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九州的著名賞楓景點在哪裡呢?跟我們一起來看看樹齡400年的大楓樹吧!福岡縣糸島市的雷山千如寺。

1 / 1

今天要來介紹福岡著名的賞楓景點,雷山千如寺大悲王院。

千如寺位在雷山的半山腰,擁有一千多年的歷史,裡面有棵樹齡400年的大楓樹,它更是福岡縣指定的天然紀念物,每到十一月,遊客便會爭相來欣賞。

這次我也有幸參加到了誦經跟護摩供奉活動,在這邊簡單介紹一下。

千如寺的楓葉

日文的「見頃」,是指「最佳觀賞期」。千如寺的楓葉最棒的觀賞時機,是在11月上旬至11月中旬。除了最盛開期,後期紅葉飄落,鋪滿地,宛若紅地毯的時候也很意境,各有各自的美。

我去的時候,天氣非常好,樹齡400年的大楓樹,葉子在天空的襯托與太陽光之下,顏色真的美到不行!紅葉鋪滿地,隨著掉落時間,有些轉為紅褐色,而樹上的楓葉從黃,到橘,再到紅。無論是樹上還是樹下,都不會是當一色調,充滿了層次感。

當然不只這棵大楓樹,千如寺裡種了許多楓樹。穿插在綠樹中,配上富有歷史感的寺廟,真的是如畫一般的美景。

護摩供奉修

每個月17日的上午九點與十一點,會在大護摩道場舉辦護摩供奉修,也就是火供。僧人會在道場焚火祈禱,在楓葉樹的點綴下,這個畫面真的既不可思議又美麗。

千如寺珍寶

千如寺中共有兩項國指定文化財,木造千手觀音像跟木造清賀上人坐像。以及兩項縣指定有形文化財,與四棵天然紀念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除了有名的400年樹齡的大楓樹外,其他都必須進入室內才有機會看到。若要入內,需付參觀費400日圓(包含入山費),如果只是想看看大楓樹的話,只要交100日圓的入山費就行囉。

觀音寺誦經體驗

若是第一次來的人,還蠻推薦入內參觀的。住持會在觀音堂帶領大家誦經祈願,陸續進去參觀千手觀音像的時候,你也可以選擇在堂中聽完(一次大約十五分鐘),目前的祈願詞更添加了新冠肺炎的部分,真的很貼心。

他們誦經的時候,經文唸得很有力量感,而拿樂器的人會隨著內容與段落,用不同的佛教樂器配合,製造強弱音,讓我覺得日本人怎麼在這種地方都那麼細膩🥲。

(可惜堂內無法拍照)

入內參觀

入內可以看到很多具有歷史份量的文物,除了畫軸,也有一些唐朝留下來的器具。可以感受到他們背後一定都有很多故事。

還有心字庭園的柏樹與楓樹(也是縣指定的天然記念物)跟五百羅漢,都很值得一看。唯一可惜的是,目前國指定文化財之一的木造清賀上人到別地方展覽了,沒有拜見到。

而供遊客抄寫心經的場地,似乎是要事先預約才能參加。

常常可以看到千如寺位居九州賞楓景點的前三名,非常有人氣。所以推薦想要拜訪的讀者們,可以選擇平日的早上前往,推薦給大家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真言宗大覚寺派雷山千如寺大悲王院

🍁地址:〒819-1145福岡県糸島市雷山626

🍁入山費:100円,入寺參觀費:400円(包含入山費)

🍁交通手段:

1.建議開車前來(有停車場)

2.坐地鐵至JR筑前前原站,於南口搭乘公車(往雷山),至雷山觀音前下車,步行六分鐘

趕快發摟起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G: @sojourninfukuoka

BLOG:https://sojourninfukuoka.com/

FACEBOOK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sojourninfukuok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