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雙「紅色高跟鞋」,正式牽起兩人戀情!《不良少年與白手杖女孩》EP3

1 / 1

杉咲花杉野遙亮演出的《不良少年與白手杖女孩》,終於迎來第 3 集!

快速回顧上一集,「弱視女孩」赤座雪子吐出了心中的自卑跟不安,「不良少年」黑川森生決定蒙上了眼睛,體會雪子的世界,讓觀眾覺得可愛又感動。沒想到,緊接而來的大魔王,居然是雪子的姊姊赤座和泉(奈緒 飾)!

身高差的擁抱也令人太心動了~(圖/翻攝 KKTV)

本集的劇評,將從 3 條劇情主線下手,分別是:姊姊心中的拉扯、森生的自卑感,以及串起兩個故事的一雙「紅色高跟鞋」!

以下內容涉及部分劇情(有劇透)⚠️

「紅色高跟鞋」畫龍點睛,戀情得以開花結果!

有聽過蔡健雅的〈紅色高跟鞋〉嗎?「對你的感覺強烈,卻又不太瞭解」這首歌的歌詞,根本就是雪子的內心話啊!

「我無論如何,就是很難聽到你的聲音」,雪子的一席話讓森生嚇壞了,搞了半天才知道,原來問題出在身高~

這一集的重點,就在這一雙森生送的「紅色高跟鞋」。森生為了讓雪子聽清楚他的聲音,突發奇想花光了所有積蓄,買了高跟鞋送她,沒想到卻意外地被姊姊和泉拿走。

紅色高跟鞋嗎?老師,下音樂~(圖/翻攝日本電視台)

雪子費盡了千辛萬苦,終於把高跟鞋拿了回來。不過,視力不好的雪子,在路上單獨行走都有困難了,況且他完全沒穿過高跟鞋,穿上去後真的能夠走路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看到這裡,千萬別小看這雙高跟鞋,它帶出了森生臉上有「刀疤」的自卑感、引爆了和泉與雪子之間的矛盾。不過,卻也牽起了森生跟雪子之間的戀情!

「做個好姊姊」,身份枷鎖引爆姊妹衝突 

前一天晚上,看見森生跟雪子開開心心的走在路上,讓和泉非常不高興。

隔天,姊姊依舊沒有消氣,當她看到雪子自己在使用菜刀時,一把搶了過來,「我不是說這很危險嗎?誰知道你又會出什麼事?」雖然看得出來想保護妹妹的心情,但也悄悄揭示了姐妹倆長久以來的難解關係。

姊妹倆的爭吵終究爆發了。「雪子,妳給我認清現實,妳就是跟別人不一樣!」、「難道你只把我當作一顆不定時炸彈嗎?」一來一往的爭吵中,兩人都不自覺地說了重話,令觀眾看了好揪心。

姊妹吵架最後居然是以「巴掌」收場,觀眾都跟著掉淚了 >

可以理解和泉付出的心力,也可以理解雪子想要過著精彩生活的心情。不過,當保護成為了一種束縛、勒索,一切的美意都會變了調。

第 2 集的劇評中,雪子曾提到自己是個「勇往直前的人」,但失去視力後,伴隨而來的卻是姊姊的阻攔,讓雪子的生活黯然失色;和泉為了做好「好姊姊」的角色,推掉了許多聚餐、約會,甚至錯失良緣,只為了保護弱視的妹妹,有時也讓她喘不過氣。

親情是一種羈絆,但也有可能成為一種束縛。

「當你想逃開時,就儘管逃開沒關係啊;不管是妳還是雪子,我都希望你們同樣過得幸福」,爸爸希望兩個女兒都能快樂的活著。這句話讓觀眾聽到瞬間淚崩,因為這也是大家心中最深的期盼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臉上刀疤」求職碰壁,點出森生心中自卑

為了買高跟鞋花光積蓄的森生,瞬間成為了無業的窮光蛋小混混。當他看到宿敵「獅子王」拿著錄取通知書時,森生也下定決心「要踏入社會」!

為了順利求職,森生穿上襯衫、梳理好頭髮,打扮成非常斯文的上班族,希望老闆賞臉。不過,地方小混混終究還是有點名聲,「我不敢用!我不敢用!」,老闆立馬認出來,拒絕了森生的面試。

套上襯衫、換了髮型,為什麼還是面露兇惡啦 XD(圖/翻攝 KKTV)

「你就用平常的穿著去應徵就好了吧?」聽了朋友的建議,森生決定穿上平常的衣服,希望能夠用自己的魅力找到工作。不過老闆們一看到他臉上的刀疤,「畢竟我們是服務業⋯⋯」也紛紛給了軟釘子碰。

我們常常靠著第一印象,就逕自幫別人貼上標籤。或許能幫我們更快認識人,但撕下一個標籤又要多久呢?「我裝老實人也不行,用我原本的樣子也不行」,面對求職上的不順遂、外表上的歧視,自卑的心態由然而生。

突然間,雪子打電話來,沮喪的森生告訴雪子求職的經過,問了她「我到底有什麼優點」。雪子想了一下,回答他:「你單純到像個傻瓜,你的所做所為都讓人出乎意料。跟你在一起,我就會雀躍不已。」

這種看似在告白的安慰,讓森生整個活起來了,決定繼續找工作!森生偶然走進了錄影帶店,看見了需要幫忙的老奶奶,沒想到她口中的孫子「小獅子」,居然是宿敵、兼這家店的店長「獅子王」!

「要不要來這裡工作?」森生終於找到了自己存在的價值。(圖/翻攝日本電視台)

森生提出了這間錄影帶店的缺失,例如動線規劃不明、自助結帳難用、引導牌太小等等。「你願意來這裡工作嗎?」獅子王想了想,決定邀請森生加入,一起把這間店打造成「適合所有族群、年齡層的錄影帶租借店」。

雪子決心自立,「心動擁抱」牽起緣分!

雪子答應森生,要在他面前穿上高跟鞋,因此她開始思索要買什麼衣服搭配。不過雪子發現,每次都是姊姊帶著她去買衣服,自己從來沒去過——是時候要獨立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想麻煩妳,陪我去一個地方」,雪子把姊姊帶到了服飾店門口。「平常有你陪著我,但我今天想要自己試試看」,雪子拿著白手杖走進了店裡,起初和泉很擔憂,但很快地就得到了店員的幫助。

看著妹妹在鏡子前試衣服,興奮地看著衣服結帳。和泉的腦海浮現了姊妹倆的往事,從小收到衣服的雀躍感、穿上衣服後的喜悅,和泉的心中,充滿了激動跟澎湃。

「我希望妳別只顧著我,妳至今錯過的那些事,就儘管去做吧」雪子的一席話,終於讓和泉得以擺脫身份的枷鎖,也讓雪子能決定自己想要的生活,姊妹倆的衝突終於劃下句點。

再看一次!兩人的擁抱好甜蜜,卻又令人好感動~(圖/翻攝日本電視台)

隔天,雪子穿上高跟鞋、換上新買的衣服,搖搖晃晃地走到錄影帶店,卻意外踩空跌倒。在店門口看著這一切的森生,立刻衝上去抱住她。

這一記擁抱,接住了雪子,也撫平了森生不安的心,兩個人的戀情,終於得以開花結果。

流暢劇情、甜蜜互動,被譽為秋季大黑馬

看到現在,第三集是我最喜歡的一集!

除了戀愛劇本身該有的甜蜜互動,還描繪了弱視者的生活日常、外觀被貼上標籤的無奈、身為姊姊的壓力跟包袱。一下子撒糖、一下子虐心,讓我上一秒還看著他們的互動大笑,下一秒不小心就眼角失守了!

欸我說,哪有人在校門口「單膝下跪」求婚的啦 XD(圖/翻攝日本電視台)

這部劇被稱為是 2021 秋季日劇的「最大黑馬」,兩人可愛純情的表現、流暢的劇情敘事,跟令人意想不到的發展,讓觀眾跟 PTT 眾版友都好期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至於,「意想不到的發展」是什麼?雪子決定跟隨森生的腳步,到速食店打工;和泉跟獅子王的互動,看起來戀情有譜;還有八子居然在最後吻了森生一口,莫非要展開搶人大戰?

所有的答案,都在下一集的《不良少年與白手杖女孩》!

延伸閱讀

【白手杖女孩 EP1】描寫「街頭小混混」與「弱視女孩」戀情的純愛日劇!

【白手杖女孩 EP2】想吃焦糖爆米花!男主「3個暖男行徑」大噴發

相關連結

時事延伸觀點/六六 LiuLiu(YouTube 頻道)

從日劇角度看世界/換日線 Crossing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日劇觀眾小視角/六六 LiuLiu(Dcard 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