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動畫推薦】雖然殘念但也必須活下去:殘念生物事典

1 / 1
在不斷變化的地球環境中,生物們達成了進化,然而進化的結果,卻讓牠們變成了有點缺陷的生物…

在日常的碎碎念裡,透露出動物驚人的秘密

視訊中的墨西哥鈍口螈,在移民的大哥打開鏡頭的那一刻大感震驚!

群居壓力有夠大!猩猩壓抑自己的下場竟然是?

就是不想獨立嘛!動物界的媽寶竟然是牠?

長頸鹿揪團去遠方網路名店吃美味樹葉,結果走到一半同伴大爆睡?

身體小又脾氣差,伶鼬和鵜鶘狹路相逢之後的結局是?

本作以幽默的短劇形式,為你揭露平日絕對不會聽說的動物冷知識。雖然沒有華麗的動作,甚至可以戲稱像是投影片,但配上充滿個性的語氣,與夾雜小牢騷和冷幽默的日常對話,反而營造出一種特殊的奇趣風格。

聽著這些充滿現代感的動物,一邊談著網路、IG、名店、工作、育兒,一邊說起自己的身體特徵與特性,讓人在驚訝之餘也忍不住笑出聲來,覺得牠們實在有夠可愛。

在美妙的旋律中,隱藏著無奈、悲傷與希望

想要用力地吞下巨大的魚,結果卻相當悲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荒野一匹狼,到底是故意的還是被迫的?

藪貓聽力超級好!但正因為聽力超級好……

吃我的海葵啦!把海葵玩弄在掌心的(不人道)海葵之拳。

與安靜的單元劇相反,本作穿插的歌曲,在第一次看見時,就讓人眼睛為之一亮。一言不合就開始的MV,不僅有動作、轉場、劇情,旋律也超好聽!更驚人的是,音樂風格非常廣泛,從悲傷抒情、輕快、兒歌、日本傳統風格到饒舌,風格應有盡有,一邊聽著美妙的音樂,一邊看著半帶幽默半帶認真的歌詞,就這樣帶著輕鬆的心情學到許多動物冷知識。

雖然不小心變得殘念,但也要努力地活下去

馬跟長頸鹿都是不小心才演化成現在的模樣,而哺乳類之所以能成為現今的霸權,也只是因為天災與機遇。在生命的演化過程中,有許多事情都是看運氣,根本無法操之在己。但也因此,「活到現在」這件事本身,就充滿了生命的喜悅。

雖然不小心變得有點殘念了,雖然身體的特性實在莫名其妙,但每天還是都努力地活下去,就是一件充滿希望而美妙的事情。

看到這裡,讓人也不禁開始覺得生命本身洋溢著幸福,雖然有時總感到有點厭世、有點可惜、有點無奈,但這就是人生的重點所在也說不定。也許帶點黑色幽默的動畫風格,也是為了提醒我們這件事吧?

本作每集只有短短的五分鐘,以兩、三個動物小劇場串連而成,每個小劇場前後都沒有關聯,情節也不複雜,很適合在零碎的時間收看,稍微放空自己,讓動物療癒身心,並因為冷知識而會心一笑,點亮疲憊的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想看原典的話在這裡!

◾上架平台


喜歡動物與自然的主題嗎?那你也不能錯過接到上帝案件的崩潰動物設計師日常:天地創造設計部:神說要外包,於是就外包了

感謝你看到這裡,也歡迎推薦動畫給我,以及留下感想哦~

日常動物動畫動漫知識生物日本動畫 #秋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