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 日本郵票「美味日本」系列即將發行第三集 這次是名古屋美食擔任主角啦!

1 / 1
從四季景色到各地名產,從知名代表人物到人氣動漫角色,日本郵局時常推出不同系列的造型郵票組,讓「郵票」不單只有寄送郵件的用途,更成為許多人偏好的收藏品。而從2020年1月推出第一集就頗受好評的「おいしいにっぽんシリーズ」(美味日本系列)也即將在11月11日推出第三集,且84円以及63円分別為不同主題。以下就帶大家一起來看看!

(圖片來源 : 日本郵便官網)

首先是84円款,以名古屋美食為主題,上排從左至右分別為「ひつまぶし」(鰻魚飯三吃)、「台湾ラーメン」(台灣拉麵)、「ころきしめん」(棊子麺)、「手羽先 」(烤雞翅)以及「味噌カツ」(味噌炸豬排飯)。下排從左至右則分別為「菜飯田楽」(一種將細切的蔬菜加入飯中,再搭配加了味噌的烤豆腐組合而成的料理)、「味噌煮込みうどん」(味噌煮烏龍麵)、「名古屋コーチン ひきずり鍋」(名古屋交趾雞壽喜燒)、「どてやき」(串燒)以及「味噌おでん」(味噌關東煮)。

(圖片來源 : 日本郵便官網)

外頁上的圖案則是以愛知縣當地聞名的「クルマエビ」(車海老/日本對蝦)所做的炸蝦為主題,再配上寫著標題且帶有光澤的味噌醬,實在是讓人光看圖片就食指大動啊!

  • 發行日期 : 2021年11月11日(四)
  • 售價 : 840円
  • 販售地點 : 日本全國郵局、日本郵便線上商店

(圖片來源 : 日本郵便官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接下來是63円款,以名古屋的著名輕食及名產為主題。上半部四款從上而下、由左至右分別是「エビフライサンド、アイスコーヒー」(炸蝦三明治&冰咖啡)、「鉄板ナポリタン」(拿坡里義大利麵)、「シロノワール、生レモンスカッシュ」(Komeda's Coffee的經典品項「冰與火」、檸檬蘇打)以及「アントースト、プリン、コーヒー」(紅豆吐司、布丁、咖啡)。

下半部六款從上而下、由左至右分別是「お茶と銘菓」(茶&糕點)、「天むす、守口漬」(炸蝦飯糰、守口漬)、「ラーメン、クリームぜんざい」(拉麵、奶油善哉)、「鬼まんじゅう、おこしもの」(鬼饅頭、一種糯米製成的傳統和菓子)、「ういろう、ゆかり 」(外郎糕、蝦仙貝)以及「しるこサンド、駄菓子」(夾心餅乾、零食)。

(圖片來源 : 日本郵便官網)

外頁上的圖案則是小倉紅豆吐司以及金鯱,再搭配上馬賽克的畫風,相當地別出心裁。

  • 發行日期 : 2021年11月11日(四)
  • 售價 : 630円
  • 販售地點 : 日本全國郵局、日本郵便線上商店

接下來一起來回顧過去發行的「おいしいにっぽんシリーズ」(美味日本系列)吧

おいしいにっぽんシリーズ 第2集

(圖片來源 : 日本郵便官網)

「おいしいにっぽんシリーズ 第2集」於2020年11月11日發行,首先來介紹84円款,以札幌美食為主題。上排從左至右分別為「うにいくら丼」(海膽鮭魚卵丼)、「札幌ラーメン」(札幌拉麵)、「ジンギスカン」(成吉思汗羊肉)、「ホッケの開き 」(燒烤花鯽魚)以及「ホタテの七輪焼き」(燒烤帆立貝)。下排從左至右則分別為「スープカレー」(湯咖哩)、「石狩鍋」(石狩鍋)、「三平汁」(三平汁)、「ザンギ」(日式炸雞)以及「イカ刺しの山わさび添え、ラーサラ」(烏賊生魚片附芥末、拉麵沙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 : 日本郵便官網)

外頁上的圖案則是以北海道家家戶戶從窗戶望出去的雪景為概念。

(圖片來源 : 日本郵便官網)

接下來是63円款,以札幌的著名輕食及名產為主題。上半部四款從上而下、由左至右分別是「コーヒーの道具」(咖啡道具)、「夕張メロン、ハスカップ」(夕張哈密瓜、藍靛果)、「木彫りの熊、ソフトクリーム」(木雕熊、霜淇淋)以及「ぎょうざカレー」(餃子咖哩)。

下半部六款從上而下、由左至右分別是「チーズケーキ、コーヒー」(起司蛋糕、咖啡)、「マルセイバターサンド、ポテトチップスチョコレート、白い恋人」(奶油夾心餅乾MARUSEI、巧克力洋芋片、白色戀人)、「牛乳、ちくわパン、ようかんツイスト」(牛乳、竹輪麵包、羊羹麵包捲)、「チーズ、バター」(起司、奶油)、「焼きとうもろこし、じゃがバター 」(烤玉米、奶油馬鈴薯)以及「ホンコンやきそば」(香港炒麵)。

(圖片來源 : 日本郵便官網)

而外頁的圖案同樣是以北海道的戶外雪景為概念作設計。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おいしいにっぽんシリーズ 第1集

(圖片來源 : 日本郵便官網)

「おいしいにっぽんシリーズ 第1集」於2020年1月15日發行,首先來介紹84円款,以福岡美食為主題。上排從左至右分別為「お雑煮」(年糕湯)、「博多ラーメン」(博多拉麵)、「もつ鍋」(牛雜鍋)、「ごまさば 」(芝麻拌鯖魚)以及「うなぎせいろ蒸し」(鰻蒸)。下排從左至右則分別為「梅ヶ枝餅、八女茶」(梅枝餅、八女茶)、「おきゅうと、とりかわ」(海藻寬粉、烤雞皮)、「鉄鍋餃子」(鐵鍋煎餃)、「水炊き」(水炊鍋)以及「ごぼ天うどん」(炸牛蒡烏龍麵)。

(圖片來源 : 日本郵便官網)

外頁的圖案為配合令和的到來,以梅花為概念作設計。

(圖片來源 : 日本郵便官網)

接下來是63円款,以廚房以及福岡發祥的調味料、食材等等為主題。上半部四款從上而下、由左至右分別是「あごだし」(飛魚)、「名菓ひよ子」(小雞餅)、「天然醸造醤油」(天然釀造醬油)以及「明太子ごはん」(明太子蓋飯)。

下半部六款從上而下、由左至右分別是「棒ラーメン」(棒拉麵)、「二○加煎餅、チロリアンといちご」(二〇加煎餅、捲心餅、草莓)、「鯛と鯖 」(鯛和鯖)、「野菜 」(蔬菜)、「柚子こしょう 」(柚子胡椒)以及「かしわと高菜のおにぎり」(炊飯和高菜飯糰)。

(圖片來源 : 日本郵便官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外頁的圖案同樣為配合令和的到來,以梅花為概念作設計。

  

更多日本郵票👉

#おいしいにっぽんシリーズ #美味日本 #日本郵便 #日本郵票 #切手 #名古屋美食 #新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