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朗或冷酷都難不倒他!6件事認識《不良少年與白手杖女孩》的杉野遙亮、日劇代表作懶人包!

1 / 1
改編自日本漫畫家うおやま同名漫畫作品的《不良少年與白手杖女孩》(恋です!〜ヤンキー君と白杖ガール〜),從10/6開始每周三日本時間晚上十點於日本電視台熱播中!由杉咲花飾演的主角「白手杖女孩」赤座雪子,以及杉野遙亮飾演的「不良少年」黑川森生,兩人之間的互動隨著劇情發展越發充滿著粉紅泡泡,也讓人每周對劇情發展充滿期待!而今天就要透過6件事,帶大家一起來更認識杉野遙亮啦!

1. 杉野遙亮的基本資料

杉野遙亮(すぎの ようすけ)生日為1995年9月18日,出身自千葉縣,家中有一個弟弟。杉野遙亮從小開始打籃球並持續到高中時期,因為憧憬現在同經紀公司(TOP COAT)的前輩松坂桃李而參與2015年《FINEBOYS》雜誌專屬模特兒徵選,獲得大賞後以此為契機踏入演藝圈。

2. 杉野遙亮最近覺得最美味的料理是媽媽做的浸煮茄子

(影片來源 : CanCam 官方YouTube)

杉野遙亮於上個月為日本女性時尚雜誌《CanCam》進行12月號內頁拍攝工作時,曾錄了一段回答問題的影片。其中一個問題是「最近吃過最美味的食物是什麼?」,杉野遙亮回答他前一天吃了媽媽做的料理,其中一項浸煮茄子雖然是日常中常常可以看到的菜色,但他覺得相當美味。是相當可愛的回答啊!(笑)

3. 杉野遙亮曾參與過的歌曲MV演出

aiko《プラマイ》2015

(影片來源 : aikoOfficial YouTube)

日本女性創作歌手aiko於2015年11月18日發行她的第34張單曲《プラマイ》(正負),這是一首關於女性戀愛心情的歌曲,描述女生在戀愛過程中不斷於心中為對方加分減分的狀態。而歌曲MV的情境則是以女生的角度出發,描述與男友(杉野遙亮 飾)分手後依然充滿執念,變得像跟蹤狂一樣行徑的故事。

go!go!vanillas《パラノーマルワンダーワールド》2019

(影片來源 : Victor Entertainment 官方YouTube)

go!go!vanillas為日本四人搖滾樂團,於2019年5月15日發行團體第四張專輯《THE WORLD 》,而《パラノーマルワンダーワールド》(Paranormal Wonder World)為其中的收錄歌曲,整個MV情境充滿了奇幻的氛圍,而杉野遙亮則飾演男主角。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amazarashi《未来になれなかったあの夜に》2019

(影片來源 : amazarashi Official YouTube Channel )

amazarashi是一組從青森出道的搖滾樂團,《未来になれなかったあの夜に》(沒能成為未來的那個夜晚)為2019年11月20日所發行的第三張配信限定單曲,同時也收錄在2020年3月11日發行的團體第五張專輯《ボイコット》。MV故事內容改編自主唱兼吉他手秋田弘過往的經歷,由横濱流星、杉野遙亮、泉澤祐希以及柄本時生擔綱演出。

上白石萌音×内澤崇仁(androp) 《ハッピーエンド》2020

(影片來源 : 上白石萌音 官方YouTube)

上白石萌音於2019年4月5日發行的配信單曲《ハッピーエンド》(Happy End),同時收錄在2019年7月10日發行的個人第二張原創專輯《i》中。而該曲也是2019年3月21日由上白石萌音、杉野遙亮及橫濱流星擔綱演出的電影《L♡DK ひとつ屋根の下、「スキ」がふたつ。》主題曲。

4. 杉野遙亮主持過的廣播節目

杉野遥亮の「今度は長ズボン」2020.12.24~2021.3.25

(圖片來源 : AuDee)

(圖片來源 : AuDee)

杉野遙亮曾於2020.12.24~2021.3.25以「杉野遥亮の『今度は長ズボン』」為主題,進行一周一次的廣播節目。除了分享自己的日常以及回覆粉絲投稿的提問之外,杉野遙亮也會分享自己拍攝日劇的幕後花絮,以及和特別來賓進行有趣對談!雖然現在廣播節目已結束,但在AuDee的官網上,還是可以收聽到節目內容喔!

杉野遥亮の今夜もオフトークsupported by SOYBIO豆乳ヨーグルト 2021.10.5~

(圖片來源 : TOKYO FM 杉野遥亮の今夜もオフトーク 官方Twitter)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從2021年10月5日開始,每周二21:30~21:55可以在TOKYO FM聽到杉野遙亮的新廣播節目「杉野遥亮の今夜もオフトーク」,同樣是可以更多認識杉野遙亮的日常生活以及戲劇拍攝花絮的廣播節目。而在AuDee上則有導演剪輯版可以收聽,詳細可參考官網喔!

5. 杉野遙亮曾出演過的廣告

新之助「お待たせしました。新之助です。」2017

(圖片來源 : 新之助 官網)

「新之助」為日本新潟縣於2017年所生產的新品種米,以內心強大又帶有時尚感的日本男兒為意象所命名,並起用當時已開始嶄露頭角的杉野遙亮做為廣告的形象人物。

花王 「アタックZERO」 2019~

(影片來源 : KaoJapan 官方YouTube)

(影片來源 : KaoJapan 官方YouTube)

日本著名日用品牌「花王」從2019年4月1日開始起用松坂桃李、菅田將暉、賀來賢人、間宮祥太朗及杉野遙亮為旗下商品「アタックZERO」拍攝系列廣告。

ブルボン「アルフォート」2020~

日本大型食品企業ブルボン(BOURBON)旗下的「アルフォート」(帆船巧克力餅乾)系列,從2020下半年開始與杉野遙亮、日本漫畫家山口飛翔所創作的漫畫作品《ブルーピリオド》(藍色時期),以及現在當紅的YOASOBI展開夢幻合作。在廣告中可以看到現實與漫畫交織的影像,再配上《群青》這首熱門歌曲,展現出和以往不同風格的廣告氛圍。

6. 杉野遙亮曾出演過的電影

キセキ -あの日のソビト- (2017)

2017年1月28日於日本上映的《キセキ -あの日のソビト-》(唱吧!奇蹟!),改編自日本音樂團體「GReeeeN」以及其膾炙人口的歌曲《キセキ》誕生的故事,由松坂桃李及菅田將暉雙主演。GReeeeN四人分別由菅田將暉、橫濱流星、杉野遙亮以及成田凌飾演,而他們亦組成名為「Green Boys」 (グリーンボーイズ)的團體,不只發行實體專輯,更曾出演音樂節目Music Station。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更多菅田將暉👉

更多橫濱流星👉

兄に愛されすぎて困ってます (2017)

《兄に愛されすぎて困ってます》(哥哥太愛我了怎麼辦)改編自日本漫畫家夜神里奈所創作的同名漫畫作品,2017年6月30日在日本上映,由土屋太鳳主演,而哥哥則是由片寄涼太飾演。故事描述女高中生橘瀨戶花(土屋太鳳 飾)從小到大告白連續失敗,而她的初戀對象芹川高嶺(千葉雄大 飾)時隔多年出現,與此同時她還被各種帥哥追求。而哥哥一直都喜歡著瀨戶花,在得知兩人其實沒有血緣關係之後,究竟瀨戶花最後會和誰在一起呢?杉野遙亮飾演的是高嶺的弟弟,同時也是瀨戶花同班同學的芹川國光。

更多土屋太鳳👉

更多片寄涼太👉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更多漫改電影👉

覆面系ノイズ (2017)

(圖片來源 : 映画『覆面系ノイズ』官方Twitter)

(圖片來源 : 杉野遥亮 官方Twitter)

《覆面系ノイズ》(覆面系NOISE)改編自日本漫畫家福山遼子所創作的同名漫畫作品,2017年11月25日於日本上映,由中條彩未主演。故事描述為了再次和童年時分開的好友相遇,而持續唱歌的高中生有栖川仁乃(中條彩未 飾),與她的初戀對象榊桃(小關裕太 飾),以及喜歡仁乃的槓花奏(志尊淳 飾),和他們組成的輕音樂社交織而成的青春愛情故事。杉野遙亮飾演的是輕音樂社社長悠埜佳斗,其他共演者還有真野惠里菜、磯村勇斗等人。

更多中條彩未👉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更多磯村勇斗👉

あのコの、トリコ。(2018)

(圖片來源 : 映画『あのコの、トリコ。』官方Twitter)

(圖片來源 : 杉野遥亮 官方Twitter)

《あのコの、トリコ。》(我是她的、俘虜)改編自日本漫畫家白石ユキ所創作的同名漫畫作品,2018年10月5日於日本上映,由吉澤亮主演。故事描述主角鈴木賴(吉澤亮 飾)與青梅竹馬立花雫(新木優子 飾)及東條昴(杉野遙亮 飾)約定將來都要進入演藝圈成為明星,但賴在搬家後變成一個平凡且不敢直視女生的普通高中生,而雫與昴則已經分別成為人氣模特兒及人氣演員。再次搬家後,賴意外轉到雫所讀的高中,再次相遇的他們,究竟感情線會何去何從呢?

更多吉澤亮👉

春待つ僕ら(2018)

《春待つ僕ら》(等待春天的我們)改編自日本漫畫家あなしん的漫畫作品,2018年12月14日於日本上映,由土屋太鳳主演。故事描述不擅長與人交流的女高中生春野美月(土屋太鳳 飾),與籃球部四大帥哥-淺倉永久(北村匠海 飾)、宮本瑠衣(稻葉友 飾)、若宮恭介(磯村勇斗 飾)以及多田龍二(杉野遙亮 飾)相遇相識並得到成長的校園愛情故事。其他共演者還有泉里香等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更多北村匠海👉

更多泉里香👉

L♡DK ひとつ屋根の下、「スキ」がふたつ。 (2019)

《L♡DK ひとつ屋根の下、「スキ」がふたつ。》改編自日本漫畫家渡邊鮎所創作的同名漫畫作品,曾於2014年第一次改編成真人電影版,由剛力彩芽及山崎賢人演出,而此次真人版於2019年3月21日在日本上映,由上白石萌音、杉野遙亮以及橫濱流星共演。故事描述因為不想和朋友分開而開始一人獨居生活的女高中生西森葵(上白石萌音 飾),因為一次小意外而開始了和校內風雲人物久我山柊聖(杉野遙亮 飾)的同居生活。而柊聖的堂弟久我山玲苑(橫濱流星 飾)為了驗證葵是否適合當柊聖的女友,也加入了同居行列。

羊とオオカミの恋と殺人 (2019)

《羊とオオカミの恋と殺人》(羊與狼的戀愛及殺人)改編自日本漫畫家裸村所創作的漫畫作品《穴殺人》,於2019年11月29日在日本上映,由杉野遙亮及福原遙雙主演。故事描述因大學考試失敗而宅在家的黑須越郎(杉野遙亮 飾),他試圖上吊自殺但沒成功,並陰錯陽差地開始透過牆上的洞,偷窺隔壁房間的美麗鄰居宮市莉央(福原遙 飾),且逐漸喜歡上她。但某天他竟然目擊到對方殺人的一幕,究竟兩人的關係會如何發展呢?

更多福原遙👉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水上のフライト(2020)

(圖片來源 : 【公式】映画『水上のフライト』Twitter)

(圖片來源 : 【公式】映画『水上のフライト』Twitter)

(圖片來源 : 【公式】映画『水上のフライト』Twitter)

《水上のフライト》(水上的飛行)2020年11月13日於日本上映,由中條彩未主演。故事描述中條彩未所飾演的藤堂遙原來是一位前途無可限量的運動選手,卻因爲一場意外而導致下半身麻痺。在封閉內心一段時間之後,她找到了新的目標「殘障划艇」,並努力開創不一樣的道路。杉野遙亮飾演的是義肢裝具師加賀颯太,其他共演者還有大塚寧寧、小澤征悅等人。

東京リベンジャーズ (2021)

《東京リベンジャーズ》(東京復仇者)改編自日本漫畫家和久井健所創作的漫畫作品《東京卍リベンジャーズ》,2021年7月9日於日本上映,由北村匠海主演。故事描述花垣武道(北村匠海 飾)看到前女友橘日向(今田美櫻 飾)和弟弟直人(杉野遙亮 飾)被捲入「東京卍會」鬥爭喪命的新聞,接著他因事故穿越回高中時期,開始了一段透過不斷穿越拯救親友並尋求真相的故事。其他共演者還有吉澤亮、鈴木伸之、真榮田鄉敦、磯村勇斗、間宮祥太朗等人。

7. 杉野遙亮曾出演過的日劇

地味にスゴイ! 校閲ガール・河野悦子 (2016)

《地味にスゴイ! 校閲ガール・河野悦子》(校對女王)改編自日本小說家宮木綾子所創作的系列小說《校閲ガール》,2016年10月5日~12月7日每周三22:00~23:00於日本電視台播出,由石原聰美主演。故事描述家境富裕且喜愛閱讀的河野悅子(石原聰美 飾),一心一意想從事時尚雜誌的編輯工作。大學畢業之後她如願進入大型出版社就職,但主管卻因為她的名字而將她調入了校對部門......。杉野遙亮飾演的正宗信喜為印刷公司的營業員,這部同時也是他演出的第一部日劇。其他共演者還有菅田將暉、本田翼、江口德子、足立梨花等人。

更多本田翼👉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更多江口德子👉

グッドモーニング・コール our campus days (2018)

(圖片來源 : グッドモーニング・コール公式Twitter)

《グッドモーニング・コール our campus days》為《グッドモーニング・コール》(Good Morning Call 愛情起床號)的續篇,改編自日本漫畫家高須賀由枝創作的同名漫畫作品,由福原遙及白石隼也雙主演, 2017年9月22日於Netflix上播出。故事描述高中女學生吉川菜緒(福原遙 飾)因父母有事需搬至鄉下,開始了一人獨居生活,但因為受到仲介詐騙,而與上原久志(白石隼也 飾)展開同住一個屋簷下的故事。杉野遙亮於第二季加入演出,飾演的角色為夏目柊。其他共演者還有櫻田通、高橋瑪莉潤等人。

更多櫻田通👉

大恋愛〜僕を忘れる君と (2018)

《大恋愛〜僕を忘れる君と》(大戀愛~和忘記我的你)來自日本腳本家大石靜的原創劇本,由戶田惠梨香主演,2018年10月12日~12月14日每周五22:00~22:54於TBS電視台播出。故事描述戶田惠梨香飾演的北澤尚為一名婦產科醫師,她和精神科醫師井原侑市(松岡昌宏 飾)透過相親而訂下婚約,但在搬入新居當天與搬家公司的間宮真司(室剛 飾)相識後,使命運產生了相當大的轉變。而在那之後,尚得知自己罹患了早發性阿茲海默症。杉野遙亮飾演的是真司的年輕同事小川翔太。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スカム (2019)

(圖片來源 : 【公式】「スカム」MBS/TBS Twitter)

(圖片來源 : 【公式】「スカム」MBS/TBS Twitter)

《スカム》(詐欺青年)改編自日本紀實作家鈴木大介的原作《老人喰い 高齢者を狙う詐欺の正体》,2019年7月3日~8月28日每周三1:28~1:58於TBS電視台播出,由杉野遙亮主演,而這部同時也是他第一次主演的連續劇。故事描述杉野遙亮飾演的主角草野誠實原本過著一帆風順的人生,卻在畢業後找不到工作,與此同時父親又被檢查出患有絕症。在苦惱之際他發現自己擁有詐欺才能,於是一腳踏進了詐騙的世界。其他共演者還有前野朋哉、山本舞香、 戶塚純貴、大谷亮平等人。

俺の話は長い (2019)

《俺の話は長い》來自日本腳本家金子茂樹的原創劇本,由生田斗真主演, 2019年10月12日~12月14日每周六22:00~22:54在日本電視台播出。故事描述生田斗真飾演的岸邊滿是一名31歲的單身尼特族,他曾經營一間咖啡廳但不到一年就倒閉,在那之後一直待在老家依靠幫忙母親賺取零用錢過活。但某天滿的姊姊綾子(小池榮子 飾)以房子重建為由,一家三口一起搬回老家暫住了三個月,而一家人在這段期間每天吵吵鬧鬧的同時,也加深了彼此間的羈絆。杉野遙亮飾演的是滿常去的酒吧的酒保駒野海星,其他共演者還有安田顯、清原果耶、倉科加奈、間宮祥太朗等人。

更多生田斗真👉

ハケンの品格(2020)

《ハケンの品格》(派遣女王)為2007年於日本電視台播出的人氣日劇,並於2020年推出第二季,同樣由篠原涼子飾演主角大前春子。第二季 2020年6月17日~8月5日每周三22:00~23:00於日本電視台播出,故事描述在第一季故事結束之後,這13年間日本人的工作觀念發生了巨大的變化,而不同的職場問題也跟著接踵而來。大前春子再次成為「S&F」營業部派遣員工,並多次拯救「S&F」出現的問題。許多要角於第二季回歸出演,而杉野遙亮則於第二季飾演營業部的新進員工井手裕太郎。

更多篠原涼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教場II (2021)

(圖片來源 : 【公式】「教場Ⅱ」Twitter)

(圖片來源 : 【公式】「教場Ⅱ」Twitter)

改編自長岡弘樹同名小說的《教場》,作為富士電視台開台六十周年特別計畫,由木村拓哉主演,於2020年1月4日 - 1月5日播出共兩集的特別篇,並於 2021年1月3日 - 1月4日播出續篇。劇情描述風間公親(木村拓哉 飾)是一位冷酷的警察學校教官,他擅長觀察學生的動向和心理,並使用鐵血的方式對學生進行震撼教育,而杉野遙亮在2021年播出的續篇中飾演第200期風間教場訓練生比嘉太偉智,有著認真且正直的性格,於高中及大學期間皆為劍道選手。其他共演者還有上白石萌歌、目黑蓮、真榮田鄉敦、佐久間由衣、北村匠海等多位新生代演員。

直ちゃんは小学三年生 (2021)

《直ちゃんは小学三年生》(小直是小學三年級生) 2021年1月9日~2月13日每周六0:52~1:23於東京電視台播出,由杉野遙亮飾演主角早川直人。故事描述早川直人是一個單純且直來直往的小學三年級生,而故事圍繞在他與同學-家裡有錢且頭腦優秀的金田俊(渡邊圭祐 飾)、粗魯的赤井哲治(前原滉 飾),以及善良但愛哭的山野優太郎( 竹原ピストル 飾)四人之間,是略帶黑色幽默的輕鬆喜劇。

東京怪奇酒 (2021)

《東京怪奇酒》改編自日本漫畫家清野通所創作的實錄漫畫, 2021年2月20日 -~3月27日每周六 0:52~1:23在東京電視台播出,由杉野遙亮主演。故事描述人氣演員「杉野遙亮」,在廣播節目上認識了靈異漫畫『東京怪奇酒』的作者「清野通」,而清野通表示「怪奇酒」是一種在靈異地點品酒的特殊活動。在清野通的牽線之下,杉野遙亮認識了怪奇酒的同好,並準備實際接受怪奇酒的挑戰。

#杉野遙亮 #不良少年與白手杖女孩 #キセキあの日のソビト #兄に愛されすぎて困ってます #覆面系ノイズ #あのコのトリコ #春待つ僕ら #羊とオオカミの恋と殺人 #水上のフライト #東京リベンジャーズ #東京復仇者 #唱吧奇蹟 #哥哥太愛我了怎麼辦 #那個女孩的俘虜 #校對女王 #詐騙青年 #俺の話は長い #我的事說來話長 #ハケンの品格 #派遣女王 #直ちゃんは小学三年生 #東京怪奇酒 #今度は長ズボン #今夜もオフトー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