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遊白書角色人氣魅力大公開》懷舊必看的日本經典動畫漫畫推薦。

1 / 1

《幽遊白書/幽☆遊☆白書/ゆうゆうはくしょ》可說是許多六、七年級生的童年卡通經典回憶,伴隨著電視台熱播,不分性別,都有各自熱愛的角色,更可說是漫畫家冨樫義博的人氣代表作品,而他的妻子武內直子,也是同時期深受觀眾熱愛的《美少女戰士/美少女戦士セーラームーン》的作者,接著就帶大家回顧這部懷舊必看的日本動畫漫畫《幽遊白書/幽☆遊☆白書/ゆうゆうはくしょ》,當中有哪些魅力爆棚或極具特色的人氣角色。

1.浦飯幽助

幽遊白書角色的靈魂人物,而且不可或缺的就是「浦飯幽助」,是個性衝動又粗暴野蠻,而且做事缺乏耐性的不良少年中學生,但因為有顆正義單純善良的心,所以在救了一個小朋友因為交通意外死亡之後,獲得重返人間的機會,用高舉的手指比出槍的手勢之後,發射的靈丸(靈彈)是他的招牌攻擊,十分具有獨特個人魅力的角色,假設拿冨樫義博的另一部超人氣作品《Hunter X Hunter》來看,自己覺得很貼近"小傑"的設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藏馬/妖狐藏馬/南野秀一

外表看起來秀氣斯文,偶爾還會被誤認成女生的「南野秀一」,其實是一隻妖狐藏馬,戰鬥開場前總手持一朵玫瑰,擁有能夠自由控制植物與招喚魔界植物的強大能力,戰鬥方式華麗,特別是化身成銀白妖狐的樣貌時,有種唯美的殺戮感,頭腦聰明,每當遇到團體戰,總是充當獻計的軍師,在幽遊白書之中,可說是不可缺少的要角,假設拿冨樫義博的另一部超人氣作品《Hunter X Hunter》來看,自己覺得很貼近"酷拉皮卡"的風格。

3.飛影

雪女與人類的混血兒,是雪菜的雙胞胎哥哥。身材嬌小,劍術了得,留著宛如火焰衝冠的黑頭髮,原本的個性冷酷,直到遇見幽助等人,結為夥伴,才慢慢有所轉變,額頭上有個「邪眼」,發動招式時的「邪王炎殺黑龍波」,具有十足的破壞力,假設拿冨樫義博的另一部超人氣作品《Hunter X Hunter》來看,自己覺得很貼近"奇犽·揍敵客"的形象。

4.桑原和真

幽助的朋友、同學、打鬧對手兼難兄難弟,頂著一顆招牌橙褐色日系不良少年飛機頭,個性同樣很衝動,頭腦心思簡單,與生俱來強烈的靈感應力,能手持短柄,招喚出靈力聚合的靈劍,二段覺醒之後的次元刀,甚至能切斷亞空間與靈界的最強結界,算是故事進展的關鍵人物之一,假設拿冨樫義博的另一部超人氣作品《Hunter X Hunter》來看,自己覺得很貼近"雷歐力",兩個人都是硬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5.小閻王

閻羅王的兒子,平時負責管理靈界搜查部,外表看起來是個含著奶嘴(魔封環)的嬰兒,但實際年齡700歲以上,來到人間界的時候,會化身為成人的樣子,身材修長、俊朗帥氣,額頭上會浮現「Jr.」字樣,故事中不時給予幽助等人指引。

6.幻海

在人類之中,排名前五強的靈能者,靈光波動拳的創始人,浦飯幽助的師父,當力量發揮到最大極限的時候,會促使細胞活性化,讓身體得以短暫恢復到巔峰的狀態,返老還童,變成年輕美女,反差萌令人印象深刻。

7.牡丹

小閻王的部屬,職責是靈界引路人,騎著船槳飛行,是幽助擔任靈界偵探期間的得力助手,個性十分樂天派,很討喜的角色之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8.雪菜

飛影的雙胞胎妹妹,也是妖怪中的雪女一族,哭出來的眼淚能凝結為價值連城的「冰淚石」,也因次讓她曾經被人綁架,被桑原喜歡,能夠進行心靈治療,或許正是楚楚可憐的樣子,成為了這部漫畫中女性角色的代表人物之一。

9.雪村螢子

幽助的青梅竹馬,兩個人是歡喜冤家,表面上時常鬥嘴,但其實雙方都互相喜歡愛慕彼此,可說是幽助的前進動力與精神支柱。

10.靈鳥小波

幽助在接受考驗時得到的靈界蛋所敷出的靈界獸,也算是他的分身,每當小波身體不舒服,也表示著幽助有生命危險,剛出生的模樣是可愛小生物,當幽助轉生為魔族後,進化成大型的不死鳥。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1.戶愚呂弟

出現在暗黑武術會篇,隸屬戶愚呂隊的戶愚呂弟,能夠自由自在地操縱肌肉,B級上等的妖力,效力於左京,前一屆的暗黑武術會冠軍,年輕時與幻海有過一段情,具有爆發力的技能空拳與指彈,肉體格鬥家的風格,成了這個角色亦正亦邪的最大魅力。

12.陣

出現在暗黑武術會篇,隸屬8強隊伍魔性使者隊的陣,是一名風系使者,頭頂上有隻小尖角,裸露胸膛穿著白色衣褲的紅髮少年,可以任意操縱風作為自己武器,也能在天空中移動,不時露出的小虎牙,有點迷人又可愛。

13.死死若丸

出現在暗黑武術會篇,隸屬4強隊伍裏御伽隊的死死若丸,這個角色發想來自源義經的「牛若丸」,死死若丸的原本真身很像娃娃,但變化為人形的時候,外表俊秀,也因此受到很多女妖怪的喜歡與擁戴,只不過當他情緒激動,頭上就會長一對角,而且臉孔變得十分恐怖,魔哭鳴斬劍是他的技能,整體感覺像是個日本劍士。

14.仙水忍

魔界洞穴篇的反派主角,代號為「黑暗天使」,是前任靈界偵探,擁有豐富戰鬥經驗以及罕見的聖光氣,能力等同於S級妖怪的人類,因為對人類產生怨恨,而萌生了殺死所有人的想法,甚至衍生出七種人格,正義轉墮落的悲劇性人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5.雷禪

魔界統一比武大會篇登場,外號「闘神」,魔界三大巨頭之一,七百年前,與一名救治他的女醫師發生關係以後,就留下魔族大隔世這樣的血脈,算起來是幽助的祖先,雷禪一頭蓬鬆金髮與豪放的外表,搭配超高實力,成為故事後期的特色角之一。

16.凍矢

出現在暗黑武術會篇,隸屬8強隊伍魔性使者隊的凍矢,是一名咒冰系使者,臉部鮮少有表情變化的藍髮青年,可以任意操縱冰作為自己的武器,絕招是魔笛散彈射,最高位的冰系妖怪。

17.軀

魔界統一比武大會篇登場,魔界三大巨頭之一,實力最強的女性,右手能劈開空間藉此方式困住或攻擊敵人,收留並拉攏飛影,為了擺脫痴皇,軀拿了硫酸自毀右半身和容貌,即使人生遭遇不幸,仍保有單純善良,希望魔界能夠保持現狀的平衡,身世坎坷的女子,頗令人同情。

18.鴉

出現在暗黑武術會篇,隸屬戶愚呂隊的鴉,是戶愚呂隊的先鋒,一頭黑色長髮穿著一席長黑袍的男子,戴著面罩用來抑壓自己的力量,能夠製造並支配火藥,與藏馬的生死對決,十分精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9.左京

給予戶愚呂兄弟援助的金主,也是一名成功且厲害的賭徒,喜歡追求刺激和血肉模糊的事物,小時候解剖動物,成大之後解剖人類,心理異常變態,動畫版本的部分與靜流有微妙的感情,嗜賭成性的黑暗界大人物,也是導致故事發展出仙水篇(魔界洞穴篇)的原因。

20.刃霧要

魔界洞穴篇出現,仙水的同夥,代號和領域能力是「狙擊手」,可以將"氣"匯集進入物體之後射出,連普通的橡皮擦,也能變得跟子彈一樣,威力驚人,絕招是「死紋十字斑」,強大的狙擊能力,隱約透出一股帥勁。

從幽遊白書動漫的上百位角色當中,挑選了20位擁有專屬魅力的代表,不知道你喜歡角色是否在裡面?又是哪一位呢?歡迎留言分享。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影來源:アニメ「幽☆遊☆白書」公式(@yuhaku_anime)、網路截圖,僅供文章分享使用。

#幽遊白書角色 #幽遊白書人物 #浦飯幽助 #幽白 #幽遊白書キャラクタ #幽遊白書ランキング

🍀 暖樂Loftwarm / 撰文編輯

🍀 FB粉絲專頁 👉 點我

🍀 Instagram 👉 點我

🍀 痞客邦部落格 👉 點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E-mail來信 👉 點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