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回顧神作《夏目友人帳》角色懶人包,貓咪老師等角色不能不知道!

1 / 1
《夏目友人帳》是日本漫畫家綠川幸創作的漫畫作品。在《LaLa》、《LaLa DX》(白泉社)連載。在2008年播出電視動畫。總共有六季,可以到巴哈動畫瘋收看六季跟劇場版喲。劇場版2018年上映《夏目友人帳 緣結空蟬》也很推薦,貓咪老師還分裂成3隻呢,2021年1月上映的《夏目友人帳特別上映版:喚石與可疑訪客》也在巴哈看得到,彈幕是一片巴哈是大哥呢(笑),快來認識神作裡經典作《夏目友人帳》角色們,貓咪老師等角色你不能不知道!

2024年《夏目友人帳》慶動畫播出15周年新作動畫第七季製作確定!

竟然有第七季了!最近又聽了夏目友人帳的歌,每一季的歌我都好喜歡,好懷念。希望可以趕快看到,好期待。

影片來源:木棉花YouTube

影片來源:木棉花YouTube ,預告片先看一下

《夏目友人帳》劇情大綱

夏目貴志從小被靈異體質困擾著,得到祖母玲子的遺物「友人帳」之後遇上貓咪老師開啟了一段「歸還名字」旅程。

圖片來源:巴哈

《夏目友人帳》為何是神作?

超級療癒但不單單只是療癒與可愛,不是述說道理而是透過每一個獨立個性具特色的妖怪還有人與人之間的情感,讓每個觀賞的人得到感同身受或是代入感,不只單單述說一個情感。

圖片來源夏目友人帳官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配樂到畫面都超用心,經典,到2022年都還會想再次觀賞的劇中角色,快一起來認識吧!

《夏目友人帳》角色-主角夏目貴志

CV:神谷浩史,藤村步(小時候貴志),巨蟹座,B型啊,出生1991年7月1日。常常被妖怪誤認為「夏目玲子」,是外孫,並繼承了強大的妖力,從小就能看見一般人無法看到的妖怪以致被認為他總是說謊來取得別人的注意,而經常被欺負,使得他習慣隱藏自己真正的想法並在親戚間流轉而有了「人很和氣,但笑容假假的」的評價。

居住在外婆的故鄉,如果我有朋友看得到我應該很開心,搬家都帶著他。得到「友人帳」沒亂用還想把名字還回去,根本善良!

圖片來源:夏目友人帳官網

很喜歡夏目,為什麼從小遭遇這些還可以那麼善良呢,與人相處時不懂如何表達自我;為了盡量讓自己不給他人造成麻煩而刻意保持距離,初期即使有人對他示好也是刻意遠離,在大人眼中顯得難以管教。所幸,還有一對真心關愛他的夫婦,長久以來對人的不安和失望,獨自承受,都在藤原夫婦的理解和疼惜中慢慢得到釋懷,妖怪則是遇到貓咪老師後,心被溫柔對待後變得柔軟,漸漸能表達自己。

《夏目友人帳》角色-貓咪老師・斑

CV:井上和彥,被某人封印在招財貓裡的,因為夏目不小心弄斷封印的繩子而被解放,還被夏目噗嗤一笑ฅ(⌯͒• ɪ •⌯͒)ฅ可是因為多年被封印在招財貓中而被同化了,成為「像招財貓的貓」。本名是(まだら),原形是一隻龐大的野獸,擁有強大妖力,緊急時能變回原本的樣貌,展現高強的攻擊力,變成妖怪時一般人看不到。根據貓咪老師所稱:招財貓的外形是「容器」,因此無妖力或靈力的人可以看見其形。為了報恩還有友人帳強勢成為夏目的保鏢並要夏目尊稱他「貓咪老師」,會告訴夏目許多妖怪的事。因為拒絕與鈴子的決鬥,所以名字不在友人帳上。在過去似乎與鈴子交情不錯,曾跟夏目說到:「曾打算在鈴子死後,由他來保管友人帳。」(好想知道貓咪老師跟鈴子的故事)

圖片來源:夏目友人帳官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喜好羊羹、燒魷魚、酒、七辻屋的饅頭常偷溜出去喝酒。與夏目表面上常鬥嘴(我很喜歡看他們鬥嘴)其實非常重視和保護夏目。能夠變身成任何自己想要的形象,但因氣質差太多,就連普通人類都會覺得貓咪老師變成的「夏目」怪怪的。藤原夫婦將他視為家中的寵物,塔子稱呼其「貓吉」,滋則稱呼其「貓五郎」。田沼經常忘記其名,其稱呼有「胖太」、「喵喵老師」。

《夏目友人帳》角色-夏目鈴子

CV:小林沙苗,夏目的外祖母,友人帳的製作者,我覺得很美,很年輕就過世但死因不明,目前只知是過世在一棵樹下。天生擁有非常強大的妖力,看得見妖怪,不過也因此無法與人正常往來常常獨自一人。為了消愁,與遇見的妖怪交手並打敗他們,讓他們將名字寫在紙上製成友人帳。從未有過戰敗紀錄的強大,她自己也會說出「我很強的唷」。懂得法術且實力強大無比,連具有神格的高等妖怪都能打敗。有點大剌剌的個性,常常會忘了約定和忘記還名字。

圖片來源:夏目友人帳官網

《夏目友人帳》角色-田沼要

CV:堀江一真,夏目的同級同學兼好友。1991年9月17日生,處女座,O型。田沼的靈力並不強大,也沒有妖力,但能感覺到或看到模糊的影子,因為沒有妖力而常受妖氣侵襲生病感冒,為此苦惱。

圖片來源:夏目友人帳官網

是夏目「第一個坦白自己看得見「奇怪的東西」」的朋友。擅長將棋。不懂表達自己,雖然想問夏目有關妖怪的事,但總因為顧慮著夏目的心情而沉默著。劇情中或多或少透露「要是看得到就好了」的心情。曾經被妖鏡附身,期間藉助它的力量能清楚看見妖怪,所以心疼夏目,總是輕易看出夏目想隱瞞的事然後出手幫助。夏目和田沼的牽絆越發深厚,夏目亦逐漸下定決心告訴他自己一直獨自面對、有關妖怪的事。對一般人時個性相當自我,但對夏目卻意外的坦白,也將多軌視為好友之一。夏目變小孩時也很懂得怎麽應對耶,超溫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夏目友人帳》角色-田沼父親

CV:松本保典,八原的住持。雖然靈力很強卻完全看不到妖怪,也感覺不到,有淨靈能力但也只是隨便釋放力量(通常會誤打誤撞的命中),因此曾使八原附近的妖怪苦不堪言而求助夏目。漫畫中,後來夏目亦也看見他肩膀上有金色的神靈守護著,經由對神佛的敬供及持續不懈的修行所得來的;但只會守護其父親,不一定會跟著守護田沼。

《夏目友人帳》角色-多軌透

CV:佐藤莉奈,1991年5月15日生,金牛座,O型。家族成員為父母(長年在國外)和哥哥多軌勇,但他不常回家。喜歡可愛的東西(但審美觀與眾不同),平時不能看見妖怪,不過畫了從外祖父那學來的陣,便能看見進入到那個陣的妖怪。過去家中曾從事著陰陽師的工作,多軌只繼承了微弱的力量,但是天賦異稟根據祖上留下來的古書學畫陣型,有著能讓妖怪顯形的效果,利用「畫陣」曾經無意間看到陣中的妖怪而被其詛咒,從小妖怪那裡聽說「夏目」能看見妖怪,與夏目合力解決了那個大妖怪後成為了朋友。

圖片來源:夏目友人帳官網

非常喜歡貓咪老師,曾承認自己看到可愛的東西就會情不自禁的病態行為,每次看見他都會用力抱住,因此貓咪老師不怎麼喜歡看到她(雖然第一次見面時,曾因被多軌稱讚而暗自興奮)。與夏目之間存在著某種些微的情感,曾被西村和北本誤以為與夏目正在交往,稱呼貓咪老師為「小貓咪」。

《夏目友人帳》角色-除妖師

《夏目友人帳》角色-名取周一

CV:石田彰,名演員。11月12日生,天蠍座,23歲,A型。外型亮眼常常吸引眼球。能看見妖怪,身上有一個會亂跑的壁虎形狀的痣(妖怪),可是這個痣怎麼跑都不會跑到左腳。在調查壁虎妖怪時,漸漸了解妖怪的事情。與夏目擁有同樣的遭遇,不過對妖怪的看法與夏目完全不同,可以說是憎恨著妖怪。

圖片來源:夏目友人帳官網

後期受到夏目的影響漸漸的改變對妖怪的看法,總是以意想不到的方式出現在夏目身邊並保護著他。在偶然的機會下聽見妖怪跟夏目的對話得知夏目擁有「友人帳」,並開始著手調查。後來夏目決定告訴他真相,是夏目第一個主動告知友人帳的存在的對象。但他認為友人帳對夏目很危險,「不如一把火燒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夏目友人帳》角色-的場靜司

CV:諏訪部順一,的場一門的現任首領,11月1日生,AB型。渾身散發著危險的氣息,對有著強大妖力的夏目很感興趣。和夏目貴志與名取周一對待妖怪的態度截然不同,夏目為了守護人與妖怪而奔走,但的場一門認為所有妖怪皆為邪惡的存在,必須加以封印或驅除,甚至四處找尋並收服強大的妖怪,來作為自己的式神使用。祖先曾與妖怪約定以右眼來換取看的到妖怪,但先前的某個祖先違反了約定。其後的埸當家的右眼都成為了妖怪目標,因此他為了保護右眼不被妖怪取走因而包著符咒,據本人說臉的右半部有傷痕。特徵為紮有長髮,貓咪老師說是方便日後與妖怪交易。手持油傘,身上很多特徵都是為了對付妖怪而留下來的。有個測試的,的場靜司能看見紅色且用黃色菊花、大朵的芍藥花裝飾的和服,據說真正厲害的人才能看見此花紋,相對的,這一類的人也少之又少,相當稀有;順帶一提,名取周一看見的是很深的紅色和服。

圖片來源:夏目友人帳官網

《夏目友人帳》角色-夏目的家人

《夏目友人帳》角色-藤原塔子

貓咪老師很喜歡吃塔子煮的飯。

圖片來源:夏目友人帳官網

CV:伊藤美紀,夫妻倆主動說要收養夏目,總是笑笑的讓人很喜歡,烏鴉的故事讓我對她好感度狂升,心地和善,非常重視夏目。

他們倆夫妻總是讓我覺得很溫暖。

《夏目友人帳》角色-藤原滋

圖片來源:夏目友人帳官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CV:伊藤榮次,夏目的父系遠親,收養了沒有棲身之處的夏目。與妻子藤原塔子沒有孩子,在年幼時曾經與鈴子往來過,鈴子也曾幫他趕走家裡的妖怪。我覺得他多少知道夏目也有吧?

《夏目友人帳》角色-夏目的朋友

《夏目友人帳》角色-北本篤史

CV:菅沼久義,夏目的同級朋友,為人可靠,完全不知道有關妖怪的事情。是夏目被藤原夫婦收養而轉學後最初交到的朋友之一,對於夏目因妖怪的影響而做出的奇妙舉動雖然不解,但很認真的對待及關心夏目,有這種朋友好好。

圖片來源:夏目友人帳官網

《夏目友人帳》角色-西村悟

CV:木村良平,夏目的同級朋友,是夏目被藤原夫婦收養而轉學後最初交到的朋友之一。個性輕率,喜歡色色的東西,完全不知道有關妖怪的事情。雖然裝況外卻很相信朋友,很積極努力地想追多軌。

圖片來源:夏目友人帳官網

《夏目友人帳》角色-妖怪與神仙

《夏目友人帳》角色介紹-善良妖怪第一季第一集,孤獨卻善良的菱垣

「鈴子,你一個人也沒關係了嗎?」這是在被還回名字時菱垣的第一個想法,一直期待著被呼喚名字,明明自己孤獨著卻還是想陪伴著受傷的鈴子僅僅只是被呼喚名字就彷彿有了羈絆,一直期待著才更加寂寞了因為曾擁有溫暖

圖片巴哈

《夏目友人帳》角色-三篠

CV:黒田崇矢,強大的馬型妖怪,耳上有鈴鐺裝飾,家臣小青蛙曾被夏目所救,是池塘的守護神。數度向夏目索取名字未果。而後對夏目小小試煉了一下,認為夏目雖沒有能力繼承友人帳,但仍舊將名字交給夏目保管,並允諾夏目召喚即出現。會打趣夏目說:「誰叫我的主人都不呼喊我的名字呢?」在斑被五日印的詛咒波及時,曾暫代斑成為夏目的保鑣。總是稱呼夏目為「夏目殿下」。跟斑似乎互看不順眼,每次見面互相嘲諷對方,我覺得很好笑。變成人超級帥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夏目友人帳官網

《夏目友人帳》角色-丙

CV:岡村明美,超喜歡鈴子討厭男人但漸漸接受夏目。高級妖怪,默默看透一切的感覺。精通符咒的強大人形妖怪,夏目的妖怪群中唯一一個可以正面對抗的場靜司的符咒的妖怪,多次將夏目和斑在各種符咒中拯救出來。

圖片來源:夏目友人帳官網

《夏目友人帳》角色-中級妖怪

一個向單眼獨角,一個像頭像牛。常常被貓咪老師欺負,積怨已深(?)看他們互動超可愛!而且中級兩位感情超好常常一起還組成夏目的

CV:松山鷹志

圖片來源:夏目友人帳官網

CV:下綺紘史

圖片來源:夏目友人帳官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夏目友人帳》角色-泥鰍

CV:長島茂,大名鼎鼎的妖怪之王:滑頭鬼。看過滑頭鬼之孫的都知道,他曾經打敗過九尾狐,他甚至不把高級妖怪的貓咪老師放在眼裡,並不留情面的說他是差勁的保鏢。

圖片來源夏目友人帳官網

圖片來源巴哈

讓我們一起期待《夏目友人帳》第七季吧!

圖片夏目友人帳官網

讓我們把這部神作看起來吧!歡迎跟我分享ᙏ̤̫͚ 

#夏目友人帳角色#夏目#妖怪#夏目友人帳劇場版#除妖師#神作#經典#中級#貓咪老師#丙#三篠#田沼#多軌透#滋#塔子#期待夏目友人帳第七季#2022繼續重溫夏目友人帳#2022夏目友人帳第七季快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