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漫畫/動畫推薦:《琴之森》莫忘初心,森林裡的鋼琴師

1 / 1

《漫畫資訊》

《琴之森》全26卷

作者:一色真人

出版:講談社/尖端出版

類型: 青年漫畫、音樂

故事主人翁─一之瀨海,是個在社會邊緣家庭長大的鋼琴天才,從小在森林深處廢棄的鋼琴,以自學的方式快樂的彈奏著。另一位主角─雨宮修平,從小出身鋼琴世家,從小便受到眾人的期待努力練著鋼琴。

修平因外婆生病,從東京轉學到鄉下,兩個人的相遇,也就此改變了兩個人的音樂之路。那天修平在學校旁的森林裡,聽著阿海赤著腳丫,彈奏著只有他一個人才能彈出聲音的鋼琴,受到了感動。原來這架鋼琴,是因傷引退在小學當音樂老師的著名鋼琴師─阿字野壯介老師的。

阿字野老師在因緣際會下,也聽到了阿海的演奏,決定要收他為徒,而阿海聽到了阿字野的演奏之後,自學的那些技法,再也無法滿足他想了解更寬廣音樂的心,在阿字野老師的幫助與指導下,踏上了音樂之路。然而修平眼見著海一下著就超越了他多年來努力的成果,受到了打擊,不知不覺,把阿海當成了他最大的敵人,努力地想要超越阿海的音樂。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雖然漫畫畫面是聽不到琴音的,但隨著劇情發展,彷彿就能感受到那些令人人感動的樂音,跟著熱血起來。隨著他們尋求音樂真理的路上,也尋求著自我,是部熱心勵志又溫暖的漫畫。

筆者:漫談莎拉米

《動畫方面》

2007年由MADHOUSE製作成動畫電影。劇中最靈魂的演奏部分請來捷克愛樂樂團擔任弦樂配樂,以及俄裔冰島籍鋼琴大師阿胥肯納吉(Влади́мир Дави́дович А́шкенази)親自操刀為主角的鋼琴曲進行了演奏。獲選為2007年第十一回日本文部科學省文化廳媒體藝術祭動畫部門推薦的作品。

--

熱血勵志漫畫推推

日本漫畫/動畫推薦:《鬼滅之刃》強大的力量,來自於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日本漫畫/動畫推薦:《藍色時期》把喜歡的事物放在人生最重要的位置,不是很正常嗎?

--

料理美食漫畫 推推

日本漫畫推薦:《山與食欲與我》山林之美,美食甚美,登山美食天下無敵!

--

治癒系漫畫 推推

日本漫畫推薦:《百姓貴族》科普詼諧兼具的農家小品漫畫

日本漫畫/小說推薦:《四葉妹妹!》療癒系溫馨小品,換個角度看世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日本漫畫/動畫推薦:《國王排名》療癒勵志神作,聾啞王子充滿勇氣的勵志成長史

日本漫畫/動畫推薦:《SPY x FAMILY間諜家家酒》間諜X殺手X超能力一家,充滿溫馨的間諜喜劇

日本漫畫推薦:《葬送的芙莉蓮》打敗魔王以後,伴隨如夢似幻的追憶,溫暖的冒險永遠持續著

日本漫畫/動畫推薦:《琴之森》莫忘初心,森林裡的鋼琴師

日本漫畫/動畫推薦:《夏目友人帳》溫柔治癒番神作,充滿人性哲思的溫馨妖怪物語

--

日本動畫推推

日本動畫推薦:《夏目友人帳劇場版-緣結空蟬》既溫柔又悲傷的謊言,曾經的溫暖不會消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日本動畫推薦:《夏目友人帳劇場版-喚石與可疑訪客》珍貴的緣分,得以真誠與信任去珍惜。

--

韓國漫畫推推

韓國漫畫推薦:《歐巴,你不會愛上我吧 Spirit Fingers》勇敢尋找屬於自己的色彩

韓國漫畫/小說推薦:《全知讀者視角》末日RPG,還好當年沒棄追,打破設定活到最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