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 打破次元壁!永恆族 x 刀劍神域 盤點漫威和日本動漫合力宣傳系列

1 / 1
品牌跨界聯名合作,互相幫忙曝光宣傳的例子數也數不清,但大家知道電影和電影之間也可以「跨界合作」嗎?今天就要跟大家介紹風靡全球的漫威系列電影在日本上映時,和日本人氣動漫合力打破次元壁,進行聯名活動的例子!

永恆族 x 刀劍神域 Progressive 無星夜的詠嘆調 (2021)

(圖片來源:マベール·スタジオ[公式]Twitter

於11月5日(五)在日本上映的《永恆族》(エターナルズ/Eternals),日前和改編自日本輕小說作家川原礫所創作的輕小說系列作品《刀劍神域》(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Sword Art Online),於10月30日在日本上映的《刀劍神域 Progressive 無星夜的詠嘆調》(劇場版 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 プログレッシブ 星なき夜のアリア/ Sword Art Online Progressive: Aria of a Starless Night)合作宣傳,推出了兩部作品角色相互對望的視覺海報。

(影片來源:ディズニー・スタジオ公式 YouTube)

做為漫威英雄起點的永恆族,以及作為刀劍神域故事起點的《無星夜的詠嘆調》篇章,兩部不同時空但同樣述說「起點」的物語,在今年秋天展開了最強聯名。而同樣以十人為主角,加上角色們的感情發展,以及相似的故事背景,都讓兩者的聯名宣傳更增添了合理性。而在發布視覺海報之前,更有特別製作的聯合預告影片。詳細的資訊可參考漫威官網介紹頁喔!

復仇者聯盟4 終局之戰 x 名偵探柯南 紺青之拳(2019)

(圖片來源:劇場版名探偵コナン[公式]Twitter

2019年4月12日上映的名偵探柯南劇場版《紺青之拳》(名探偵コナン 紺青の拳),與4月26日上映的《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アベンジャーズ エンドゲーム/Avengers: Endgame),在當時也展開了夢幻聯名。同樣是集結眾多「英雄」的劇場版,兩者在當時也同樣上演著一場「票房之戰」。

(影片來源:東宝MOVIEチャンネル 官方YouTube)

而這場票房之戰的結果也正如大家所知,在世界多個國家勇奪票房冠軍的《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唯獨在日本被名偵探柯南搶到冠軍寶座,這件事當時引起了很高的話題度,只能說柯南在日本國民心目中的地位實在是不容小覷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復仇者聯盟3 無限之戰 x 我的英雄學院 (2018)

(圖片來源:僕のヒーローアカデミア"ヒロアカ"アニメ公式Twitter

改編自日本漫畫家堀越耕平創作的少年漫畫作品《僕のヒーローアカデミア》(我的英雄學院)的電視動畫版,於2018年4月7日~9月29日推出了第三季,而《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アベンジャーズ インフィニティ・ウォー / Avengers: Infinity War)於2018年4月27日在日本上映。兩者以「SPECIAL HERO COLLABORATION」為主題展開了聯名宣傳。

兩部作品同樣集結許多擁有特殊能力,並且以維護社會為己任的角色,此外在故事裡他們同樣有和普通人一樣的煩惱,也在故事向前推進中學習成長,以「SPECIAL HERO COLLABORATION」為標題進行聯名宣傳不只有新鮮感,也具備了話題性。

如果你也知道有哪些打破次元壁的夢幻聯名,也歡迎留言跟我分享喔!

#エターナルズ #永恆族 #eternals #marvel #漫威 #刀劍神域 #名探偵コナン #紺青の拳 #名偵探柯南 #紺青之拳 #復仇者聯盟 #Avengers #アベンジャーズ #僕のヒーローアカデミア #我的英雄學院 #ヒロア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