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受期待的新生代演技派女演員!9件事認識《不良少年與白手杖女孩》的杉咲花、日劇代表作懶人包!

1 / 1
改編自日本漫畫家うおやま同名漫畫作品的《不良少年與白手杖女孩》(恋です!〜ヤンキー君と白杖ガール〜),從10/6開始每周三日本時間晚上十點於日本電視台熱播中!由杉咲花飾演的主角「白手杖女孩」赤座雪子,以及杉野遙亮飾演的「不良少年」黑川森生,兩人之間的互動隨著劇情發展越發充滿著粉紅泡泡,也讓人每周對劇情發展充滿期待!而今天就要透過9件事,帶大家一起來更認識杉咲花啦!

1. 杉咲花的基本資料

杉咲花(すぎさき はな)生日為1997年10月2日,出身自東京都,曾以「梶浦花」為藝名作為星塵傳播經紀公司的童星。之後因為欣賞同樣為童星出身的志田未來,因而參加了其所屬的研音的甄選會,順利錄取後更改藝名為「杉咲花」。擁有騎馬及書道等特殊技能。此外曾在某次專訪中提到憧憬的演藝圈前輩為木村拓哉以及宮澤理惠。

2. 杉咲花曾被評選為「2015年日本之顏」

日本知名流行情報雜誌《日經TRENDY》曾於2014年評選杉咲花為「2015年日本之顏」(2015年の顔)。其所拍攝的味之素調味料品牌「Cook Do」系列廣告擁有很高的話題度,在當時的通信品牌KDDI au廣告中也有很強烈的存在感。而那時年僅17歲的她,在戲劇中就展現出了極為成熟的演技,是一位備受矚目的新生代演員。

3. 杉咲花為了《花過天晴~花樣男子 Next Season~》剪去30公分的長髮

《花過天晴~花樣男子 Next Season~》為杉咲花首次主演連續劇,而擁有一頭招牌長髮的她,也為劇剪去了30公分的長髮。此外為了忠實還原其所飾演的女主角「江戶川音」的情緒動作,杉咲花更特地把漫畫原作複印後,剪下人物畫格貼在相對應的劇本台詞旁。

4. 杉咲花在拍片現場人緣相當好

杉咲花在劇組人緣極好,從還是小學生的年紀就會一一記住劇組工作人員的名字及臉孔,不只在電視台遇到時會主動上前打招呼,更會親筆寫信送給對方傳達感謝。此外《花過天晴~花樣男子 Next Season~》拍攝期間的2018年5月23日,剛好為飾演神樂木晴的平野紫耀(King & Prince)的出道日,貼心的杉咲花更事前策劃劇組一起為他做出道祝賀,讓平野紫耀當場感動落淚。

5. 杉咲花曾主持廣播節目《杉咲花のFlower TOKYO》

(圖片來源 : 杉咲花のFlower TOKYO)

杉咲花2018年10月7日~2021年9月25日曾主持每周半小時的廣播節目《杉咲花のFlower TOKYO》。節目過程中有主題選曲播放、分享節目感想,以及杉咲花的煩惱相談室等環節,讓聽眾可以認識到更多杉咲花的不同樣貌。

6. 杉咲花曾得過的獎項

(圖片來源 : シネマトゥデイ Twitter)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杉咲花於2017年憑著電影《幸福湯屋》(湯を沸かすほどの熱い愛)得到藍絲帶獎助演女優賞、大阪電影節2017助演女優賞、第40回日本電影學院獎新人俳優賞等多項榮譽。宮澤理惠為該部電影的主演,杉咲花則飾演她的女兒。

而在此之前,杉咲花已憑著電影《廁所裡的聖殤》(トイレのピエタ)獲得了第37回橫濱電影節最優秀新人賞、大阪電影節2016新人女優賞等獎項。是演技實力備受肯定的新生代女演員。

7. 杉咲花曾出演過的廣告

味の素「ほんだし」(2018-)

(影片來源 : 味の素KK公式チャンネル(AJINOMOTO OFFICIAL

杉咲花從2006年開始陸續有多部廣告作品,而其中最廣為人知的是2011-2017年為味之素旗下的調味料「Cook Do」系列拍攝的廣告。2018年之後杉咲花則開始為另一款風味調味料「ほんだし」系列拍攝廣告。

hulu (2021)

(影片來源 : Hulu Japan公式 YouTube)

(影片來源 : Hulu Japan公式 YouTube)

2021年開始,杉咲花和曾共演《花過天晴~花樣男子 Next Season~》的平野紫耀再度合作,一起為線上付費頻道服務網站「Hulu」拍攝廣告。

敷島製パン(Pasco)(2020-)

(影片來源 : 敷島製パン株式会社(Pasco)YouTube)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杉咲花從2020年10月開始為「敷島製パン」拍攝廣告,廣告中的吐司看起來相當美味(笑)。

東京海上日動火災保険 (2021)

(影片來源 : 東京海上日動公式チャンネル)

杉咲花從2021年1月開始為日本大型保險公司「東京海上日動火災保険」拍攝廣告。

花王 ハミング 消臭実感 (2021)

(影片來源 : KaoJapan 官方YouTube)

杉咲花從2021年3月開始為花王的衣物柔軟精「ハミング」系列拍攝廣告。 從味之素、Hulu、敷島製パン、東京海上日動火災保険到花王,品牌類型可說是相當多樣,由此也可以看到杉咲花極高的可塑性。

8. 杉咲花曾出演過的電影

繕い裁つ人(2015)

(圖片來源 : YAHOO! JAPAN 映画)

《繕い裁つ人》(裁縫師的美麗人生)改編自日本漫畫家池辺葵的同名漫畫作品,2015年改編成真人版電影,由中谷美紀主演。故事描述中谷美紀飾演的市江,是一位繼承祖母裁縫店的第2代店主,她憑藉使用縫紉機製作精緻西服的技巧在成衣界遠近馳名,但因著對服務及品質上的堅持,使她在競爭激烈的成衣市場中備感艱辛。是一段可以看到故事主人公為了理想而奮鬥的動人故事。杉咲花飾演的角色為小雪(ゆき),其他共演者還有黑木華、三浦貴大等人。

更多黑木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トイレのピエタ (2015)

(圖片來源 : YAHOO! JAPAN 映画)

《トイレのピエタ》(廁所裡的聖殤)改編自日本漫畫家手塚治虫生前最後一篇日記手稿,於2015年6月6日在日本公開上映。而此部作品同時也是日本搖滾樂團RADWIMPS主唱野田洋次郎的演員出道作。故事描述一位原本擁有大好前途的美術大學畢業生園田宏,某天突然暈倒送醫後被診斷出患有胃癌且只剩下三個月壽命。而一名健健康康卻想尋死的女高中生真衣(杉咲花 飾)卻在此時意外闖入他的生命中。究竟在這剩下的三個月中,兩人的生命會交織出怎樣的故事呢?

更多RADWIMPS👉

愛を積むひと (2015)

(圖片來源 : YAHOO! JAPAN 映画)

《愛を積むひと》(積愛之人)改編自美國小說家Edward Mooney, Jr的創作小說《The Pearls of The Stone Man》。故事描述原本住在東京下町的篤史(佐藤浩市 飾)以及良子(樋口可南子 飾)搬至擁有美麗自然景觀的北海道居住,準備一起在那裡度過晚年,但某一天良子卻因突發心臟病去世。悲痛難挨的篤史後來意外收到良子生前寫給他的信,那些充滿愛和叮嚀的文字,讓他逐漸走出陰霾,開始和周遭人們有了交流。杉咲花飾演的紗英為替篤史修築石牆的年輕人杉本徹(野村周平 飾)的女朋友,其他共演者還有柄本明、北川景子、吉田羊等人。

更多北川景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更多野村周平👉

湯を沸かすほどの熱い愛 (2016)

(圖片來源 : YAHOO! JAPAN 映画)

《湯を沸かすほどの熱い愛》(幸福湯屋)2016年10月29日於日本上映,主演為宮澤理惠。故事描述幸野一家原本經營日本傳統澡堂「幸之湯」,但身為一家之主的父親(小田切讓 飾)卻突然跟著其他女人離家出走,使澡堂陷入休業狀態,宮澤理惠飾演的母親雙葉(宮澤理惠 飾)也因此四處打零工以養育女兒。然而有一天雙葉突然得知自己壽命所剩無幾,於是她先是雇用私家偵探找回離家出走的老公,再來是幫助總在學校被霸凌的女兒(杉咲花 飾)學習堅強獨立,而澡堂也開始重新營業。關係越來越緊密的一家人,決定要用愛和歡樂陪伴雙葉最後的旅程。

無限の住人(2017)

(圖片來源 : YAHOO! JAPAN 映画)

《無限の住人》(無限住人)改編自日本漫畫家沙村廣明的同名漫畫作品,於2017年4月29日於日本上映,由木村拓哉主演。故事描述木村拓哉飾演的主角萬次為一名擁有不死之身的獨眼劍客,在與雙親被劍客組織「逸刀流」殺害的少女凜(杉咲花 飾)相遇後,擔任她的保鏢並協助復仇的故事。其他共演者還有戶田惠梨香、滿島真之介、栗山千明、福士蒼汰等人。

更多戶田惠梨香👉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更多福士蒼汰👉

BLEACH 死神代行篇 (2018)

(圖片來源 : YAHOO! JAPAN 映画)

《BLEACH 死神代行篇》改編自日本漫畫家久保帶人的同名漫畫作品,於2018年7月20日在日本上映,由福士蒼汰主演。杉咲花飾演的是朽木露琪亞(朽木ルキア),其他共演者還有吉澤亮、真野惠里菜、早乙女太一、長澤雅美、江口洋介等人。

更多漫改真人版作品👉

更多吉澤亮👉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更多長澤雅美👉

パーフェクトワールド 君といる奇跡 (2018)

(圖片來源 : YAHOO! JAPAN 映画)

《パーフェクトワールド 君といる奇跡》(完美世界)改編自日本漫畫家有賀リエ的同名漫畫作品,於2018年10月5日在日本上映,由岩田剛典和杉咲花雙主演。故事敘述於室內設計公司工作的川奈つぐみ(杉咲花 飾),偶遇高中時代的初戀-現在為建築師的鮎川樹(岩田剛典 飾)。樹在大學時期因為意外導致脊椎受損,必須終生倚靠輪椅生活,也因此雖然兩人互相喜歡,但樹心裡始終抱持著自己無法讓任何人幸福的想法。究竟他們能否正視自己的心意,克服種種阻礙在一起呢?

更多岩田剛典👉

十二人の死にたい子どもたち (2019)

(圖片來源 : YAHOO! JAPAN 映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十二人の死にたい子どもたち》(十二個想死的少年)改編自日本作家冲方丁的長篇推理小說,2019年1月25日於日本上映。故事描述一群少年相約集體安樂死而於一間廢棄醫院相見,在之後卻逐漸演變成一件密室殺人事件。杉咲花飾演的是七號少女アンリ,其他共演者還有新田真剣佑、北村匠海、高杉真宙、黒島結菜、橋本環奈、吉川愛、古川琴音等人。

更多新田真劍佑👉

更多北村匠海👉

更多橋本環奈👉

更多吉川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青くて痛くて脆い (2020)

(圖片來源 : YAHOO! JAPAN 映画)

《青くて痛くて脆い》(青澀的傷痛與脆弱)改編自日本小說家住野よる所創作的同名長篇青春小說,2020年8月28日於日本上映,由吉澤亮及杉咲花雙主演。故事描述以現實主義生活的大學生田端楓(吉澤亮 飾),與懷抱理想主義的秋好寿乃(杉咲花 飾)在機緣下相遇,他們一起展開暢談理想的大學新鮮人生活,並創立了一個秘密社團「摩艾」,以實踐他們心目中的理想。而隨著時間流逝,「摩艾」的進行也逐漸與理想背道而馳....。其他共演者還有岡山天音、清水尋也、森七菜、柄本佑等人。

更多森七菜👉

更多柄本佑👉

9. 杉咲花曾配音過的動畫電影

思い出のマーニー (2014)

(圖片來源 : YAHOO! JAPAN 映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思い出のマーニー》(回憶中的瑪妮)為吉卜力工作室改編英國女性作家Joan G. Robinson的同名著作所製作的動畫電影,於2014年7月19日在日本上映。故事主角杏奈(高月彩良 配音)從小父母身亡而由養親撫養長大,某天為了讓罹患氣喘的杏奈能夠得到充分休息,養母讓她搭車到靠近海邊小村莊的親戚家居住。有一天杏奈在好奇心的驅使下來到靠近海灣的洋房裡探索,在那裡她遇到了一位名叫瑪妮(有村架純 配音)的金髮女孩,而故事主軸也就此展開。杉咲花為電影中擁有旺盛好奇心的11歲少女彩香配音。

更多有村架純👉

メアリと魔女の花 (2017)

(圖片來源 : YAHOO! JAPAN 映画)

《メアリと魔女の花》(瑪麗與魔女之花)改編自英國小說家Mary Stewart於1971年發表的兒童小說《小掃帚》(The Little Broomstick),2017年7月8日在日本上映。故事描述一名紅髮的11歲女孩瑪麗(杉咲花 配音)因為搬家所以來到叔母夏洛特(大竹忍 配音)的房子開始新生活,並且在那裡認識了一位名叫彼得(神木隆之介 配音)的少年。某天瑪麗在追逐彼得的貓咪時,意外在森林裡看到每隔七年才會盛開一次的神祕花朵「夜間飛行」,好奇心的驅使下她摘了一朵回家,並把花朵的力量使用在掃帚上。藉著帶有魔法力量的掃帚,她飛到了位在空中的魔法大學,展開了一段不可思議的旅程。

更多神木隆之介👉

サイダーのように言葉が湧き上がる (2021)

(圖片來源 : YAHOO! JAPAN 映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サイダーのように言葉が湧き上がる》(言語如汽水般湧現)為日本動畫音樂製作公司「株式会社Flying DOG」成立十周年的紀念作品,於2021年7月22日在日本上映。是不善交際,會將想法寫成俳句的男孩櫻桃(市川染五郎 配音),與迷失自我中的人氣網紅微笑(杉咲花 配音),以文字和音樂逐漸拉近彼此距離的故事。

10. 杉咲花曾出演過的日劇

夜行観覧車 (2013)

(圖片來源 : TBS テレビ)

《夜行観覧車》(夜行摩天輪)改編自日本小說家湊佳苗的同名小說,2013年1月18日~3月22日每周五22:00~22:54在TBS電視台播出,由鈴木京香主演。故事描述遠藤真弓(鈴木京香 飾)在家庭內忍受女兒彩花(杉咲花 飾)因在校受到霸凌而轉移目標發洩的不滿情緒,而在鄰居間又因為被嫌棄家庭不夠富裕等原因而遭受冷眼對待。某天在住宅區發生了一起謀殺案,連帶地使角色間的微妙關係逐漸被顯露出來。其他共演者有石田百合子、安田章大、中川大志、吉川愛、岡本夏美等人。

緊急取調室 (2014)

(圖片來源 : テレビ朝日)

《緊急取調室》(女王偵訊室)由天海祐希主演,於2014年1月9日~3月13日每周四21:00~21:54在朝日電視台播出第一季,並已於今年播出第四季。故事描述警視廳女刑警真壁有希子(天海祐希 飾)因一次任務失敗被調至偵訊室,負責審問犯人的工作。不同於一般刑警直截了當的拷問偵訊,她以獨特的觀察力,與犯人進行一場場爾虞我詐又精采絕倫的心理戰。杉咲花於第一季及特別篇飾演真壁有希子的女兒真壁奈央。其他共演者還有小日向文世、速水茂虎道、鈴木浩介、工藤阿須加等人。

更多天海祐希👉

更多速水茂虎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とと姉ちゃん (2016)

(圖片來源 : Amazon)

《とと姉ちゃん》(大姊當家)為2016年4月4日~10月1日在NHK播出的第94部晨間小說連續劇,由高畑充希主演。故事改編自發行《生活手帖》的出版社「生活手帖社」(暮しの手帖社)創辦人大橋鎮子與花森安治的真人真事。故事描述出生於靜岡縣的小橋常子(高畑充希 飾)在父親過世後,一肩扛起照顧母親及妹妹的責任,之後在東京出版女性綜合雜誌的出版社中與編輯花山伊佐次(唐澤壽明 飾)相遇,進而聯手合作出版雜誌《你的生活》(あなたの暮し)的經歷。杉咲花在劇中飾演常子最小的妹妹美子。其他共演者還有坂口健太郎、川榮李奈、向井理、西島秀俊等人。

更多晨間劇👉

更多坂口健太郎👉

更多向井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花のち晴れ〜花男 Next Season〜(2018)

《花のち晴れ〜花男 Next Season〜》(花過天晴~花樣男子 Next Season~)改編自日本漫畫家神尾葉子所創作的漫畫,為《花樣男子》的續篇故事,於2018年4月17日~6月26日每周二22:00~23:07在TBS電視台播出,而這部也是杉咲花的連續劇初主演作品。故事以F4畢業後十年的英德學園作為背景,描述學園出現了以神樂木晴(平野紫耀 飾)為領袖,專門狙擊窮學生令其退學的組織「C5」。而江戶川音(杉咲花 飾)本來是社長千金,但因父親公司破產而成為窮人。雖然如此她亦進入了英德學園求學,而兩人的愛情故事也就此展開。其他共演者還有中川大志、今田美櫻、鈴木仁、飯豐萬里江等人。

更多鈴木仁👉

ハケン占い師アタル (2019)

《ハケン占い師アタル》(派遣占卜師ATARU)2019年1月17日~3月14日每周四21:00~21:54於朝日電視台播出,由杉咲花主演。故事描述杉咲花飾演的的場中是活動公司的派遣員工,通勤時毛線帽、墨鏡以及大衣是她的基本配備。因第一次踏入職場工作所以總是面帶著笑容的她,實際上擁有和他人四目交接就能窺探對方內心世界的特殊能力,而她也透過這種能力幫助了在職場上充滿各樣煩惱的同事。共演者有小澤征悅、志田未來、間宮祥太朗、志尊淳、野波麻帆等人。

更多間宮祥太朗👉

おちょやん (2020-2021)

(圖片來源 : NHKスクエ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おちょやん》(小女侍)為 2020年11月30日~2021年5月14日在NHK播出的第103部晨間小說連續劇,由杉咲花主演,以昭和時期的著名喜劇女演員浪花千榮子的半生為原型人物。故事以明治末期的大阪為背景,描述竹井千代(杉咲花 飾)出生於貧苦家庭,9歲時她從小學輟學並前往道頓堀的茶屋擔任女傭,在工作期間她開始對豐富的戲劇圈充滿憧憬,並立志成為一流的女演員。共演者有成田凌、吉川愛、生瀨勝久、篠原涼子、明日海里奧等人。

更多明日海里奧👉

#杉咲花 #恋です #恋ですヤンキー君と白杖ガール #赤座雪子 #赤座ユキコ#不良少年與白手杖女孩杉咲花 #杉咲花日劇代表作 #夜行観覧車 #緊急取調室 #とと姉ちゃん #おちょやん #花のち晴れ花男NextSeason #ハケン占い師アタル #繕い裁つ人  #トイレのピエタ#愛を積むひと #湯を沸かすほどの熱い愛 #BLEACH死神代行篇 #無限の住人 #パーフェクトワールド君といる奇跡 #十二人の死にたい子どもたち #青くて痛くて脆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