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他的出道作品是這部!5件事認識《前科者》大東駿介、日劇代表作懶人包!

1 / 1
改編自日本腳本家香川まさひと及漫畫家月島冬二合作推出的同名漫畫作品,由有村架純主演的真人版電視劇及電影《前科者》,其中電視劇已於12月25日播映最後一集。而今天就要透過5件事,帶大家更認識在劇中飾演前科者之一-石川二朗的大東駿介!

(圖片來源 : 前科者 官方Twitter)

(圖片來源 : 前科者 官方Twitter)

大東駿介的基本資料

大東駿介(だいとう しゅんすけ)生日為1986年3月13日,出身自大阪府,中學時期曾作為一名短跑選手參加校內田徑隊。經紀公司為A.L.C.Atlantis,現在以演員及模特兒的身分活躍於日本演藝圈。

大東駿介進入演藝圈的契機

2005年大東駿介在PIZZA-LA Presents TopCoat杯「Try to Top 2005」中榮獲最高榮譽「FINE BOYS賞」,並以此為契機成為男性流行雜誌《FINEBOYS》的專屬模特兒,進而參與戲劇及電影的演出。

大東駿介曾出演的音樂MV

GReeeeN《人》(2007)

(影片來源 : GReeeeN 官方YouTube)

GReeeeN於2007年發行的第四張單曲《人》,MV由大東駿介及前偶像石井めぐる共同出演。

Spontania feat.伊藤由奈《今でもずっと》(2009)

(影片來源 : SpontaniaVEVO 官方YouTube)

日本音樂團體「Spontania」與女歌手伊藤由奈合作,於2009年發行的第五張單曲《今でもずっと》,以「男女朋友分手後,朝著新的方向前進但依然有著無法忘懷的心情」為主題,是一首描述失戀的歌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クリープハイプ《憂、燦々》(2013)

(影片來源 : Victor Entertainment 官方YouTube)

《憂、燦々》為日本搖滾樂團クリープハイプ於2013年推出的第三張單曲,同時也是當年資生堂護膚化妝品牌「ANESSA」的廣告主題曲。

大東駿介曾出演的舞台劇

プルートゥ PLUTO(2018)

《プルートゥ PLUTO》(PLUTO ~冥王~)原先是日本漫畫家浦澤直樹創作的科幻懸疑漫畫,改編自手塚治虫的漫畫作品《原子小金剛》中的〈地上最大機器人〉,故事背景設定在一個人類與機器人共存的時代。2015改編成舞台劇之後,於2018年加演第二輪。大東駿介於第二輪飾演七位「世界上最優秀機器人」之一的蓋吉特,其他共演者還有森山未來、土屋太鳳等人。

更多土屋太鳳👉

ハングマン- HANGMEN -(2018)

《ハングマン- HANGMEN -》源自於劇作家兼導演Martin McDonagh於2015年所創作的舞台劇《HANGMAN》(劊子手)。2018年由日本演出家長塚圭史與翻譯家小川繪梨子攜手合作打造出日本版。大東駿介飾演的是某天突然出現在酒吧,且彷彿有著重重謎團的年輕人ムーニー。其他共演者還有田中哲司、富田望生等人。

更多富田望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パ・ラパパンパン(2021)

《パ・ラパパンパン》是一部由舞台劇導演鈴木松尾執導,腳本家藤本由紀負責編劇的奇幻懸疑喜劇。故事充滿天馬行空的情節,且遊走在虛擬與現實之間。出演者除了大東駿介之外,還集結了松隆子、小日向文世、神木隆之介等重量級卡司。

大東駿介曾出演的電影

腐女子彼女。(2009)

(圖片來源 : Amazon)

《腐女子彼女。》(我的腐女友)改編自ぺんたぶ的人氣同名網路小說,2009年5月2日於日本上映。故事描述單純樸實的大學生日向(大東駿介 飾),被漂亮又工作能力強的「腐女」賴子(松本若菜 飾)灌輸腐女知識的生活日常。

白ゆき姫殺人事件(2014)

(圖片來源 : Yahoo!映画)

2014年3月29於日本上映的《白ゆき姫殺人事件》(白雪公主殺人事件),由井上真央主演,改編自日本小說家湊佳苗的同名創作小說,是一部探討職場霸凌和媒體公審等社會議題的作品。故事描述三木典子(菜菜緒 飾)是化妝品公司的職員,某夜她被棄屍在時雨谷國家公園。由於典子長得很漂亮,再加上任職公司以一款名為「白雪」的香皂聞名,讓這樁案件被人們稱為「白雪公主殺人事件」。大東駿介飾演主角城野美姬的中學同學江藤慎吾,其他共演者還有綾野剛、染谷將太、蓮佛美沙子等人。

更多井上真央👉

望郷(2017)

2017年9月16日於日本上映的《望郷》,改編自日本小說家湊佳苗所創作的短篇推理小說集《望鄉》的其中兩篇-「夢の国」(夢之國)以及「光の航路」(光之航路),由貫地谷栞以及大東駿介主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更多小說改編電影👉

曇天に笑う(2018)

2018年3月21日於日本上映的《曇天に笑う》(笑傲曇天)改編自日本漫畫家唐唐煙所創作的同名漫畫,由福士蒼汰主演。故事描述日本在明治維新之後,為了處理國內諸如士族叛亂這類犯罪事件,在滋賀縣的琵琶湖裡浮著的巨樹中建造了絕對不可能逃獄的監獄「獄門處」,而負責最後護送的是湖邊「曇神社」的「曇之三兄弟」。大東駿介飾演的是右大臣直屬部隊「豺」的副隊長鷹峯誠一郎。其他共演者還有古川雄輝、桐山漣、小關裕太等人。

更多小關裕太👉

平成仮面ライダー20作記念 仮面ライダー平成ジェネレーションズ FOREVER(2018)

2018年12月22日於日本上映的《平成仮面ライダー20作記念 仮面ライダー平成ジェネレーションズ FOREVER》(假面騎士平成世代 Forever),是《假面騎士Build》和《假面騎士ZI-O》的聯動劇場版。大東駿介飾演的是有「超級時劫者」之稱的神秘男子泰德。其他共演者還有犬飼貴丈、赤楚衛二、渡邊圭佑等人。

更多犬飼貴丈👉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08〜海馬五郎の復讐と冒険〜(2019)

2019年10月25日於日本上映的《108〜海馬五郎の復讐と冒険〜》(108~海馬五郎的復仇與冒險~)由身兼演員及導演等多重身分的松尾鈴木自編自導自演,故事描述一名在社群網站上發現妻子綾子(中山美穗 飾)出軌的知名編劇家海馬五郎(松尾鈴木 飾),為了向妻子復仇而決定投入108名女子的懷抱,而「108」這個數字的由來則是妻子出軌貼文的按讚數。大東駿介飾演的是牛郎聖矢。

明日の食卓(2021)

2021年5月28日於日本上映的《明日の食卓》(明日的餐桌)改編自日本小說家椰月美智子所創作的長篇小說,由菅野美穗主演。故事描述住在日本不同地區且家庭背景截然不同的三位母親,各自擁有名字同樣為「石橋ユウ」且年紀相同的兒子,而某天出現了一則「石橋ユウ虐待死」的新聞......。大東駿介飾演的是住在靜岡的石橋明日香(尾野真千子 飾)的丈夫石橋太一。其他共演者還有高畑充希、山口紗彌加等人。

草の響き(2021)

2021年10月8日在日本上映的《草の響き》(草的響聲)改編自日本小說家佐藤泰志所創作的同名小說,收錄在《きみの鳥はうたえる》(你的鳥兒會唱歌)中,由東出昌大主演。故事描述東出昌大飾演的工藤和雄是一位因精神失調而與妻子純子(奈緒 飾)一同回到故鄉函館的男子。不論晴雨他都必須為了前往精神科而不斷走在函館的街道上。某天他在路上遇到了一位年輕人,也讓生活開始產生了變化。大東駿介飾演的是和雄的老朋友佐久間研二。

更多奈緒👉

大東駿介曾出演的日劇

野ブタ。をプロデュース(2005)

(圖片來源 : ORICON NEWS)

2005年10月15日~12月17日每周六21:00~21:54在日本電視台播出的《野ブタ。をプロデュース》(改造野豬妹)改編自日本小說家白岩玄的同名創作小說,而這部同時也是大東駿介的出道作品。故事描述轉學生小谷信子(堀北真希 飾)是個個性陰沉且不善交際的人,某天她被同學欺負的時候,被學校的風雲人物桐谷修二(龜梨和也 飾)出手拯救。為了幫助信子不再被欺負,修二與同班的草野彰(山下智久 飾)一起開始改造信子之路。大東駿介飾演的是班上同學之一的谷口健太。其他共演者還有中島裕翔、戶田惠梨香等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更多改造野豬妹👉

桜蘭高校ホスト部 (2011)

(圖片來源 : ORICON NEWS)

(圖片來源 : ORICON NEWS)

2011年7月22日~9月30日每周五24:20~24:50在TBS播出的《桜蘭高校ホスト部》(歡迎光臨櫻蘭高校),改編自日本漫畫家葉鳥ビスコ的同名漫畫作品,由川口春奈主演。故事描述藤岡春緋(川口春奈 飾)是一位以優等生身份利用獎學金進入貴族學校「私立櫻蘭學院高等部」就學的女孩子,某天她無意間走進了男公關部的根據地並不小心摔破價值800萬日圓的花瓶。陰陽錯差之下,她開始了前所未有的男公關生活。大東駿介飾演的是男公關部副社長鳳鏡夜,其他共演者還有山本裕典、千葉雄大、龍星涼、清野菜名等人。

更多川口春奈👉

戦う!書店ガール(2015)

(圖片來源 : ORICON NEWS)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015年4月14日~6月9日每周二22:00~22:54於富士電視台播出的《戦う!書店ガール》(戰鬥吧!書店少女)改編自日本小說家碧野圭所創作的《書店ガール》, ,由稻森泉以及當時還是AKB48成員的渡邊麻友雙主演。故事發生在東京都吉祥寺的某間書店,描述原本水火不容的店員女孩亞紀(渡邊麻友 飾)與副店長理子(稻森泉 飾),在書店陷入危機時共度難關的故事。大東駿介在劇中飾演的是出版社員工,喜歡亞紀的小幡伸光。其他共演者還有千葉雄大、伊野尾慧等人。

更多伊野尾慧👉

ゾンビが来たから人生見つめ直した件(2019)

2019年1月19日~3月9日每周六23:30~23:59在NHK播出的《ゾンビが来たから人生見つめ直した件》(從喪屍來到開始重新審視人生這檔事)由石橋菜津美主演,是一部以喪屍為題材,並探討生命價值的戲劇。大東駿介在劇中飾演的是小池みずほ(石橋菜津美 飾)的丈夫小池智明。其他共演者還有土村芳、阿部亮平等人。

特命刑事 カクホの女 2(2019)

2019年10月18日~12月6日每周五20:00~20:54在東京電視台播出的《特命刑事 カクホの女 2》(特命刑事 確保之女2),由名取裕子和麻生祐未主演,是2018年播出的第一季的續篇。大東駿介飾演的城田正樹是第二季新加入的角色,為神奈川県警橫濱臨海警察署的署長。

伝説のお母さん(2020)

2020年2月1日~3月21日每周六23:30~23:59於NHK播出的《伝説のお母さん》(傳說中的母親),改編自日本漫畫家かねもと所創作的同名漫畫,由前田敦子主演。故事描述傳說中的魔法使(前田敦子 飾)在與傳說中的勇者一起打敗魔王之後,與丈夫和孩子一起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但某天魔王的封印被解除,使她必須再次踏上打敗魔王之路,開始育兒及拯救世界兩邊奔波的生活。大東駿介飾演的是傳說中的勇者。

路〜台湾エクスプレス〜(2020)

2020年5月16日~5月30日每周六晚間九點於NHK電視台播出的《路〜台湾エクスプレス〜》(路),改編自日本作家吉田修一的同名長篇小說,是台日共同製作的戲劇。故事以日本與台灣為舞台,描述台灣高鐵從建設到開通的8年間,日台人們所經歷的故事。大東駿介飾演的是主角多田春香(波瑠 飾)的未婚夫池上繁之。其他共演者還有井浦新、炎亞綸、邵雨薇、許光漢等人。

妖怪シェアハウス(2020)

2020年8月1日~9月19日每周六23:15~24:05於朝日電視台播出的《妖怪シェアハウス》(妖怪合租屋)由小芝風花主演。故事描述主角目黑澪(小芝風花 飾)在因緣際會之下住進了一棟專門給妖怪居住的合租屋。而她在工作中所遇到的困難,總是在親切的妖怪室友們的幫助下一一迎刃而解,她本人也在過程中逐漸變得強大。大東駿介飾演的是公司社長原島響人,其他共演者還有松本真理香、每熊克哉等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うきわ -友達以上、不倫未満-(2021)

《うきわ -友達以上、不倫未満-》(救生圈 -朋友以上,不倫未滿-)改編自日本漫畫家野村宗弘的同名漫畫作品,2021年8月9日~9月27日每周一23:06~23:55在東京電視台播出,由門脇麥主演。故事描述門脇麥飾演的中山麻衣子因為丈夫中山拓也(大東駿介 飾)工作上的異動而一起從廣島搬至東京居住,但拓也卻和公司的後輩福田步(蓮佛美沙子 飾)發生了不倫關係。其他共演者還有森山直太朗、田中樹(SixTONES)、高橋文哉等人。

更多門脇麥👉

#大東駿介 #前科者大東駿介 #我的腐女友 #白雪公主殺人事件 #望鄉 #笑傲曇天 #假面騎士平成世代Forever #108海馬五郎的復仇與冒險 #明日的餐桌 #草的響聲 #戰鬥吧書店少女 #歡迎光臨櫻蘭高校 #戰鬥吧書店少女 #妖怪合租屋 #從喪屍來到開始重新審視人生這檔事 #改造野豬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