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夏季日劇☀️|《漂流者》:未來確實無法改變,但是未來是可以選擇的。

1 / 1

⚠️微雷心得 服用稍請注意⚠️

三位女高中生發現一位身分不明且失憶的全漂流帥哥,因網路爆紅受到關注。他擁有神秘的預言力量,吸引新聞記者詠美的注意,究竟這名男子與造成社會轟動的殺人案件有無關連?

日劇《漂流者》是朝日電視台於週五晚間播出的科幻懸疑連續劇,由秋元康企劃加原案、齋藤工主演,全劇共9集。

看完一整個黑人問號,夏季大概看兩部,結果一部就那麼雷!前面氣氛塑造的還可以,由漂流的神秘男子做為戲劇開場的看點,幾件命案藉由海明威的預言成真,忍不住想探索事件的真相。

後續慢慢丟出「基因科學」和「第六感」等關鍵字,從很特別的角度切入,引發觀眾的好奇心,甚至追溯到1400年前的祖先歷史,同時也因為海明威的預知能力,各國政府為了國家未來而爭相研究。

雖然有了還不錯的開局,但也僅限於此而已,許多疑點沒說明清楚,觀眾看的烏煞煞,最後大家居然成為海明威的信眾,請問我是在看洗腦宗教片嗎?主題核心越來越偏離,導致一發不可收拾,整部劇也逐漸崩壞。

《漂流者》說是日版的造神運動一點也不為過,人都會被未知的事物吸引,尤其網路無遠弗屆,傳播的力量特別快速,光是「全裸帥哥」標題就足以造成轟動與討論,揭露了媒體亂象與社會醜態。

撇開《漂流者》亂七八糟的劇情外,「造神」這個詞在裡面也蠻值得討論的,之前在台灣也流行過好一陣子,大家應該都深有同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而且最後的「Season 1」真是嚇到大家了,秋元康真的是出其不意耶,包括實踐「懸疑劇不收回伏筆」的部分也是。說實在策劃一部爛尾日劇花3年其實有點久啦!

-
經典台詞✍🏻
▮人終究是靠直覺活下去的。
▮真相只有一個,的確只有一個,只不過理應曝光的真相,和需要讓其沉睡的真相是同時存在的。
▮不要再多管閒事了,這世上有些筆記本不能被打開。
▮把想看的東西置之不管,我可做不到啊。
▮隨著大腦的進化,人們擁有的智慧也越來越多,與此同時,用來躲避危機的第六感便不再被需要。
▮人活著必然會遭遇傷心事,所以才會習得名為遺忘的智慧。
▮刑警和報社記者的本職就是懷疑一切,有時候必須得承認一些不可能的事情,才能繼續前進。
▮網路上擴散的訊息,就像多米諾骨牌一樣,會傳遞給每一個人。
▮真相這種東西,光是說說都很可怕。它是骯髒的,散發著就算洗一輩子都洗不掉的腐臭味。
▮在絕望的黑暗之中,人們所追求的,並不是光,而是即使身處黑暗之中,也真實地存在於身旁的某個人。
▮每個人都有第六感,當你真的很痛苦、很苦惱的時候,請試著隨意地想一想,冥冥之中有這種感覺,冥冥之中覺得這樣做更好,就是冥冥之中的這種直覺,能夠守護你自己,和你所珍視的人。

歡迎追蹤IG:Jun天看什麼📺🎬 跟我一起看電影!一起看劇!

🇯🇵 更多日本影視心得 🇯🇵

2021冬季日劇❄️|《天國與地獄》:無論好人或壞人,沒有人是活該被殺的。

2021冬季日劇❄️|《我家女兒交不到男朋友!!》:人生就是要主動出擊,然後去承受傷害。

日影|《假面病棟》:戴面具不可怕,可怕的是戴著假面具的人。

2021冬季日劇❄️|《Oh My Boss!戀愛放別冊》:那些被人看不起的工作,才是最能體會到工作本質。

2020夏季日劇☀️|《寵女青春白皮書》:你應該去做只有現在這個年紀能做的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更多影視心得 🎥

電影|《沙丘》:夢是來自意識深處的訊息,為後續故事揭開戰幕。

國片|《月老》:看似擴展格局談世界觀,實際卻流於表面的愛情電影。

電影|《殺手保鑣2》:爆笑程度加倍,但不比首集精彩。

電影|《殺手保鑣》:我想子彈就是對我過敏。

電影|《搞鬼》:前半裝神弄鬼,後半精彩絕倫!

✨ 延伸閱讀 ✨

台式復古風!盤點6家台中特色戲院、來趟影迷的戲院巡禮吧

林遣都小松菜奈初共演!《戀愛寄生蟲》劇情評價、孤獨男女共譜惆悵戀情

《無神之地不下雨》今日首播!靈感取自泛靈信仰、開創末日愛情台劇新格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HBO原創影集《誰在你身邊》10/3首播!聚焦人性黑暗與婚姻難題

代客復仇!《演繹屋》劇情評價、家暴酗酒道盡人性黑暗面

#ドラマ #日劇 #漂着者 #漂流者 #thedrifter #japan #齋藤工 #白石麻衣 #野間口徹 #戶塚純貴 #lilyfranky #生瀨勝久 #秋元康 #科幻 #懸疑 #邪教 #基因 #科學 #第六感 #預知 #海明威 #造神運動 #心得 #分享 #爛尾 #2021夏季日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