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原聰美35歲生日快樂!3部主演電視劇推薦,《失戀巧克力職人》展現小惡魔形象!

1 / 1

祝石原聰美生日快樂!今天(12/24)是石原聰美 35 歲的生日,雖然已經年過三十,但亮麗的外型完全讓人看不出來,主演的電視劇也屢屢開出紅盤!

石原聰美。(圖/翻攝 Oricon)

被譽為「日本國民女神」的她,在去年初就宣佈了結婚喜訊,對象則是演藝圈的圈外人,「不是社長、也不是董事長,就是一般的上班族」。今年拍攝戲劇時被驗出武漢肺炎(COVID-19)陽性,雖是無症狀確診,但也令外界相當訝異,幸好最後平安康復,也沒有影響到劇集的播出時程。

石原聰美在 2002 年出道,第一部作品是電影《HOGIRARA》,隔年也投入電視劇《寵物情人》的拍攝,並在 HNK 晨間劇《開朗家族》扛下主演一役。2018 年主演的《法醫女王》,更讓眾人看到了石原聰美的不同形象,再度獲得觀眾好評,甚至獲得當屆的日劇學院賞的「主演女優賞」。

許多觀眾因為《法醫女王》認識石原聰美,不過,她近年也有非常多的優秀作品!以下筆者簡單介紹,近年石原聰美演出的 3 部電視劇:

一、《校對女王》

圖/翻攝 LINE Today

最大亮點:石原聰美服裝秀,衣櫃就像哆啦 A 夢的百寶袋一樣!

繼《重版出來》後,再度以出版社為背景,描述夢想成為時尚雜誌編輯的主角河野悅子,陰錯陽差地進到了出版社的校對部。不服輸的河野悅子,要如何闖出名堂、發揮滿滿正能量?

《校對女王》除了石原聰美擔綱演出,還有近期主演《SUPER RICH》的江口德子、《不良少年與白手杖女孩》的父親大人岸谷五朗參與演出,菅田將暉與本田翼當時也在本劇結識,演員陣容一字排開非常強大。

我個人蠻喜歡河野悅子的角色刻畫,她並不是散發「心靈雞湯」式的暖心正能量,而是帶著一點聒噪跟口無遮攔。非常熱愛時尚的她,在校對的位置上不斷嘗試努力,非常推薦在職場菜鳥、工作遭遇挫折的夥伴們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二、《失戀巧克力職人》

圖/翻攝香港 01

最大亮點:石原聰美扮演小惡魔,「砰砰」射中你的心!

純情又專情的男生,愛上了心機「綠茶婊」,會刻畫出什麼樣的苦戀故事?本劇描述男主角小動爽太,高中就愛上了學姊高橋紗繪子。為了追求學姊,爽太不斷練習製作巧克力討她歡心,沒想到最後卻面臨「被甩」命運⋯⋯

由石原聰美飾演的學姊紗繪子,是個心機十足的「妖精女孩」,在高中時期就經常賣弄小聰明、裝可愛,讓爽太暈船,甚至誤認為他們已經交往。本劇男、女主角由松本潤與石原聰美搭檔演出,《喜劇開始啦》有村架純、《天國與地獄》溝端淳平亦有參與演出。

在劇中,石原聰美完美演繹出「綠茶婊」的心機與性格,讓人氣得牙癢癢,卻又覺得好可愛,成功打開了新戲路。非常推薦想看聰美展現「小惡魔演技」的劇迷看!

三、默默奉獻的灰姑娘藥師

圖/翻攝香港 01

最大亮點:石原聰美束起丸子頭,化身最美藥師!

在醫院裡,「不被稱讚的灰姑娘」是誰?本劇描述萬年人手不足的大醫院裡,擁有 3 年經驗的藥師葵綠,無微不至的關心每個病患,從用藥情況、生活方式甚至傾聽煩惱。在醫院中,葵綠用藥物治癒病人,也用一連串的暖心行為療癒病人的心。

《默默奉獻的灰姑娘藥師》是亞洲電視影集中,第一部以「藥師」為主軸的劇情。包括2021年出演《女警的反擊》的西野七瀨、2022冬季日劇《逃亡醫F》的主演成田凌,以及「全勤演員」田中圭亦有參與演出。

石原聰美飾演的葵綠,就如同童話故事裡的灰姑娘,總是默默地拯救病人,低調出場也不出風頭,願意放下身段跟私人生活,把病患放在第一位。雖然一開始總覺得他多管閒事,但隨著劇情發展,也會被他的個性感到心疼、甚至感動落淚,非常適合對醫療劇有興趣的劇迷觀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延伸閱讀

【白手杖女孩 EP10】學會「依賴彼此」,雪子與森生譜出嶄新未來!

日劇《Night Doctor》在深夜相遇,打造醫師暖心五人幫,「讓患者看見早晨的太陽」!

從《下輩子我再好好過2》看5種現代都會「性愛觀」,憧憬、矛盾打造戲劇張力!

相關連結

時事延伸觀點/六六 LiuLiu(YouTube 頻道)

從日劇角度看世界/換日線 Crossing

日劇觀眾小視角/六六 LiuLiu(Dcard 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