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和佐佐木希是好朋友!6件事認識《正義的天秤》的大政絢、日劇代表作懶人包!

1 / 1
改編自日本小說家大門剛明所創作的同名小說,由龜梨和也主演的NHK日劇《正義の天秤》已經於10/23播出完結篇。其中身為自尊心很高的前法官,現職為一名律師的桐生實雪,是否令你印象深刻呢?今天就要透過6件事,帶大家更認識這位角色的飾演者大政絢啦!

1. 大政絢的基本資料

大政絢(おおまさ あや) 1991年2月4日出生於北海道瀧川市,有一個姊姊及一個弟弟,座右銘為「有志者事竟成」(為せば成る)。她在國中二年級時於春假期間到東京被星探發掘,並於出道前在北海道的藝能養成學校接受培訓。2007年獨自到東京,成為女性流行雜誌《Seventeen》的專屬模特兒直至2010年。她的所屬經紀公司為星塵傳播,現在以演員及模特兒的身分活躍於日本演藝圈中。

2. 大政絢養了兩隻名為「Coco」以及「Nachu」的小狗

大政絢養了一隻名為「Nachu」(なちゅ)的貴賓狗以及名為「Coco」(ココ)的吉娃娃,在她的Instagram上也常常可以看到牠們淘氣的身影。

(圖片來源 : どうぶつピース!!公式Twitter)

(圖片來源 : どうぶつピース!!公式Twitter)

而喜歡動物的大政絢,也從2016年9月開始,和日本搞笑藝人春日俊彰一起主持名為《超かわいい映像連発!どうぶつピース!!》的動物相關綜藝節目。

3. 大政絢和佐佐木希是好朋友

大政絢和佐佐木希過去曾經同為日本女性流行雜誌《non-no》的模特兒,而兩人不只是工作夥伴,於私底下也是十分要好的朋友。不管是一起旅行、一起過生日,甚至是一起帶狗狗出遊,在雙方的Instagram上常常可以看到和對方的合照。

4. 大政絢擅長自己煮飯

大政絢擅長自己煮飯,而她過去也曾在訪問中提到自己的保養祕訣有三點,分別是自炊、長時間泡澡以及伸展運動(自炊、長風呂、ストレッチ)。她的Instagram中更有一個名為「絢ご飯」的主題標籤系列,除了有擺盤精美的餐點照片,有時候她還會分享料理方法喔!

5. 大政絢曾拍攝過的廣告

日本赤十字社(2021)

大政絢於今年10月曾和日本搞笑藝人組合ぺこぱ(PEKOPA)共演日本紅十字會的宣導廣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スズキ「ソリオ」(2020)

(影片來源 : モデルプレス | modelpress 官方YouTube)

大政絢曾和賀來賢人、清野菜名等人共演過スズキ株式会社旗下的Solio系列汽車廣告,在廣告中飾演的是賀來賢人的女朋友。

6. 大政絢曾出演過的電影

嘘つきみーくんと壊れたまーちゃん(2011)

(圖片來源 : Yahoo!映画)

《嘘つきみーくんと壊れたまーちゃん》(說謊的男孩與壞掉的女孩)改編自日本小說家入間人間所創作的輕小說,真人版電影於2011年1月22日在日本上映,由大政絢主演。故事描述大政絢飾演的御園麻由是一名行徑古怪的高中女生,而這起因於十年前曾被綁架施虐的經歷。陰影極深的她也綁架了一對小姊弟,直到染谷將太飾演的阿道突然出現成為她的依靠。而十年前偵辦綁架案的女警在追查之下發現兩起事件有所雷同,究竟事件真相為何呢?

Paradise Kiss (2011)

(圖片來源 : Yahoo!映画)

《天國之吻》改編自日本漫畫家矢澤愛的同名作品,由北川景子及向井理雙主演,於2011年6月4日在日本上映。北川景子飾演的早阪紫原本是一名就讀明星學校的平凡高中生,因緣際會之下遇到了一群矢澤藝校的學生,他們共同經營一個自創品牌「天國之吻」,而早阪紫也因著這個契機,一腳踏入了服裝的時尚世界中。大政絢在電影中飾演的櫻田実和子為一名就讀於矢澤藝校服飾科的學生,也是賀來賢人飾演的永瀬嵐的女友。其他共演者還有泉里香、山本裕典等人。

更多向井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更多賀來賢人👉

更多泉里香👉

PとJK (2017)

(圖片來源 : 映画『PとJK』公式Twitter)

(圖片來源 : 映画『PとJK』公式Twitter)

PとJK 》(P與JK)改編自日本漫畫家三次真紀的同名漫畫作品,真人電影版於2017年3月25日在日本上映,由龜梨和也與土屋太鳳共演。故事描述16歲女子高中生本谷歌子(土屋太鳳 飾)謊報年齡,以大學生身份參加朋友姊姊的聯誼會,與23歲的警察佐賀野功太(龜梨和也 飾)相遇。身為警察的功太不能與女高中生交往,因此相愛的兩人唯一能進行的交往方式就是結婚。於是一段面對重重困難,且必須向周圍朋友保密的秘密夫婦生活就此展開。大政絢在電影中飾演的是功太的警察同事小森文。其他共演者還有高杉真宙、玉城蒂娜、西畑大吾(なにわ男子)等人。

更多土屋太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更多龜梨和也👉

パーフェクトワールド 君といる奇跡 (2018)

(圖片來源 : YAHOO! JAPAN 映画)

《パーフェクトワールド 君といる奇跡》(完美世界)改編自日本漫畫家有賀リエ的同名漫畫作品,於2018年10月5日在日本上映,由岩田剛典和杉咲花雙主演。故事敘述於室內設計公司工作的川奈つぐみ(杉咲花 飾),偶遇高中時代的初戀-現在為建築師的鮎川樹(岩田剛典 飾)。樹在大學時期因為意外導致脊椎受損,必須終生倚靠輪椅生活,也因此雖然兩人互相喜歡,但樹心裡始終抱持著自己無法讓任何人幸福的想法。究竟他們能否正視自己的心意,克服種種阻礙在一起呢?大政絢飾演的是樹的前女友雪村美姬。

更多杉咲花👉

更多岩田剛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7. 大政絢曾出演過的日劇

ケータイ刑事 銭形海(2007-2008)

(圖片來源 : BS-TBS)

《ケータイ刑事 銭形海》(手機刑事 錢形海)於2007年7月至2008年3月播出,由大政絢飾演主角錢形海。《手機刑警錢形系列》是從2002年10月開始播放的偵探題材電視劇,以年輕女演員擔當主演為特色。而系列的故事背景沿用同樣設定,女主角是警視總監的孫女,雖然是中學生但同時也是被特別任命的警探。她智商高達180,以高超的推理技巧為手段解決謎題,並以手機當作武器捉拿犯人。

太陽と海の教室 (2008)

(圖片來源 : Google)

《太陽と海の教室》(太陽與海的教室)於2008年7月21日至9月22日每周一21:00 ~21:54在富士電視台播出,由織田裕二主演。故事發生背景在湘南學館高等學校,而這所學校因為理事長神谷龍之介(小日向文世 飾)的「升學至上」主義,使學生們必須在競爭激烈的考試過程中學習。某天學校來了一位不受常規拘束的新老師-織田裕二飾演的櫻井朔太郎,究竟升學至上的教育方針,和打破常規的教育理念,會使學校的風氣產生什麼樣的變化呢?大政絢飾演的是學生之一的次原雪乃,其他共演者還有北川景子、岡田將生、吉高由里子、山本裕典、賀來賢人、前田敦子等人。

更多吉高由里子👉

メイちゃんの執事(2009)

(圖片來源 : Amazon)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メイちゃんの執事》(小咩的管家)改編自日本漫畫家宮城理子的同名漫畫作品,2009年1月13日~3月17日每周二21:00~21:54在富士電視台播出,由榮倉奈奈及水嶋斐呂共同主演。故事描述榮倉奈奈飾演的東雲芽衣,原本以為自己是單純的烏龍麵店女兒,但某天父母意外身亡留下她一人。而這時突然出現一名男子-由水嶋斐呂飾演的柴田理人自稱是她的管家,而芽衣其實是日本第一財團本鄉家的繼承人。為了讓芽衣成為真正的名門淑女,她被送進了著名的女子學院,在那裡遇到了來自不同背景的同學及管家們,開始了一段如冒險般的精采故事。大政絢飾演的是學生之一的華山梨華。其他共演者還有向井理、佐藤健、山田優、吉川愛、鈴木亮平等人。

更多佐藤健👉

更多吉川愛👉

更多鈴木亮平👉

ブザー・ビート〜崖っぷちのヒーロー〜(2009)

(圖片來源 : Amazon)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ブザー・ビート〜崖っぷちのヒーロー〜》(零秒出手) 2009年7月13日~9月21日每周一21:00~21:54在富士電視台播出,由山下智久主演。故事描述職業籃球員上矢直輝(山下智久 飾),不管他與隊友如何奮鬥都改善不了球隊成績下滑的情況。而新球季將要開始,除了球隊的危機之外,他自身也面臨著女友劈腿的考驗。與此同時,他也認識了一位立志成為小提琴家的女孩-北川景子飾演的白河莉子。究竟他們之間的關係會何去何從呢?大政絢在劇中飾演的是直輝的妹妹上矢優里,其他共演者還有相武紗季、溝端淳平、伊藤英明等人。

更多山下智久👉

ヤマトナデシコ七変化♥ (2010)

(圖片來源 : Amazon)

《ヤマトナデシコ七変化♥》(完美小姐進化論)改編自日本漫畫家早川智子的同名漫畫作品,2010年1月15日~2010年3月19日每周五22:00~22:54在TBS電視台播出,由龜梨和也主演。故事描述大政絢飾演的中原須奈子,是個孤僻且喜愛恐怖片的怪怪美少女,而她唯一的朋友是一座人體模型。須奈子的姑姑看不下去,便向美少年四人組-恭平(龜梨和也 飾)、武長(內博貴 飾)、蘭丸(宮尾俊太郎 飾)、雪之丞(手越祐也 飾)提出條件,只要他們能將須奈子改造成完美小姐,就讓他們可以免費住在豪宅中。究竟四人組能達成這項不可能的任務嗎?

美咲ナンバーワン!!(2011)

(圖片來源 : 日本テレビ)

《美咲ナンバーワン!!》(美咲No.1!)改編自日本漫畫家藤崎聖人的漫畫作品,於2011年1月12日~3月16日每周三22:00~22:54在日本電視台播出,由香里奈主演。故事描述在六本木做女公關的天王寺美咲(香里奈 飾),某天被俱樂部的媽媽桑要求到御堂學園高校當老師,而且是聚集了各樣問題學生的2年Z組。美咲利用自己在公關界當上No.1的經驗,不只解決學生的各種問題,也讓他們開始努力奮發向上。大政絢飾演的是學生之一的櫻井唯,其他共演者還有田中圭、北山宏光、門脇麥、福士蒼汰等人。

更多北山宏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更多門脇麥👉

水球ヤンキース(2014)

(圖片來源 : Google)

《水球ヤンキース》(水球不良少年)2014年7月12日~9月20日每周六23:10~ 23:55於富士電視台播出,由中島裕翔主演,這也是電視劇第一次以水球運動作為題材。以將被廢校的工業高中做為舞台,講述了歸國子女稻葉尚彌(中島裕翔 飾)轉學後與校內其他男學生一起練習水球,並和他校競爭的故事。大政絢飾演的青山千春為水球部的顧問老師,其他共演者還有山崎賢人、間宮祥太朗、吉澤亮、大原櫻子、千葉雄大、中川大志等人。

更多山崎賢人👉

更多間宮祥太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更多吉澤亮👉

更多中川大志👉

アルジャーノンに花束を

(圖片來源 : Google)

《アルジャーノンに花束を》(獻給阿爾吉儂的花束)改編自美國小說家Daniel Keyes所創作的同名小說,2015年4月10日~6月12日每周五22:00~22:54在TBS電視台播出,由山下智久主演。故事描述山下智久飾演的白鳥咲人原本是一名飽受不公平對待的智能障礙者,因為想要變聰明所以參與了人體實驗,並一躍成為了超級天才。雖然最後他的智力還是回到最初,但在這短暫的過程中,他對人性的理解也產生了變化。大政絢在劇中飾演的是女子大學生小出舞,其他共演者還有窪田正孝、栗山千明、工藤阿須加、菊池風磨等人。

更多窪田正孝👉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私 結婚できないんじゃなくて、しないんです(2016)

(圖片來源 : Hulu)

《私 結婚できないんじゃなくて、しないんです》(熟女不嫁)改編自日本作家水野敬也所作的戀愛指南書《スパルタ婚活塾》,由中谷美紀主演,2016年4月15日~6月17日每周五22:00~22:54於TBS電視台播出。故事描述才貌雙全且生活優渥的39歲單身女醫生橘雅(中谷美紀 飾),一直認為自己隨時都能找到結婚對象,現在還單身只是因為暫時還不想結婚。而料理店店主十倉誠司(藤木直人 飾)在和橘雅相識後,便毒舌地戳破她其實是個不受歡迎的女人,也因此兩人之間總是發生衝突。大政絢飾演的野村梨花是一名護理師,其他共演者還有瀨戶康史、長谷川京子、松井愛莉等人。

更多松井愛莉👉

ラブリラン(2018)

《ラブリラン》(愛情重跑)改編自日本漫畫家天澤亞紀所創作的同名漫畫,2018年4月5日~6月8日每周四23:59~0:54於日本電視台播出,由中村杏主演。故事描述主角南沙耶香(中村杏 飾)一直暗戀著青梅竹馬鷺澤亮介(大谷亮平 飾),這也使得她從來沒有談過戀愛。某天她醒來後,一名叫做町田翔平(古川雄輝 飾)的男性告訴她自己正在和她交往並同居中。她看到日曆上的日期是三個月後,但她卻對這期間的事完全沒有任何記憶。究竟這三個月之間發生了什麼事呢?大政絢飾演的小笠原杏子是一名模特兒同時也是翔平的前女友,很在意沙耶香的存在。

更多中村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昭和元禄落語心中(2018)

(圖片來源 : NHK)

《昭和元禄落語心中》(昭和元祿落語心中)改編自日本漫畫家雲田晴子的同名漫畫作品, 2018年10月12日~12月14日每周五22:00~22:44在NHK電視台播出,由岡田將生主演。故事背景在昭和時代,描述八雲(岡田將生 飾)進入了落語世界,與同期入門的落語天才助六(龍星涼 飾)結下了堅固的友情。八雲對於助六的才能既憧憬又嫉妒,在藝伎美代吉(大政絢 飾)的支持下,他不斷追趕對手的腳步,也在過程中逐漸成長。

ひとりで飲めるもん!(2021)

《ひとりで飲めるもん!》(一個人也能喝),改編自日本漫畫家コナリミサト的同名漫畫作品,2021年6月4日~7月23日每周五23:30~24:00在WOWOW電視台播出,由大政絢主演。故事描述大政絢飾演的主角紅河芽衣是一名在化妝品公司上班的OL,擁有絕佳工作能力的她,在同事眼中看起來有點距離感,但其實私底下的她,最喜歡做的事情是到連鎖餐飲店吃美食配啤酒,是一部相當療癒的日劇!其他共演者還有桐山漣、大友花戀等人。

更多桐山漣👉

  

#大政絢 #正義的天秤大政絢 #說謊的男孩與壞掉的女孩 #天國之吻 #P和JK #完美世界 #小咩的管家 #手機刑事錢形海 #太陽與海的教室 #零秒出手 #完美小姐進化論 #水球不良少年 #獻給阿爾吉儂的花束 #熟女不嫁 #愛情重跑 #昭和元祿落語心中 #一個人也能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