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日劇《勿說是推理ミステリと言う勿れ》劇情評價、演員角色和看點介紹,菅田將暉主演人氣漫改懸疑電視劇。

1 / 1

聽說不少尚未看過原作漫畫的人,看完這部由菅田將暉主演的2022年富士月9劇《勿說是推理ミステリと言う勿れ》之後,都忍不住想去翻找漫畫來閱讀,先不論內容何處吸引人?光是真人版電視劇之中「菅田將暉」神還原主角「久能整」的自然捲爆炸頭,就是最厲害的宣傳與視覺衝擊,更多關於《勿說是推理ミステリと言う勿れ》的劇情評價、演員角色和看點介紹,一起來瞧瞧。

劇情大綱

故事主人翁久能整(菅田將暉 飾演),是個擁有一頭自然捲爆炸髮型的大學生,某天在家悠閒煮著咖哩的時候,突然被警方當成殺人嫌犯而帶回去偵訊,透過員警們訊問他的過程,藉由理性分析、超強記憶以及絕佳邏輯思考力,反證自己的清白,也意外揪出幕後真正的凶手,未料接連的人生,陸續捲入不同的事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製作團隊

《勿說是推理ミステリと言う勿れ》是漫畫家田村由美的人氣代表作品,銷量突破1300萬本,此次透過富士電視台製作,推出真人版電視劇,由相澤友子編劇,實力派男星菅田將暉擔綱主演,無論是髮型或服裝造型,都力求原汁原味呈現,自2022年1月10日正式開播。

演員角色簡介

久能整(菅田將暉 飾演)

頂著一個自然捲爆炸頭的大學生,沒有朋友也沒有女友,胸前有個被火燒傷的痕跡,週末煮咖哩是他的興趣。

風呂光聖子(伊藤沙莉 飾演)

大隣署的新人巡査員警,在男性主導的警界自覺格格不入,曾經萌生想要辭職的念頭。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池本優人(尾上松也 飾演)

大隣署的巡査員警,會向久能整尋求案件和家庭生活的建議。

青砥成昭(筒井道隆 飾演)

大隣署的巡査員部長,沉著冷靜,因為一起冤案而被貶到這個地方。

薮鑑造(遠藤憲一 飾演)

大隣署的警部補,老婆與兒子因為意外死亡。

寒河江健(藤枝喜輝 飾演)

久能整的高中同學,兩個人也就讀同一所大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熊田翔(永山瑛太 飾演)

研究生,搭乘巴士被劫持的乘客之一。

犬堂愛珠(白石麻衣 飾演)

捲入某個事件的謎樣美女。

犬堂乙矢(阿部亮平 飾演)

挾持巴士的犯人。

露木凛咲(ヒコロヒー 飾演)

煙草森誠(飾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巴士司機。

徠花(門脇麥 飾演)

與久能整在醫院認識的謎樣女子。

天達春生(鈴木浩介 飾演)

東英大學教育學部準教授。

主題曲

由日本人氣樂團King Gnu演唱主題歌曲「カメレオン變色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劇情評價與看點

邏輯推理懸疑劇情

「勿說是推理,其實是驚人的觀察與記憶力」,從《勿說是推理ミステリと言う勿れ》的劇情推展,的確不像傳統推理方式,但依舊有營造出各種懸疑點與高潮起伏,而解謎的要件,依靠的是仔細觀察的好眼力、話語的破綻與天生的好記憶,再搭配整體的邏輯性延伸,雖然不是偵探劇,故事內容卻還是足以讓人上癮,忍不住想繼續追下去。

男主角的獨特人生視角

「勿說是推理,其實是撫慰人心的一種善意」,從《勿說是推理ミステリと言う勿れ》劇中男主角久能整與其他人物的互動,可以輕易了解他對人事物的解讀,擁有很獨特的觀點,大部份都從「釋懷與和解」的角度出發,讓故事內容除了帶給觀眾殺人案件的刺激感之外,更傳達一種「學習放下」的人生哲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真相與事實哪個重要

「勿說是推理,其實代表這世界有各種看法」,就像每次有任何新聞事件發生,隨著真相接露的順序,網路風向球總是不同轉變的道理一樣,往往事實只會有一個,但所謂的真相卻取決於每個人的想法與自我認知,就像是第一個殺人事件的結果,有時候執著於自己認定的真相,卻忽略了存在的事實,何嘗不是一件危險的事情,這樣的論述讓《勿說是推理ミステリと言う勿れ》,成了另類的懸疑劇,也正是他厲害的地方。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回想自己看原作漫畫的時候,常常追到欲罷不能,如果不想閱讀許多文字,或是想直接欣賞重頭戲的朋友,可以推薦妳真人版電視劇的《勿說是推理ミステリと言う勿れ》,應該是不會失望,從懸疑推理的殺人事件,行撫慰療癒心靈之實。

圖影來源:勿說是推理官方劇照,僅供文章分享使用。

#勿說是推理 #勿說是推理劇情評價 #勿說是推理演員 #勿說是推理角色 #勿言推理 #ミステリと言う勿れ #菅田將暉 #久能整 #2022日劇推薦 #2022懸疑電視劇 #2022懸疑日劇

🍀 暖樂Loftwarm / 撰文編輯

🍀 FB粉絲專頁 👉 點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Instagram 👉 點我

🍀 痞客邦部落格 👉 點我

🍀 E-mail來信 👉 點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