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美食探險家】活用在地食材的洋食餐廳 定食・パスタ かたぎりさん@屋久島

1 / 1

[美食探險家-82]
📍 定食・パスタ かたぎりさん
🌲 屋久島


💡這間是第一二天住的民宿「鹿鳴庵」老闆娘推薦的餐廳,除了義大利麵和各種定食外,老闆娘特別推薦這間的飛魚三吃,且特別提醒要去之前最好先打電話確認是否有營業&有位子,本來是打算前一天午餐造訪,結果打電話確認後發現全店都已被預約,是間非常有人氣的店。

🪑空間:室內非常寬敞,不確定是否因肺炎而把座位都隔很開,但也因為這樣覺得在這裡用餐很舒服,沒有拘束感。

🏠氛圍:這間店裝潢像一般認知中的洋食屋,簡潔乾淨,店員都很年輕且親切。

🍴餐點:當天點了民宿老闆娘推薦的飛魚三吃+甜點套餐(含稅1485日幣),包含小菜、醬菜、飛魚丼、飛魚三吃所需的配料及高湯,還有兩種甜點。


🍚 飛魚丼:飛魚丼的調味跟一般所知的鰻魚三吃醬汁基本上是一樣的,很香很下飯,單吃就很好吃;配上店家所附的紫蘇和海苔後又有另一種風味,最後做成湯泡飯也很清爽(附的高湯非常清爽又鮮甜,直接喝也很讓人滿足),三種不同的吃法都很好吃,飛魚本身可能因為很勤奮運動,魚肉非常Q彈緊實,超級無敵好吃。


🍰 甜點:當天的甜點沒記錯的話應該是屋久島茶口味的戚風蛋糕及店家自製藍莓冰淇淋,茶味很香,配上一旁的鮮奶油很和諧,冰淇淋則充滿手作感,比市售冰淇淋來得清爽。



📒結論:當天前往的時候客人並不多,餐廳很安靜,跟其他客人位子又離得很遠,用餐完全不會有壓力,這樣反而更能緩緩品嘗,覺得是個很棒的用餐體驗。使用在地食材,自產自銷的餐廳真的太有魅力。

➡️ 想看更多日本美食介紹,歡迎追蹤 愛吃鬼魚皮的美食紀錄🤤   IG!!

🏷️ 🏷️ 🏷️
#鹿児島#鹿児島グルメ#鹿兒島#鹿兒島美食#屋久島#屋久島旅行#屋久島グルメ#屋久島好きな人と繋がりたい#飛魚#創作料理#とびうお#飛び魚#ひつまぶし#飛魚ひつまぶし#定食#かたぎりさん#flyingfish#japanesefood#yakushima#yakushimafood#teishoku#gourmet#foodie#foodinsta#foodielife#kagoshima#在日台湾人#在日台灣人#yupi吃鹿兒島#yupi鹿兒島美食地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