節目官方 Twitter)

本文將以《汗水和皂香》第一、二集的劇情為基礎做介紹,並就筆者觀賞完後的感想,簡單評價該劇:

❗️以下內容涉及 EP1、EP2 劇情

膽大心細 X 溫柔自卑的組合

從第一集的劇情發展,就能看出明取的大膽、麻子的自卑,個性南轅北轍的兩個人相互吸引,就此展開一場心跳不已的超大膽戀愛。

明取是一個膽大心細的男主角。他擁有一個非常靈敏的鼻子,除了可以聞出麻子用的沐浴產品跟止汗劑的品牌,更能透過香味尋人;同時他也勇於提出一些怪怪的要求,甚至公然用奇怪的姿勢「聞」出身上的端倪,令人看了又哭又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嗅覺系男子」不是說假的!直接給你聞下去!(圖/節目官方 Twitter)

麻子則是一個溫柔纖細,但是又因為多汗體質極度自卑的女子。從小常被朋友、同學嘲笑,讓她對自身的體味異常敏感,也非常在意別人對「味道」的看法。當她發現明取不只不在意、甚至認同她的味道,戀愛的鐘聲正式響起!

每一集就有臉紅心跳的鏡頭?

兩人從相識、喜歡、交往到上床,居然只用了一集 30 分鐘就快速解決,讓人感受到這對 CP 的大膽跟肉食感

寫真女星出身的大原優乃,擁有令人稱羨的姣好身材,編劇當然也有讓他「一展長才」的機會。第一幕就以麻子穿著清涼「噴止汗劑」作為開場,而且一集還噴不只一次,完全大飽粉絲眼福。

還沒交往前就開車,「春心蕩漾」的超色氣床戲寫實呈現。(圖/節目官方 Twitter)

除了超好身材,劇中還出現如同《下輩子我再好好過》般,令人心神蕩漾的床戲!劇情用趣味的手法跟鏡頭,趣味呈現整個床戲的過程。例如第一集用了冒煙效果,搭配玩捉迷藏的抽象情境,用若隱若現的鏡頭,描寫兩人初次結合、緊張卻亢奮的感受。

不只是色色!兩人愛情發展引人注目

深夜時段的「色色愛情喜劇」,總是擁有上一秒臉紅心跳,下一秒捧腹大笑的超強魅力。本劇除了有原作撐腰,劇情敘事相對完整之外,編導也用了非常趣味的鏡頭語言,呈現破尺度的橋段跟戀愛記事!

《汗水和皂香》當然不只是開車、上床的色色深夜劇。第二集中,兩人第一次約會的不習慣,還有隨之而來的小衝突,並沒有順利解決,也為後續的發展埋下伏筆。

名曲和麻子的「秘密辦公室戀情」,彼此之間該如何磨合、相處,最終綻放出最美麗的愛情花朵,令劇迷相當期待!

雖然色色但還是一部戀愛劇,兩人發展令人好奇!(圖/節目官方 Twitter)

戲劇資訊

🔸 劇名:《汗水和皂香》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播放平台:KKTV、FriDay 影音、MyVideo、LINE TV 等

🔸 評分:⭐️⭐️⭐️3(滿分五分)

🔹 演員:佐藤寬太、大原優乃、工藤遙等人

🔸 原作:山田金鐵同名漫畫,2021 年 6 月完結

相關連結

時事延伸觀點/六六 LiuLiu(YouTube 頻道)

從日劇角度看世界/換日線 Crossing

日劇觀眾小視角/六六 LiuLiu(Dcard 創作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