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依賴彼此」,雪子與森生譜出嶄新未來!《不良少年與白手杖女孩》EP10 大結局

1 / 1
「每個人或多或少,還是得依賴別人才行」,爸爸看似幫森生做球,但其實也戳中了許多人的內心——這一群人,獨自在自己的領域奮鬥,暗自在無人知曉的地方悄悄努力著。 

好捨不得就這樣結束~隨著秋季日劇落幕,《不良少年與白手杖女孩》也走向了完結篇,本週播出第 10 集精彩大結局。雖然上週的劇情被批評為「鬼打牆、套路」,甚至擔心會走向爛尾,不過結局果然沒有讓大家失望,是名符其實的「秋季大黑馬」!

兩人找回了彼此,也找回了對未來的想像。(圖/日本電視台)

回顧上週劇情,黑川森生(杉野遙亮 飾)被公司升為正職,不過條件是調職到鹿兒島,他也因為放不下女友赤座雪子(杉咲花 飾)數度拒絕。同時,雪子遭遇求職的現實面打擊,也擔心成為森生的負擔,決定提出分手,讓森生毫無牽掛地到鹿兒島闖蕩。

面對第 9 集令人難過的結尾,雖然可以預期到是 Happy Ending,不過雪子和森生的未來,究竟會如何發展?另外,其他的感情線會如何收尾,也讓劇迷相當好奇。

⚠️ 以下內容涉及部分劇情(結局雷)

雪子、森生一年後的重逢

上週的劇情以「夢想」為主軸,森生終於有機會升為正職、一展長才,雪子除了擔心成為他的負擔外,也希望森生能感受到「被需要」的幸福,最後提出了分手。

時空流逝,1 年過去了。鏡頭轉到婚禮教堂,大門敞開,走出來的新人是八子與花男。

或許劇迷會對這對 CP 感到疑惑,不過其實在第 8 集時,兩人的戀情訊號就悄悄浮現。有點可惜的是,沒有多加著墨追求跟交往的過程,或許可以出個番外篇 XD

令人意外的結婚組合:八子跟花男!(圖/KKTV)

在兩人的結婚典禮上,森生重新見到了雪子——但他沒有臉見面。因為森生沒有闖出名堂,也沒有任何大成就,但他依舊忘不了雪子的笑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森生在暗自觀察雪子時,發現她對料理的熱愛依舊不減。每當別人誇讚雪子的料理時,她總會露出開心又驚喜的笑容。在上一集,雪子面對求職時的打擊,選擇向現實妥協了,不過在她的內心深處,依舊藏著一顆夢想的種子。

獅子王心中「最珍視的人」

獨立、勇猛的金澤獅子王(鈴木伸之 飾),終於也開始學會如何「依賴」別人!作為粉絲的赤座和泉(奈緒 飾),立馬趕到了偶像家,照顧吃壞肚子的獅子王大哥。

兩人在這一年的互動中,不論是健身、談心、互相照顧,彼此所共有的回憶,逐漸堆出了情感與羈絆。「我想和你在一起」,獅子王的真情告白,也透露出了兩人更加看重對方:「那個珍視的人就是你」。

獅子王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和泉,彷彿已經住進了彼此心裡。(圖/日本電視台)

世界上充斥著各種不同的情感,而這絕非「喜歡、不喜歡」和「同性戀、異性戀」的二分法,也沒有絕對的定義,而是一個各種情感的大光譜。我認為,和泉與獅子王的情感,並非單純的愛情、也不是單純的友情,而是近似於「家人之愛」的感情。

獅子王與森生「無法實現的戀情」

獨自暗戀森生的獅子王,這段時間不斷壓抑著對森生的情感。即使他能夠將工作、情感兩事分明,但在他的心中,森生依舊佔有很大的份量。

你要是有個人能依靠,我就放心了」,森生非常高興,因為一直不肯示弱的獅子王,如今終於願意向別人吐露自己的心裡話。不過這一席話,也讓獅子王再也無法壓抑內心的情感,透露曾經喜歡過森生。

「你這樣我就放心了」,獅子王選擇跟森生坦白心中的想法。(圖/節目官方 Twitter)

你這樣我會害羞啦!」森生不改原本的幽默性格,大方回應獅子王的告白,「對不起?不,應該說謝謝你」。獅子王一直以來都被「應該要怎麼做」的傳統框架給束縛住了,在他發現性向與多數人不同之後,就開始很在意別人的眼光,想要活出別人口中的「正常」,內心也因此存在著許多拉扯。

我很喜歡編劇對同性戀情的處理方式,不管是和泉對獅子王的偶像說,還是森生回應的害羞說,都用非常正面、開朗的對白回應,化解彼此內心的陰暗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小空,你也該從傲嬌畢業了吧?

青野陽太(細田佳央太 飾)跟紫村空(田邊桃子 飾)的感情線,也將隨著時間巨輪轉動而有了變化?

過了一年,即使兩人的感情沒有大的進展,卻也依舊沒有斷線。

小空與陽太畢業後的「每週一約」,也讓劇迷好奇戀情發展。(圖/節目官方 Twitter)

「我會以運動防護員的身份支持他」、「你不覺得時機已經熟過頭了嗎」、「小空,你也該從傲嬌畢業了吧」,每一次兩人的出場,陽太都會利用他的撩妹技能,「撩」到小空的心;而小空看似抗拒、但內心愛得要死的表現,也讓人看了會心一笑!

最後一幕,小空突然轉身跟陽太說:「我們來試試看接吻吧!小空突如其來的舉動,殺得陽太措手不及,兩人時而搞笑、時而感動、時而驚嚇,步調總是令人抓不透 XD

雪子、森生的未來與夢想

本週的劇情圍繞著「依賴」兩字,不擅長倚靠別人的雪子,分手後變得更加獨立,雖然「心裡好像破了一個洞」,但雪子依舊為了生活繼續往前走。

你還是喜歡,聽到別人對你說『好吃』吧?」與森生重逢後的一席話,讓雪子想起了料理的夢想。雪子雖然在工作上還算順利,沒有碰到難以解決的大阻礙,但心中依舊懷著學生時期的志向。

森生買下了一台餐車,實現他的夢想:守護雪子、保護雪子的夢想。(圖/節目官方 Twitter)

每個人或多或少,還是得依賴別人才行」,爸爸看似幫森生做球,但其實也戳中了許多人的內心——這一群人,獨自在自己的領域奮鬥,暗自在無人知曉的地方悄悄努力著。還記得第 6 集的盲人馬拉松嗎?如果在能夠互相依靠、彼此扶持,就能達成更多不可能的任務,走向更遠的地方。

經過了一段時間的探索,森生的夢想就是:跟雪子在一起,也守護著她的夢想。在鹿兒島考到駕照的森生,買了一台餐車,希望帶著雪子一起遊山玩水,也實現雪子「料理」的願望。「我也想和你在一起」,兩人在餐車前相擁而泣,也擁抱著彼此的夢想跟未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雪子的眼眸,改變了我的世界」

「雪子的眼眸,改變了我的世界」,原本是不良少年、成天鬼混的森生,因為遇到了雪子,改變了他的人生方向,也讓森生的世界變得更大;「這個世界,遠比我想像的還要溫柔」,雖然聰明、但心中懷著小小自卑的雪子,因為遇到了森生,讓她勇於去嘗試、闖蕩天下,也不再在意少數的眼光,「我們會繼續活出自己的正常」。

雖然第 9 集以「分手」做為結尾,讓劇迷不甚滿意,認為雪子「走樣了」。但我認為,這樣的安排會讓人物性格更加立體,也能把心境描繪得更深刻。這一集也以「夢想與依賴」點亮了角色的陰暗面,也讓整個故事充滿正向與希望。

「每個人或多或少還是得依賴別人」,那雪子負責做餐車,森生負責帶她看世界吧!(圖/日本電視台)

其實雪子歷經的一切,就是獅子王的縮影。兩人因為視障、同性戀,因此同樣身為「社會上的少數」,也都因為害怕別人的眼光,選擇「不依賴別人」的獨立生活。最後,兩人都學會依賴身邊重要的人,也讓他們的世界變得更大,也走出原有的陰霾。

時而甜蜜、時而感動,讓人瞬間破涕為笑的《不良少年與白手杖女孩》,以清新脫俗的劇情當作賣點。森生雖然是不良少年,但一舉一動根本就是小奶狗;雪子雖然有視力障礙,但依舊懷著熱情,勇敢嘗試每件事情。這樣的反差性格,也讓人越看越愛!

八子跟花男為什麼會互許終身?小空跟陽太最後會情歸何處?雪子跟森生開著餐車,會過著怎麼樣的甜蜜生活?這些劇中尚未敘說完的故事,都讓劇迷敲碗期待!

  • (私心希望有機會能出第二季,或者出個 SP 特別篇,透過純愛的甜甜戀情,一飽劇迷眼福!)

延伸閱讀

【白手杖女孩 EP1】描寫「街頭小混混」與「弱視女孩」戀情的純愛日劇!

【白手杖女孩 EP8】雪子與初戀相遇,「完美人設」曝森生危機感!

【白手杖女孩 EP9】求職走向分歧點,雪子森生「心的距離」拉開彼此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相關連結

時事延伸觀點/六六 LiuLiu(YouTube 頻道)

從日劇角度看世界/換日線 Crossing

日劇觀眾小視角/六六 LiuLiu(Dcard 創作者)

心中還是藏著「烹飪」夢想的雪子,跟森生重逢後有了轉變。(圖/節目官方 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