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影|《魔仿犯》:相互複製的邪惡,將靈魂寄生於「漫畫」中

1 / 1

⚡️有雷心得 服用煩請注意⚡️

夢想成為漫畫家的山城,某天受委託繪製素描,意外目擊一家四口滅門慘案,卻激發他的創作靈感,一炮而紅。以為人生從此一帆風順,但當初犯下殺人案的兩角,卻開始以自己的漫畫情節為靈感,展開他的殺戮之旅。

《魔仿犯》是一部日本2021年懸疑驚悚電影,由永井聰執導、菅田將輝、Fukase、高畑充希、小栗旬等人主演。

電影《魔仿犯》同時也是SEKAI NO OWARI主唱Fukase的表演處女作,只能說第一次演戲就表現的如此出色,真的不容易!

本作的出發點很有趣,「相互複製的惡」帶出主角山城和兩角間的關係,兩人合而為一,完成前所未有的創作。

山城的作品總是缺少角色的靈魂,因為內心過於善良,創作不出惡人的要素,成為他想成為一位漫畫家夢想的致命傷。直到在一宗滅門案件邂逅兩角,以他為原型,將真實的角色搬入作品中,賦予他生命,同時也給了自己一個全新的創作人生。

是夢想成真的起點,卻也是一連串地獄的開始,以殺人為樂趣的「兩角」,將《34》漫畫情節,原封不動的在現實中呈現,像上癮般的無法自拔。他複製他,他也複製他,兩人都從對方身上找尋靈感,某方面來說,他們已成為一體。

或許是兩角的生長背景,從小在視一家四口為幸福的宗教組織內成長,村子卻長期存在兒童暴力問題、導致家庭分崩離析、集體自殺,身心靈受創,讓他逐漸走向崩壞的道路。

最後那句「我是誰?」搭配畫面的切換,似乎隱約暗示他的身分,正是山城給予他的,讓出生後無戶籍的他,賦予一個「角色」的生命。

電影《魔仿犯》讓人敬佩的是,將角色和漫畫融合的很出色,透過要角間相互影響、漫畫的同時進行,彷彿讓觀眾在大螢幕閱讀一部名為《34》的作品。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整部電影節奏掌握恰當得宜,但仍有少部分缺點,例如對於「兩角」的出生背景,只是透過山城收集文獻的口述、和資料畫面簡單帶過,讓觀眾無法更深入了解角色動機和目的。

另外在犯案的過程,可能是受限於時長,無法完整將作案手法透過畫面呈現出來,這點就些微可惜,不過整體而言,仍是一部優秀的日本電影!

電影同名主題曲〈Character〉由ACAね、Rin音、Yaffle共同打造,到現在還是不斷再循環這首歌!超好聽!

「在漫畫的世界中,正義就是正義,邪惡就是邪惡,而且正義會戰勝邪惡。」— キャラクター(2021)

歡迎追蹤IG:Jun天看什麼📺🎬 跟我一起看電影!一起看劇!

🇯🇵 更多日本影視心得 🇯🇵

2021夏季日劇☀️|《漂流者》:未來確實無法改變,但是未來是可以選擇的。

2021冬季日劇❄️|《天國與地獄》:無論好人或壞人,沒有人是活該被殺的。

2021冬季日劇❄️|《我家女兒交不到男朋友!!》:人生就是要主動出擊,然後去承受傷害。

日影|《假面病棟》:戴面具不可怕,可怕的是戴著假面具的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021冬季日劇❄️|《Oh My Boss!戀愛放別冊》:那些被人看不起的工作,才是最能體會到工作本質。

🎥 更多影視心得 🎥

電影|《沙丘》:夢是來自意識深處的訊息,為後續故事揭開戰幕。

國片|《月老》:看似擴展格局談世界觀,實際卻流於表面的愛情電影。

電影|《殺手保鑣2》:爆笑程度加倍,但不比首集精彩。

電影|《殺手保鑣》:我想子彈就是對我過敏。

電影|《搞鬼》:前半裝神弄鬼,後半精彩絕倫!

✨ 延伸閱讀 ✨

HBO原創影集《亞洲怪談》第二季結局評價!集結六國恐怖民間傳說

《華燈初上》第二部 12/30上線!開看前先來回顧第一季各集看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式復古風!盤點6家台中特色戲院、來趟影迷的戲院巡禮吧

林遣都小松菜奈初共演!《戀愛寄生蟲》劇情評價、孤獨男女共譜惆悵戀情

《無神之地不下雨》今日首播!靈感取自泛靈信仰、開創末日愛情台劇新格局

#電影 #キャラクター #魔仿犯 #character #movie #japan #菅田將輝 #fukase #小栗旬 #高畑充希 #中村獅童 #中尾明慶 #見上愛 #懸疑 #驚悚 #砍殺 #漫畫 #殺人魔 #血腥 #犯罪 #影評 #日本電影 #觀後感 #電影推薦 #日本 #電影 #心得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