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你,也以為我們會走到很久以後|花束般的戀愛🌹影評和觀後感

1 / 1

花束般的戀愛🌹

由菅田將暉、有村架純主演的《花束般的戀愛》,是於2021年1月29日上映的日本電影,其描述一對從意外相遇,聊天後發現品味嗜好相同,進而互相理解並相戀的情侶,最後卻因追求的目標不同而漸漸無法互相諒解的故事....。這種看似平凡,甚至我們生活周遭就會出現的故事,導演透過平靜寫實的拍攝,將我們帶入電影裡,讓我們能坐在螢幕前,陪著主角們一起笑,一起哭。

圖片來源: imdb

以下將內含劇透!

如果能夠選擇,我不後悔遇見你

2015年,21歲的山音麥(男主)和八谷娟(女主)因錯過末班車相遇,他們一見如故,擁有相同的興趣、習慣,例如他們都會將電影票根當作書籤,也都很喜歡動畫導演押井守(曾指導著名的《空殼機動隊》)。

聽說如果三次見面不告白的話,就會變成單純朋友呢

連告白時機的都選一樣的兩人,在一家日式家庭餐廳,喝著一杯又一杯的飲料,等待著好的告白時間,但直到接近末班車的時刻,都沒有找到機會的麥和娟,因為店員失誤送錯飲品而有了一直期待的那個機會。

只要與你在一起,做任何事情都很有趣

麥和娟在一起後,一起合租了一個小套房,過著一起躺在床上看netflix,逛展覽,一起吃飯的普通情侶日常,但是他們一起做的所有事情都很快樂,不是因為陪伴對方才做的,是真心喜歡這樣的生活。

當現實來臨時,我們還會是當初的我們嗎?

畢業以後,娟開始找工作,而麥則是當起了四格漫畫插畫家,那時,他們相信有彼此的陪伴,生活會越來越好,一起規劃著之後的生活藍圖。

我覺得你變了

由於麥的插畫家工作一直沒做起來,甚至原本出版商願意支付的稿費也降低,於是他決定出門找工作,成為了一名業務員,成為了他以前最痛恨的那種,不文青,不浪漫,凡事以地位和名聲來衡量的那類人,每天都以能夠被提拔為目標。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那天,加班到很晚的麥看到娟在沙發上看電視,就覺得她根本在浪費時間,應該要把這些時間用來學習更多”有意義”的事,但他是不是忘了,以前他們可以一起窩在床上看一整天的劇都不出門。

他對娟的口氣越來越不耐煩,當娟想要跟他分享以前他們熱愛一起逛的展覽,最近又有新作品時,麥總是很敷衍,看起來對這些再也不感興趣似的,多次感受到被冷漠的娟,漸漸的也不想跟麥分享了,他們雖然住在同一個地方,卻各自做著自己的事…。

我沒有不愛你,我只是想讓我們擁有更好的生活

麥最初去工作,想要升遷,想要賺更多錢,其實是為了讓他們可以過上更好的生活,那個計畫裡,有娟,但他在這個過程中,逐漸改變了自己,也沒有發現自己對娟的態度越來越不好,但這樣,你能夠說麥不愛娟了嗎?

我想和你有個家,我們跟小孩牽著手在多摩川邊散步吧

參加朋友婚禮的那天,麥和娟各自說著,我想跟他/她分手了,但在一起五年了,這句話不知道要在哪個時間點講,我不知道現在這樣做,之後的我會不會後悔。

回到了最初在一起的日式家庭餐廳,在這個時刻,分手這句話,麥突然說不出口了,反而是娟先開口說的,但麥捨不得啊,五年耶,和一個人相處了五年,突然要說分離的那刻,很痛啊,麥一邊擦著眼淚一邊說:「還是我們就結婚吧,我覺得我們不需要分開,你想想看,這世界上很多夫妻,最後也都是像我們這樣過日子啊,我們之後生個小孩,牽著小孩在多摩川邊一起散步吧,那樣的話,也算是幸福吧」娟忍著眼淚平淡的說:「現在又要降低標準嗎,我們這樣真的會幸福嗎」,這時有個熟悉的身影,映入了娟的視線…。

我還是愛你,但我們就到這裡吧

是他們當初在一起時的位置,來了一對情侶,他們看起來很靦腆,穿著相同的鞋子,聊得很熱絡,好像有聊不完的話題,彷彿一出生就是為了遇見彼此似的,就像五年前的麥和娟,為什麼他們現在會變成這樣呢,究竟是哪個環節出錯了,想到這裡的娟,終於忍不住哭著跑出了餐廳,他們一起哭得好慘,這天,是他們關係的結束點。

———————————————————————————

我們真的能永遠相愛嗎?不知道。但我想在現在,好好的愛你。我很喜歡導演敘事的手法,從一開始會帶給觀眾一種,欸!他們真的好合,根本就是天生一對嘛,但隨著劇情推移,一些細細小小的事,卻慢慢的改變了他們,有了默契,卻沒有愛情,就像我們可能會經歷過的愛情軌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最後,那段回顧他們一起生活的點點滴滴,真的讓我被帶入角色們,哭得稀裡嘩啦。

#日劇 #日劇推薦 #japan #movie #現實愛情 #情侶 #愛情 #人生旅程 #花束般的戀愛 #戀愛經驗 #好看分享 #觀後感 #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