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曾演過原來是美男!6件事認識《正義的天秤》的北山宏光、日劇代表作懶人包!

1 / 1
改編自日本小說家大門剛明所創作的同名小說,由龜梨和也主演的NHK日劇《正義の天秤》已經於10/23播出完結篇。其中身為前尼特族,現為一名遊戲宅律師的杉村徹平,是否令你印象深刻呢?今天就要透過6件事,帶大家更認識這位角色的飾演者北山宏光啦!

1. 北山宏光的基本資料

北山宏光(きたやま ひろみつ) 1985年9月17日出生於神奈川縣,2002年進入傑尼斯事務所成為小傑尼斯,於2011年8月以Kis-My-Ft2一員的身分出道,擔任詞曲創作者時會以HusiQ.K的名義進行創作。他畢業自亞細亞大學經營學部經營學科,現在以歌手、演員、電視藝人等多重身分活躍於日本演藝圈。

2. 北山宏光進入傑尼斯事務所的契機

(圖片來源 : ただ離婚してないだけ官方Twitter)

北山宏光因為足球專長被保送至許多藝人就讀的堀越高校,在入學式時看到染著一頭金髮的山下智久覺得很驚訝,因為他當時是待在規定嚴格的足球部,對於學校會有染金髮的學生存在有點難以置信,而當時山下智久就已經很有人氣。而之後北山宏光也對傑尼斯事務所產生了興趣,於2002年5月3日入所成為小傑尼斯,並開始學習跳舞。

3. 北山宏光和Sexy Zone的佐藤勝利是會一起出國旅行的好友關係

Sexy Zone在正式CD出道之前曾經擔任Kis-My-Ft2的伴舞,而以此為契機,北山宏光和佐藤勝利兩人發現之間有共同的興趣,進而成為了好友,私底下是會一起出國旅行及看劇的友好關係。而在今年兩人也一起以雙主演的身分參與日劇《でっけぇ風呂場で待ってます》(在大浴場等你)的演出。

4. 北山宏光的雜誌連載

(圖片來源 : TVガイド Alpha Twitter)

(圖片來源 : TVガイド Alpha Twitter)

北山宏光從2021年5月31日開始在東京新聞通信社發行的《TVガイド Alpha》發表以「北山宏光の 次、どーする?(仮)」為題的專欄,而在10/28發行的最新一期中,他開始了名為「#絶景撮」(絕景攝影)的新企劃,可以看到不同於藝人面貌的北山宏光。

5. 北山宏光曾出演的電影

トラさん〜僕が猫になったワケ〜 (2019)

(圖片來源 : YAHOO!映画 JAPAN)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トラさん〜僕が猫になったワケ〜》(我的虎斑貓爸爸)改編自日本漫畫家板羽皆的漫畫作品,於2019年2月15日在日本上映,而這部同時也是北山宏光初出演並擔任主演的電影。故事描述過氣漫畫家高畑壽壽男(北山宏光 飾)每天都拿著妻子奈津子(多部未華子 飾)辛苦打工賺的錢去賭博,某天他終於贏錢並興高采烈回家的路上,卻因為交通事故意外死去,被上天變成虎斑貓的姿態回到家人身邊彌補過去的人生,究竟無法說話的他該如何和心愛的家人相處呢?

更多多部未華子👉

6. 北山宏光曾出演的舞台劇

美男ですね(2011)

(圖片來源 :  KYODO NISHI NIPPON INC.)

2009年在韓國熱播的人氣戲劇《原來是美男》,於2011年改編成日劇版,A.N.JELL四人分別由瀧本美織、玉森裕太(Kis-My-Ft2)、藤ヶ谷太輔(Kis-My-Ft2)以及八乙女光(Hey! Say! JUMP)飾演,北山宏光亦於最後一集友情客串。而在日劇播畢後,緊接著在2011年10月8日至11月27日又被以舞台劇的方式進行全國巡演,由北山宏光飾演桂木廉,其餘三名成員分別由內博貴、宮田俊哉(Kis-My-Ft2)以及高畑充希飾演。

愛の唄を歌おう (2014)

(圖片來源 : THEATRE Orb)

《愛の唄を歌おう》(唱起愛之歌)以日本流行音樂歌手兼製作人槇原敬之所創作的多首膾炙人口歌曲所編成,同時也是關西電視台開局55周年的紀念音樂劇,於2014年1月10日至2月2日在東京及大阪進行演出,由北山宏光以及山口智充雙主演。

THE NETHER (2019)

(圖片來源 : SPICE)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由美國劇作家Jennifer Haley所創作的科幻犯罪劇《THE NETHER》,於2013年首次改編成舞台劇在美國加州上演,2019年10月11日至11月10日終於在日本演出,由北山宏光飾演主角モリス。故事背景為不管是外表或是國籍全部都可以自由選擇,一個名為「NETHER」的網路空間。當世界上的人們幾乎都移居到虛擬世界時,究竟人與人之間存留的信任會剩下什麼呢?

7. 北山宏光曾出演的日劇

美咲ナンバーワン!! (2011)

(圖片來源 : 日本テレビ)

《美咲ナンバーワン!!》(美咲No.1!)改編自日本漫畫家藤崎聖人的漫畫作品,於2011年1月12日~3月16日每周三22:00~22:54在日本電視台播出,由香里奈主演。故事描述在六本木做女公關的天王寺美咲(香里奈 飾),某天被俱樂部的媽媽桑要求到御堂學園高校當老師,而且是聚集了各樣問題學生的2年Z組。美咲利用自己在公關界當上No.1的經驗,不只解決學生的各種問題,也讓他們開始努力奮發向上。北山宏光飾演的是學生之一的湊亮介,其他共演者還有田中圭、藤ヶ谷太輔、大政絢、門脇麥、福士蒼汰等人。

更多田中圭👉

更多門脇麥👉

ビギナーズ! (2012)

(圖片來源 : Amazon)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ビギナーズ!》(Beginners!) 2012年7月12日~9月20日每周四21:00~21:54在TBS電視台播出,由藤ヶ谷太輔主演。故事以警察學校為舞台,而在這個住宿制的學校當中,有一個又被稱為「櫻庭教場」的S班,專門招收入學考試未及格,憑候補入學的學生。究竟這些學生是否能熬過嚴厲教官的教導順利畢業呢?北山宏光在劇中飾演學生之一的立花團司,其他共演者還有剛力彩芽、柄本時生等人。

更多警察相關日劇👉

幽かな彼女 (2013)

(圖片來源 : Amazon)

《幽かな彼女》(老師遇到鬼)是2013年4月9日~6月18日每周二22:00~22:54於富士電視台播出的日劇,由香取慎吾主演。故事描述有多年教學經驗的中學老師神山曉(香取慎吾 飾),轉到了小原南中學任教。雖然新宿舍曾經鬧過鬼,但神山執意搬入居住,並認識了住在那裡的地縛靈小茜(杏 飾)。原本對教學失去熱忱的神山在小茜的開導之下,替學生解決了許多問題,兩人之間也產生了曖昧情愫。北山宏光飾演的是3年1班的副班導林邦彥,其他共演者還有真矢美季、前田敦子、神宮寺勇太、上白石萌歌、未來穗香、山本舞香、廣瀨鈴、飯豐萬里江、中村由利佳等人。

更多神宮寺勇太👉

裁判長っ!おなか空きました! (2013-2014)

(圖片來源 : 日本テレ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裁判長っ!おなか空きました!》(審判長!肚子餓了!) 2013年10月6日~2014年3月30日每周日1:20~1:35在日本電視台播出,由北山宏光主演,而這部也是他連續劇初主演。故事以法院為主舞台,北山宏光飾演的是充滿正義感的新人法官新田正義。其他共演者還有佐藤二朗、戶次重幸等人。

サイレーン 刑事×彼女×完全悪女 (2015)

(圖片來源 : サイレーン 官方Twitter)

(圖片來源 : サイレーン 官方Twitter)

《サイレーン 刑事×彼女×完全悪女》(警報 刑警×女友×完全惡女)改編自日本漫畫家山崎紗也夏的漫畫作品,於 2015年10月20日~12月15日每周二22:00 ~ 22:54在富士電視台播出,由松坂桃李主演。故事描述同屬機動搜查隊的里見偲(松坂桃李 飾)和豬熊夕貴(木村文乃 飾)表面上是互相較勁的同事,但其實是以結婚為前提交往的情侶,因為警察局內有「同部門同事不能戀愛」的不成文規定。某天兩人在調查俱樂部小姐的死亡事件時,遇到了神祕女子橘加拉(菜菜緒 飾),而一連串事件也就此展開。北山宏光飾演的是櫻中央署刑事課成員速水翔,其他共演者還有山口紗彌加、岡崎紗繪、要潤等人。

更多松坂桃李👉

更多菜菜緒👉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ミリオンジョー (2019)

(圖片來源 : テレビ東京)

《ミリオンジョー》(百萬喬)改編自由十口了至擔任原作,市丸いろは作畫的同名漫畫作品, 2019年10月10日~12月26日每周四1:35~2:05在東京電視台播出,由北山宏光飾演主角-出版社「週刊少年グローリー」的編輯吳井總市。故事描述吳井總市為連載中的人氣漫畫「ミリオンジョー」的責任編輯,但漫畫家真加田恒夫(三浦誠己 飾)卻在連載途中意外過世,究竟吳井該如何讓「ミリオンジョー」平安順利完成呢?

でっけぇ風呂場で待ってます (2021)

《でっけぇ風呂場で待ってます》(在大浴場等你) 2021年1月26日~4月6日每周二0:59~1:29在日本電視台播出,由北山宏光及佐藤勝利雙主演。故事以從江戶時代至今已營業150年的錢湯「鵬之湯」為主舞台,描述第五代主人松見芯(北山宏光 飾)以及他的後輩梅ヶ丘龍大(佐藤勝利 飾),兩人面對各樣常客並解決許多突發事件,一起努力奮鬥的故事。

ただ離婚してないだけ (2021)

(圖片來源 : テレビ東京)

(圖片來源 : ただ離婚してないだけ官方Twitter)

(圖片來源 : ただ離婚してないだけ官方Twitter)

《ただ離婚してないだけ》(只是沒離婚而已)改編自日本漫畫家本田優貴的同名漫畫作品, 2021年7月8日~9月30日每周四0:00~0:40在東京電視台播出,由北山宏光主演。故事描述柿野正隆(北山宏光 飾)和柿野雪映(中村ゆり飾)是一對結婚邁入第七年且對彼此已沒有愛慕之情的夫妻,而正隆更因為一時衝動而有了婚外情對象,究竟這對夫妻的婚姻會何去何從?

#北山宏光 #北山宏光日劇 #北山宏光介紹 #正義的天秤 #KisMyFt2 #傑尼斯藝人  #只是沒離婚而已 #在大浴場等你 #百萬喬 #審判長肚子餓了 #幽靈女友 #原來是美男 #正義の天秤 #ただ離婚してないだけ #でっけぇ風呂場で待ってます #ミリオンジョー #幽かな彼女 #美男ですね #ビギナーズ #トラさん僕が猫になったワケ #我的虎斑貓爸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