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子與初戀相遇,「完美人設」曝森生危機感!《不良少年與白手杖女孩》EP8

1 / 1
在戀愛劇中,突然見到青梅竹馬,最後演變成三角戀情的戲碼並不少見。不過,被視為純愛劇情的《白手杖》,少了狗血的亂愛劇情,取而代之的是一以貫之的愛與情感。

秋季純愛日劇《不良少年與白手杖女孩》第八集,劇情主線聚集在新登場的角色——緋山(小關裕太 飾),以及他與黑川森生(衫野遙亮 飾)的一連串「宣戰」行徑!

快速回顧上一集,劇情以姊姊赤座和泉(奈緒 飾)的慶生派對作為主軸,點出包括主角在內的每條感情線,遇到的問題與困境:和泉的「偶像單戀」、金澤獅子王(鈴木伸之 飾)的「不正常」之戀,還有赤座雪子(衫咲花 飾)想要「看見森生臉龐」的小小心願,劇情相當緊湊飽滿。

「我想親自帶給他幸福」,緋山當面向森生宣戰。(圖/節目官方 Twitter)

與上一集相比,這週的步調慢了下來,把重點放在角色性格、劇情細節的刻畫。雪子從小的初戀對象緋山出現,從一言一行、一舉一動中,都能嗅到「搶人大戰」的味道,兩人甚至上演了公開宣戰的戲碼!

初戀出現,雪子情歸何處?

如果小時候喜歡的對象,突然出現在眼前,你會有什麼反應?雪子參加了啟明學校舉辦的就業輔導,沒想到輔導員居然是雪子的初戀對象——緋山!

這個看似命運般的邂逅,讓老師和同學大呼神奇。緋山身兼十八般武藝,就連小茜姐、八子、花男,也給了一致好評,稱讚他博學多聞又能幹。如同完美聖人般的設定,看在森生眼裡很不是滋味。

緋山與森生的嫌隙,從日常生活中可見一斑,小至切菜、切洋蔥,大至公開接送,緋山樣樣都熟能生巧,甚至虐了森生好幾條街。在不斷的比較跟對手戲後,緋山甚至挑明了「我覺得你跟雪子並不合適」,直接公開向森生宣戰。

連切高麗菜都贏不了緋山,森生徹底完敗。(圖/節目官方 Twitter)

在戀愛劇中,突然見到青梅竹馬,最後演變成三角戀情的戲碼並不少見。不過,被視為純愛劇情的《白手杖》,少了狗血的亂愛劇情,取而代之的是一以貫之的愛與情感

舉例來說,緋山公開接送雪子回到家,但雪子到家後,心中第一件浮現的事情並非溫馨接送情,而是森生在約會過程中的體貼。從觀眾的上帝視角來看,答案非常清楚,雖然跟青梅竹馬重逢充滿驚喜,但她喜歡森生的心絲毫沒有動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小空、陽太「聖誕對飾」的約定

仔細盤點本劇的戀愛線,除了森生、雪子以外,還有小空跟陽太、花男跟八子,和無法相戀的和泉、獅子王與森生

這集最大的進展,非小空和陽太莫屬了!青野陽太(細田佳央太 飾)看似是個老司機,成天想著色色的東西,但在第 6 集紫村空(田邊桃子 飾)跌倒時,陽太爆氣挺身而出,雖然口吻青澀、語氣結巴,但依舊感動不少觀眾的心,野埋下了小空與陽太的感情伏筆。

這個對飾也太可愛,陽太直接融化所有迷妹的心!(圖/節目官方 Twitter)

跟森生的純情截然不同,陽太總是用「撩妹」的老梗話術,想要擄獲小空的心。在這一集,陽太還送了情侶對飾給小空,「跟我是一對的,我希望你能掛在白手杖上」。雖然小空沒有正面答應,但沒幾天就出現在白手杖上了,讓人很期待之後會譜出什麼戀曲!

和泉與獅子王昇華成了「偶像之戀」,但這集兩人卻意外地沒有碰面。和泉擦著象徵獅子王的「金色指甲油」,看似滿心幸福,但隨後又悄悄卸掉,「默默支持偶像,好心酸」,要完全放下,或許還要一點時間。

另一頭,獅子王載著失意的森生回家,「自己有哪裡贏得過緋山?」聽到這句話的獅子王,又被戳到了心中的痛,「你的心意難道就這麼半吊子嗎?」就像第 5 集中,森生因為童年陰影不願面對雪子,獅子王的一記怒吼點醒了他。

花男與八子越走越近,料理圍裙有沒有可能牽起彼此呢?(圖/官方 Twitter 帳號,作者組圖) 

還有八子與花男,這一對悄悄浮出的新戀情!花男穿上了八子設計的料理圍裙,八子還近距離地幫花男調整吊帶,觀眾也從他們微妙的互動中,嗅出一絲絲的情愫。令人意外的是,最先看出戀情訊號的居然是「完全看不見」的陽太,也是個非常有趣的設定。

少了狗血戲碼,節奏輕快的純愛小品

對我來說,愛情劇最討厭的就是「情敵出現」的戲碼,因為隨後而來的,大多都會上演狗血的搶人大戰,或是超展開的亂愛戲碼。不過,《白手杖》的緋山,利用自己的優勢跟專長,讓森生感受到危機感,劇情處理得非常正面、輕快,節奏也不拖泥帶水,顯現出「秋季大黑馬」的威力。

另外,隨著劇情發展,隱藏在台面之下的感情線也一一浮現,《白手杖》也是近年愛情日劇中,單部劇「湊」出最多對螢幕 CP 的劇集!編劇松田裕子曾為浪漫喜劇《戀愛漫畫家》撰寫劇本,也就不難看出之後劇情發展的基調。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雪子負責發想菜單、叫賣,是聖誕市集的大功臣。(圖/節目官方 Twitter)

下一集的劇情重點,包括緋山與雪子表露心中的愛意,以及陽太的傷勢、森生住院、獅子王的戀情發展等,相信也會帶給觀眾精彩的內容!

延伸閱讀

【白手杖女孩 EP1】描寫「街頭小混混」與「弱視女孩」戀情的純愛日劇!

【白手杖女孩 EP2】男主「3個暖男行徑」大噴發!

【白手杖女孩 EP7】最強情敵出現,如何牽動雪子與森生的未來?

相關連結

時事延伸觀點/六六 LiuLiu(YouTube 頻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從日劇角度看世界/換日線 Crossing

日劇觀眾小視角/六六 LiuLiu(Dcard 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