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 | 日本鼎泰豐的甜點小籠包 除了巧克力口味還有草莓和芒果口味!?

1 / 1
日本人來到台灣必吃的鼎泰豐,其實在日本當地也有不少分店,吸引許多人前往嘗鮮。其中在小籠包的部分,除了台灣也有的巧克力口味之外,還推出了芒果口味以及期間限定的草莓口味。今天就要帶大家來看看究竟滋味如何啦!

這次前往的是位在アトレ恵比寿的分店,被安排在靠窗的位置,七樓的高度可以看到不錯的街景。

マンゴ入り小籠包

首先要介紹的是「マンゴ入り小籠包」(芒果小籠包),一開始在菜單上看到的時候覺得相當驚訝,所以忍不住點了一籠來嚐鮮。

送上桌之後店員隨即打開蒸籠蓋子,裊裊上升的白煙可以看出是熱騰騰最美味的時刻。

仔細觀察會發現,從外皮隱隱可以看出內餡芒果丁的輪廓,而紅豆泥餡則彷彿要滿溢出來。

接著就準備來大快朵頤啦!

薄薄的外皮彷彿吹彈可破,一口咬下,香甜多汁的芒果塊以及甜而不膩的紅豆餡,意外地有著和諧的搭配,也比想像中還要美味。是一道原本覺得驚奇,而實際品嚐後會稍感驚艷的料理,適合當作飯後甜點享用。

  • 售價:520円(含稅)/一籠共四顆

冬の甘い小籠包2種盛り

接下來是從1/12開始販售的新春限定菜單「冬の甘い小籠包2種盛り」(冬季的甜點小籠包2入),內容物為草莓小籠包以及巧克力小籠包各一。

以下就分別來介紹兩者的口感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チョコレート小籠包

首先是「チョコレート小籠包」(巧克力小籠包)。

從蒸籠中夾起就可以明顯感受到,巧克力內餡準備一鼓作氣地爆漿而出。

先小心翼翼地放入湯匙中。

從最上方一口咬下,可以看到飽滿的咖啡色內餡。

使用法國產的巧克力製成的內餡,口感相當滑順,香甜的滋味中又帶點微苦。

  • いちご小籠包

接下來是最讓人好奇的「いちご小籠包」(草莓小籠包)。草莓和紅豆餡的組合在日本的大福甜點中常常可以看到,但放在小籠包裡可就罕見了。

從外皮就可以看到裡頭顯而易見的粉紅色輪廓。

一口咬下的同時,如同在品嚐一般小籠包一樣稍微吸了一下湯汁,滑順的紅豆泥相當地綿密香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接著直接一次全放入口中,混合著草莓汁的紅豆泥在香甜中又帶了點微酸。而還帶著溫熱感的草莓,口感就像是被抹上吐司的草莓果醬,放入烤箱加熱後的滋味,整體口感也是意外地還不錯(笑)。

  • 售價:380円(含稅)/一籠共兩顆

芒果小籠包和草莓小籠包,實際品嚐後意外地覺得美味。翻了下日本鼎泰豐的官方Instagram,才發現去年3月櫻花季時也曾推出過相當應景的櫻花豆沙餡小籠包。不禁令人開始期待,接下來日本鼎泰豐還會推出什麼令人意想不到的小籠包口味啦!

#鼎泰豐 #鼎泰豊 #冬の甘い小籠包2種盛り #マンゴ入り小籠包 #いちご小籠包 #チョコレート小籠包 #小籠包 #巧克力小籠包 #草莓小籠包 #芒果小籠包 #期間限定 #日本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