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日劇】人氣同名小說改編《所羅門的偽證》5大評價看點、演員劇情整理

1 / 1

秋季日劇有幾部看預告就很有興趣,故事剛好都是我喜歡的懸疑推理性,尤其是看了《所羅門的偽證》的介紹,由宫部美幸寫的小說改編,拍了兩季電影,後來韓國也翻拍成電視劇,可說是非常有名,在網路上比較少介紹這部懸疑戲劇,今天就要結局了,可以到friDay影音同步日本觀看,在看結局前,讓我來介紹這部的看點吧~(以下微雷斟酌觀看,或收藏起來)

#所羅門的偽證 #日劇所羅門的偽證 #所羅門的偽證介紹 #所羅門的偽證日劇 #所羅門的偽證演員 #日劇推薦#2021日劇#2021秋季日劇

《所羅門的偽證》劇情介紹

➤ 播出日期:2021年10月3日

➤ 全劇共八集

故事講述某個聖誕節的早上,主角藤野涼子(上白石萌歌)的同學柏木卓也被發現倒在積雪的校園內,警察包括涼子的父親來到學校進行調查,得出他是自殺的結論,不過此時出現了一封匿名信,寄出者表示自己目擊柏木被殺的經過,兇手是和死者有衝突的同學大出俊次、橋田佑太郎、井口充。欺凌、妒忌、偽善、惡意問題捲起了巨大風暴,究竟是誰在說真話,誰在說謊,一群學生渴望知道真相,決定在學校開庭公審,尋找真相。

#所羅門的偽證 #日劇所羅門的偽證 #所羅門的偽證介紹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來源:wowow Twitter

《所羅門的偽證》演員一覽表

#所羅門的偽證演員 

來源:官網

《所羅門的偽證》看點整理:

《所羅門的偽證》看點一:上白石萌歌首度出演電視劇

《所羅門的偽證》藤野涼子(上白石萌歌 飾)

上白石萌歌IG:moka____k

城保高中二年級。是大家眼中的優秀學生,父親是警察,母親是律師,某個聖誕節的早上,他發現同班同學柏木卓也的屍體,參加喪禮後開始對柏木卓也的墜落和死亡產生疑慮,一邊被各種猜測折騰,一邊領導著史無前例的“校內審判”,在審判中擔任檢察官一角,為了找出真相。

大家看到這有覺得他很眼熟嗎?

沒錯和他差兩歲的姊姊就是「上白石萌音」,姊姊大家很熟悉,曾出演過許多人氣的戲劇《戀愛可以持續到天長地久》《Oh My Boss!戀愛放別冊》,姐妹倆長得真的很像,大概只有身高的差異,當初我還誤以為是上白石萌音演的,不過妹妹除了會演戲外,還有好歌喉,曾用「adieu」的一名參與過音樂作品,期待未來有更多不同的表現。

#上白石萌歌 #上白石萌歌IG #所羅門的偽證上白石萌歌 #上白石萌歌介紹 #上白石萌音 #上白石萌音妹妹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所羅門的偽證》看點二:超人氣同名小說改編

知名作家宮部美幸耗時15年構思創作,連載9年,寫下4700張稿紙完成的懸疑小說,小說共六卷,內容描繪出人性與社會寫實,校園的霸凌所衍生撲朔迷離,細膩刻畫出現在的社會。

這部小說得獎紀錄:「這本推理小說了不起!2013」第二名、「週刊文春推理小說BEST10 2012」第二名、2013年本屋大獎第七名、「《一個人》別冊2012年最有趣的書大獎:國內推理小說部門第一名」

有興趣購買可以到 ➤ 博客來

#所羅門的偽證 #日劇所羅門的偽證 #所羅門的偽證小說 #宮部美幸 

來源:wowow Twitter

《所羅門的偽證》看點三:反映日本的社會現況

校園霸凌、家庭暴力、媒體的渲染等現象,不論是日本其實很多國家都有這樣的現象,故事主要是校園霸凌比較嚴重,其中引發整個故事好奇的導火線是一個女孩三宅樹理(山本舞香飾),臉上長了許多青春痘,某一天被大出俊次(坂東龍汰 飾)教唆指使兩個同學侵犯她,讓他有想自殺的念頭,不只這樣大出俊次還在校外攻擊過許多人,但是全被父親的權勢給壓下,父親看似在外是個大企業的老闆,回到家其實是一位長期家暴的加害者,所以兒子也就如同父親般的欺負看起來更弱勢的人。

#所羅門的偽證 #野村裕基 #山本舞香 #坂東龍汰 #所羅門的偽證坂東龍汰#所羅門的偽證山本舞香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所羅門的偽證》看點四:到底是自殺還是他殺

整個故事就是圍繞在柏木卓也(野村裕基 飾)(下圖的左邊)到底是被殺還自殺,不到最後一集還是有點懷疑,導演帶領觀眾如同女主角藤野涼子的去分析整個案件。

我個人猜測:其實我在看前幾集就覺得該不會犯人是神原和彦(宮沢氷魚 飾),表面上說是一起補習,互相分享的好友,但是反轉犯人就是他,不過剩下一集,開始覺得柏木卓也是自殺的,只是他的好友神原和彦看不慣他在學校被欺負而自殺,所以才介入想找出欺負他的人大出俊次(坂東龍汰 飾)來報復。

以上是猜測啦,期待有更不一樣的反轉,因為日劇和韓劇不同,往往結局犯人才會浮出水面~

題外話,在查介紹時發現野村裕基(飾演柏木卓也),曾來過台灣表演,而且和爺爺、爸爸一起到高雄表演「狂言」,狂言與能劇、歌舞伎、人形淨琉璃等同為日本古典劇,是一種即興簡短的喜劇,劇本內容大量來自於民間題材,並運用諷刺誇張的手法抨擊武士或貴族,逐漸發展成一種典型的民間藝術形式。

新聞介紹 ➤ 日本國寶級卡司《野村萬作.野村萬齋狂言劇場》 衛武營人潮爆滿

#所羅門的偽證 #野村裕基 #所羅門的偽證野村裕基 #宮沢氷魚 #所羅門的偽證宮沢氷魚 #坂東龍汰 #所羅門的偽證坂東龍汰 

來源:wowow Twitter

《所羅門的偽證》看點五:所羅門故事帶來的反思

我覺得這分析蠻有趣的,內容是分析翻拍電影的介紹,不過整個分析還是關聯,有興趣可以點連結➤ 所羅門的偽證― 如果最聰明的所羅門說謊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所羅門王是聖經故事中提到的人物,傳說是上帝指派的最有智慧能斷定是非對錯的人選。

有一個關於「所羅門的審判」的故事是大家耳熟能詳的,就是有兩個女人在國王面前爭論一個孩子是自己的孩子,因為各執一詞僵持不下,所以無法判斷,這時所羅門王便說,既然你們都認定孩子是自己的,那就把孩子切成兩半,一人一半吧,這時真實的母親心疼孩子,便主動放棄了,說讓孩子跟那個女人吧,由此所羅門王知道了這才是真正的母親。

宮部美幸說了一個有趣的思考點:「如果最聰明的所羅門王說了謊,那麽會是什麼情形呢?這便是這個名字的概念由來。然後,故事中誰又是那個說謊的所羅門呢?」

《所羅門的偽證》中文預告

《所羅門的偽證》觀看心得

必須說這部戲不是搞笑、溫馨的戲,很多不同的切入觀點,在講述很多現實面,校園霸凌是這個故事的主軸,當身邊出現這樣的狀況你的選擇是什麼?大部分的選擇會是漠視,因為不想惹禍上身,劇中女主角被大人們百般的設限制,不過他還是可以說服班上的同學一起找出真相,現實生活中就是缺乏這樣的人,但...只能說如果你今天壓力很大,建議不要看(哈哈),不過我還是好奇到底自殺還他殺,我的猜測不知道對不對!

如果你也有不同的看法歡迎底下留言交流~

#所羅門的偽證 #所羅門的偽證演員 #所羅門的偽證介紹 #所羅門的偽證日劇 #2021日劇 #2021秋季日劇 #日劇推薦 #2021日劇推薦 #2021秋季日劇推薦 #上白石萌歌 #宮部美幸 #野村裕基 #所羅門的偽證野村裕基 #宮沢氷魚 #坂東龍汰 #山本舞香 

感謝觀看凱倫的文章,喜歡我的文章歡迎按讚或IG粉專支持🖤

【吃貨日記】淡水真食・手作|母親節餐廳推薦|必吃西班牙海鮮燉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飲料店】老賴茶棧推薦飲料實喝|兩種奶茶評比|附菜單及熱量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