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春季日劇🌸|《喜劇開場》:雖然他們沒有紅,但很多人喜歡他們。

1 / 1

🔋無雷心得 請安心服用🔋

講述短劇三人組Makubes,奮鬥近10年但始終不紅,團隊面臨解散卻意外邂逅某些人與事,故事圍繞在他們笑淚交織的幸福群像劇。

《喜劇開場》是日本電視台於週六晚間播出的連續劇,金子茂樹編劇、由菅田將暉、有村架純主演,主題曲為愛繆的《在懂愛之前》。

好喜歡Makubes的每一部短劇,都像是反映人生,寫實貼切;喜劇開場,亦與自己的人生重疊,並緊緊契合。

沒有一炮而紅的幸運,有的是面臨「放棄」與「不放棄」間的掙扎;也沒有逆轉人生,有的是思考下一步該何去何從。

就是如此貼近生活,才能引起共鳴,編劇巧妙的將人物和劇情串連呼應,讓人不禁看著看著就流下眼淚,講的是年輕時懷抱遠大夢想,想講的也是多半都屈服於現實的無情,一點一滴被吞噬。

「並非所有放棄都是負面的。」

即使最終團隊解散,但Makubes花十年築夢,活出他們想要的日子,努力過的痕跡會一輩子留存,永遠有一個名為「Makubes」的組合,會記在粉絲心中。

「希望以後回顧現在時,能夠認為這選擇並沒有錯,努力地活下去。」一如愛繆在《愛を知るまでは》所提到的,勉強緊緊抱著的,現在就放寬心吧;循著指引我的命運,今天明天也活下去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人生如戲,戲如人生。讓我想起喜劇大師卓別林的一句名言:「人生近看是悲劇,遠看是喜劇。」細想,每個人的人生就像一齣劇,而我們都是人生的劇作家,想活出怎樣的劇本、想讓人生成為喜劇或悲劇,全由自己主宰。

-
經典台詞✍🏻
▮當我要發表重大發言,都要先等我吃完拉麵才會說。
▮現在很紅的諧星無一例外,都是從”撐不下去”的困境,咬牙拼到現在。
▮比起拿到冠軍仍是無比寂寞的世界,他們連連失敗,總感嘆著”前途無光”的演出,令我感到眩目不已。
▮愈認真的人愈容易跌入谷底,明明只要伸手求助就好,卻會認為自己不該拖累別人,而咬牙苦撐。
▮我至今仍然很怕付出努力,能夠偷懶就偷懶,很怕會再次因為努力而受傷。可是,我心裡很空虛,我從沒想到,會有這麼一天,我必須告誡自己別付出努力,做出不要努力比較好的決定。
▮你們未來也會經歷很多低潮,可是跟18歲到28歲相比,接下來的十年時光,痛苦的程度可是不同世界。
▮我對人伸出援手並非出於善良,而是得到別人的依賴或感謝時,能輕易肯定我的存在意義,可以稍微減輕活著的罪惡感。
▮看著makubes的成員,我總是覺得很不可思議,難道他們不怕努力沒有結果嗎?為什麼能夠對自己的可能性,勇敢的孤注一擲呢?
▮真正空空如也的人,是只會在腦袋裡想要幫助別人,卻又不敢行動的人。
▮就算沒有實現夢想也很幸福,只要還有時間能夠談論夢想,那就已經很幸福了。
▮一想到沒多久就要結束了,許多回憶都會變得光彩奪目,讓人捨不得離開,但若有人說”這麼不想畢業,乾脆回高一開始重讀吧”,誰聽到這種話會開心啊。- 如果可以跟你們一起重讀高一,我可是樂意之至。
▮成功的人會認為努力必定有回報,失敗的人,就會抱持不一定有回報的反對意見。
▮要改變還不簡單嗎?只要假裝成熟,否定所有幼稚的行為。
▮只要曾經認為那樣子很幼稚,那就再也無法回頭了,以前能辦到的事將變得不容易做到。
▮在妳的身邊,肯定有很多比潤平更出色的人,未來也會遇到很多對象,但是像潤平一樣的人,此生想必不會再有了。
▮接在”明白”之後的詞是”分離”,理解事物,深入認識一個人後,”分離”也會隨之而來。
▮- 人生可以這麼草率決定嗎?- 總比毫無目標四處徘徊要來得好。
▮若能像這樣,猜拳持續分不出輸贏,感覺這段時光就永遠不會結束。
▮即使makubes解散了,你們精心編寫的短劇,也不會從世上消失,短劇的影片會永遠留存,更重要的是,對粉絲來說,會牢牢地,刻印在記憶裡。
▮想必未來的我,一定會從你編寫的短劇裡、從你們創作出的短劇裡,一次又一次地得到救贖吧。也許比起笑著欣賞演出,我可能會比較常哭著看吧。
▮但是若有一個人願意來看一百次演出,我也一樣高興,說不定還會更感動。
▮只要知道有一個人,有用心在欣賞我們的演出,對我們這樣的人來說,就是努力的動力。
▮人生就是一齣短劇,我並不想說這麼庸俗的話。但未來回顧人生時,若看起來就像一齣無聊的短劇,或許會覺得人生也沒那麼糟糕吧。

歡迎追蹤IG:Jun天看什麼📺🎬 跟我一起看電影!一起看劇!

🇯🇵 更多日本影視心得 🇯🇵

2021冬季日劇❄️|《天國與地獄》:無論好人或壞人,沒有人是活該被殺的。

2021冬季日劇❄️|《我家女兒交不到男朋友!!》:人生就是要主動出擊,然後去承受傷害。

日影|《假面病棟》:戴面具不可怕,可怕的是戴著假面具的人。

2021冬季日劇❄️|《Oh My Boss!戀愛放別冊》:那些被人看不起的工作,才是最能體會到工作本質。

2020夏季日劇☀️|《寵女青春白皮書》:你應該去做只有現在這個年紀能做的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更多影視心得 🎥

電影|《殺手保鑣2》:爆笑程度加倍,但不比首集精彩。

電影|《殺手保鑣》:我想子彈就是對我過敏。

電影|《搞鬼》:前半裝神弄鬼,後半精彩絕倫!

電影|《牛宰褲》:潮流掀起一場腥風血雨的屠殺。

電影|《殺戮元年》:回到慘絕人寰的社會實驗起死點。

✨ 延伸閱讀 ✨

跨季懸疑日劇!《真兇標籤》四大劇情評價、社群媒體的貼標籤亂象

《無神之地不下雨》今日首播!靈感取自泛靈信仰、開創末日愛情台劇新格局

HBO原創影集《誰在你身邊》10/3首播!聚焦人性黑暗與婚姻難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代客復仇!《演繹屋》劇情評價、家暴酗酒道盡人性黑暗面

盤點10組撞臉動畫人物,失散多年的雙胞胎相認大會!

#ドラマ #日劇 #コントが始まる #喜劇開場 #短劇開始了 #短劇開始啦 #lifespunchline #japan #菅田將暉 #有村架純 #神木隆之介 #仲野太賀 #古川琴音 #中村倫也 #芳根京子 #金子茂樹 #愛繆 #あいみょん #人生 #寫實 #放棄 #夢想 #心得 #分享 #日劇推薦 #2021春季日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