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淚不聽話!雪子打工遭遇挫折,森生超暖心應援!《不良少年與白手杖女孩》EP4

1 / 1
「吃到我第一份薯條的,是什麼樣的人呢?」雪子望向座位區,看見了一個模模糊糊、穿著黃色衣服的男人——其實,那正是曾拒絕他求職的老闆。充滿成就感的雪子,還有員工們堅定的情誼,整家店的風氣因她改變,老闆終於體悟到了「比公司利益更重要的東西」。

日本網站 Oricon 選為「滿意度冠軍」的純愛日劇《不良少年與白手杖女孩》,第 4 集演出主角赤座雪子(杉咲花 飾)的求職路,過程雖然辛苦、心酸,不過看到準男友黑川森生(杉野遙亮 飾)的暖心打氣,最後依舊讓人淚流滿面!

雖然兩人同框的畫面不多,但依舊感受到滿滿的愛!(圖/日本電視台、官方IG)

第 3 集最後的幾個發展,成為了本集的重要主軸。本集的劇評,將從劇情中挑出 2 個大重點:包括森生與八子的「喜歡」,以及雪子充滿顛簸的工作過程!

以下內容涉及部分劇情(有劇透)⚠️

森生是花心大蘿蔔?對八子抱持著什麼感情?

上一集的結尾,橙野八子(生見愛瑠 飾)居然吻了森生一口!這件事情讓森生耿耿於懷,除了擔心雪子有沒有看見,「因為我喜歡你啊」,八子的一席話,更讓森生心中掀起了漣漪。

「『妹妹』這個說詞,也太傷人了吧」,一直把八子當作「妹妹」疼愛的森生,聽見了朋友的反應,也不禁開始思索兩人之間的關係。

喜歡八子、也喜歡雪子,森生日以繼夜地思考,究竟對他們抱有什麼樣的情感?最後,這個問題的答案,在雪子同學青野陽太(細田佳央太 飾)的口中,得到了答案!

「難道我是花心大蘿蔔嗎?」森生開始思考對雪子、八子的想法。(圖/翻攝 KKTV)

「這世界上難道只有一種喜歡嗎?」陽太舉例,郵筒跟紅綠燈即使都有紅色,但兩者的「紅」是不一樣的,蘋果的紅、彩虹的紅、番茄的紅,各種顏色都有不同的樣貌,每個人對它也有不同的詮釋。

喜歡跟愛,就跟顏色一樣,可以分成家人之愛、朋友之愛,還有森生與雪子之間——戀人的愛。有時候,「喜歡」的程度就介於兩者之間,有時也讓人摸不清。「是不是看似相同,但其實不一樣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陽太的一席話,讓森生茅塞頓開,也釐清了自己內心的真正感受:八子被森生拯救時,對他產生了崇拜的愛慕情感;即使森生與八子從小就相識,相處起來就如同青梅竹馬般,森生終究只把她當作好朋友看待,「抱歉,我無法回應你對我的感情」。

不要讓妹妹哭!八子看著森生,笑中帶淚的回眸。(圖/翻攝 KKTV)

聽到最後的答案,八子雖然心痛,但她終究、也必須理解了。她回以一個淡淡的微笑,也是給這段單戀,劃下最完美的句點。

雪子闖蕩職場,秒速錄取卻遭同事眼紅?

劇情回到雪子身上,上一集森生找到了工作,姊姊赤座和泉(奈緒 飾)也學會了放手,讓雪子自己去闖,這一次雪子會有什麼樣的突破呢?

為了能跟找到工作的森生,建立戀愛的對等關係,雪子決定要嘗試打工!首先,她到了常去的超市,卻被老闆以「經營吃緊」為由,一下子就被打了回票,「要是有其他雇用你的益處就好了」。

雪子喪氣之餘,想起了森生被拒絕不下十次,「被拒絕一次又算什麼呢?」雪子式的衝勁,讓她很快地繼續找工作——這次到了平常光顧的速食店,沒想到常跟他聊天的店長,看到她來應徵「秒速錄取」!

「學校、家人有同意嗎?」「有。」「錄取!」光速錄取也太令人心動~(圖/翻攝 KKTV)

不過,錄取後才是困難的開始。快餐店的工作步調緊湊,對視力不佳的雪子更是難上加難,別說幫上忙了,甚至還有可能幫倒忙。「她的時薪該不會跟我們一樣多吧?」店長錄取了雪子,但同事們對雪子卻頗有微詞。

雪子聽到了同事的抱怨,雖然有些喪氣,但還是決定勇往向前、突破困難!她向店長借了工作手冊回家,從工作區的設備、炸薯條的流程、漢堡的作法,她都透過放大機,一個字、一個字仔細研讀。

雖然視力不如別人,但雪子花了比常人還多好幾倍的力氣,因為他相信「勤能補拙」,一定能突破困境。不過,真的要上「戰場」時,雪子嘗到了工作上最大的挫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雪子即使睡著了,嘴上唸的還是工作,簡直比考生還辛苦 XD。(圖/翻攝 KKTV)

雪子想要放棄的前一刻,森生出現了

「三份小薯!再來三份中薯!」即使在書上熟悉了操作流程,看懂了所有內容,但實際上了餐廳戰場,依舊手忙腳亂。

「雪子,你要是做不來,就在旁邊等一下」,大排長龍的客人、灑了一地的薯條、坐在地上的雪子,彷彿又被同事們拋棄了,難掩落寞的神情,難道她真的要被打敗了嗎?

在外面偷看的森生,突然衝到店門口。「加油!不准認輸!雪子大大!」森生再度使出了小混混風格、土味十足的應援打氣法。

黑川土味十足的加油法,讓我又哭又笑!(圖/翻攝 KKTV)

在店裡的雪子,聽見了森生的大喊,感動之餘提振了精神,決定再試一次。原本不喜歡她的店員們,被雪子的衝勁所打動,紛紛出手相助——就這樣,雪子的第一份薯條終於誕生了。

「吃到我第一份薯條的,是什麼樣的人呢?」雪子望向座位區,看見了一個模模糊糊、穿著黃色衣服的男人——其實,那正是曾拒絕他求職的老闆。充滿成就感的雪子,還有員工們堅定的情誼,整家店的風氣因她改變,老闆終於體悟到了「比公司利益更重要的東西」。

暖心劇情創下好評,「泉獅CP」令人期待!

延續著第 3 集的基調,戀情依舊在暖心之餘萌芽。雖然第一眼看到黑川的打氣法瞬間出戲,但仔細想想,森生的衣服花花綠綠、走路三七步、喜歡鬼夾克,就是個十足的 8+9。這樣的打氣法,其實還蠻符合人設的!

讓我印象最深刻的,還有森生為了確定雪子有沒有看見那個 KISS,特地拉著獅子王(鈴木伸之 飾)重演了「接吻瞬間」。除了讓獅子王嚇得瞪大眼睛、和泉整個驚慌失色,整齣劇的「腐味」瞬間飄出來了啊~我還以為在看 BL 劇呢(誤XD)

和泉撞見獅子王的花痴笑,整個心花怒放~(圖/翻攝 KKTV)

和泉跟獅子王的感情線也令人期待!看著和泉在錄影帶店鬼鬼祟祟,加上身高差的超崇拜眼神,渾身散發小迷妹氣場。原本對「不良少年」充滿敵意的和泉,最後會不會也跟不良少年「開花結果」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每集都被暖到哭,眼淚依舊不聽話!」歡笑之餘帶有感動的劇情,配上即使遭遇挫折,卻依舊帶著熱情的角色。《不良少年與白手杖女孩》富含滿滿的正能量,讓觀眾在感動之餘,又能瞬間破涕為笑,被網友稱為秋季日劇的「大黑馬」!

延伸閱讀

【白手杖女孩 EP1】描寫「街頭小混混」與「弱視女孩」戀情的純愛日劇!

【白手杖女孩 EP2】想吃焦糖爆米花!男主「3個暖男行徑」大噴發

【白手杖女孩 EP3】一雙「紅色高跟鞋」,正式牽起兩人戀情!

相關連結

時事延伸觀點/六六 LiuLiu(YouTube 頻道)

從日劇角度看世界/換日線 Crossing

日劇觀眾小視角/六六 LiuLiu(Dcard 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