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愛日劇《不良少年與白手杖女孩》,描寫街頭小混混、弱視女孩戀情!

1 / 1
圖/翻攝 KKTV

由杉咲花與杉野遙亮搭檔演出的《不良少年與白手杖女孩》,在 10 月 6 日正式首播!該劇由同名漫畫改編,描述一個弱視女孩與不良少年的純愛故事,過程充滿了歡笑及淚水,讓觀眾看了一片叫好

故事主角赤座雪子,由杉咲花擔綱主演,她曾在電影版《完美世界》跟殘疾人士譜出戀曲;不良少年黑川森生,由杉野遙亮飾演,被稱為新生代的亮眼明星的他,在《早安起床號》第 2 季的傻氣個性,令日劇迷印象深刻。

以下內容涉及部分劇情(有劇透)❗️

從導盲磚萌芽的戀情,反差萌令觀眾欲罷不能!

赤座雪子因為先天的視力不良,出門必須倚靠手杖。有天,雪子持著手杖走在路上,遇上了一群不良少年擋住了導盲磚。雪子示意他們讓開,但卻意外地引爆了肢體衝突。

其中一位少年黑川森生,甚至打算搶走雪子的手仗。情急之下,雪子就往森生的「要害」踹了下去,森生一秒被 KO。不過,兩人也因為「這一踹」結下了不解之緣

森生每天都到同一個地方等著雪子,也太浪漫了吧~ 圖/翻攝日本電視台官網

森生徹底被雪子給煞到了,從小混混變成了「癡情男子漢」,展開了猛烈的追求攻勢。從寫信、帶路、移腳踏車,各式各樣的方法都嘗試,雖然中間一度被誤會成「腳踏車小偷」,但終於稍稍打動了雪子的心房,願意跟他當朋友。

純情孩子王,竟成為偷單車賊?

某天,兩人經過公園,雪子無意間提到「自己喜歡去公園享受花香,但最近也沒機會去了」,森生隨即發現公園的導盲磚上,有一大堆腳踏車擋住了去路。因此,森生暗自決定,要帶著小弟們來公園挪動腳踏車。

不過這個行為,卻被路過的車主誤會「要偷車」。警察趕到現場,雪子也剛好路過,也都誤會了森生是偷車賊。「你在搞什麼啊!」這句話從雪子口中說出,無疑重擊了森生的心。

對森生來說,雪子一直是個特別的存在。一直以來,森生作為一個令人畏懼的不良少年,就如同孩子王般,沒人敢越雷池一步,直到他遇見了雪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被捧著臉近看,森生能不心動嗎>< 圖/翻攝日本電視台官網

雪子因為先天弱視,自然得靠得很近才能看見東西,反而製造了「零距離」的心動感受;同時,也因為雪子沒有視覺的先入為主,也不會很直覺地聯想到「刀疤=不良少年」這回事。

解開誤會後,兩人約到了公園,共賞說好的百花齊放。在舒適浪漫的花園中,氣氛正好時,「我跟你不是活在不同世界嗎?」森生的一席話,把兩人拉進了各自的自卑漩渦之中。

沒有讀書、家庭破碎、臉上有刀疤的森生,對他來說,雪子是個多遙不可及的存在;視力不佳、從小就與模糊共存的雪子,「看得見」的森生可是不同世界的生物。兩人會透過什麼方式拉近距離,讓劇迷都相當感動好奇。

「視力是大爺」,本劇刻畫弱視者日常!

日常生活必須倚靠導盲磚,白手杖則是雪子的第二生命。圖/翻攝 KKTV

以殘疾戀情為主題的《不良少年與白手杖女孩》,除了瘋狂撒糖,製造浪漫粉紅泡泡外,也用了許多篇幅,介紹弱視者的生活跟輔助配備。

尤其許多視障者會使用到的導盲磚,主要是為了輔助弱視者在外順利行走,它以兩種形狀提醒用路人:長方形,引導行進方向;圓形,警告停下或方向改變。

森生為了更認識(其實是追求XD)雪子,找了許多相關的書籍,甚至用影片來模擬雪子的視野。同時,他們因為「導盲磚」認識,森生也就研讀了許多相關知識,希望能拉近彼此的距離。

用生動的表演,介紹視障者日常,相當有趣。圖/翻攝日本電視台

本劇也找來了日本藝人濱田祐太郎,對視覺障礙進行科普。「眼睛就有如大爺」,形容人的五個感官中,最強烈、帶有主導性的非視覺莫屬,「因為眼睛接受到的訊息,會很自然地映入眼簾」。就連以口感為重的料理,可能有 80% 都取決於外觀,說明了視覺對人的重要性。

全糖浪漫愛情劇,30公分身高差「戀愛感滿滿」!

看完了第一集的《不良少年與白手杖女孩》,只能說「一切都好甜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兩個人將近 30 公分的身高差,再加上扮相跟各種差異,曾經被大家(包括我)懷疑兩人是否能營造出「CP感」。不過看了第一集的氛圍營造,這個問題不攻自破,也讓人瞬間覺得「好浪漫又好可愛!」

之前跟大家聊過,雖然《完美世界》、《一公升的眼淚》都很好看,但我其實不太喜歡把殘疾愛情寫得太過悲壯的設定,因為他們其實就是我們身邊的朋友,跟常人一樣「都值得擁有愛」,這齣劇的純愛喜劇設定,就成功吸引到我的眼球!

浪漫又曖昧的氛圍,天啊編劇不要再灑糖了~圖/翻攝 KKTV

不只戀愛氛圍營造的相當適合,劇情也以穩定、沈穩的步調進行,也是日劇中少見的「純愛劇」。少了說教場面,多了粉紅泡泡,讓日本觀眾有著不錯的反應,第一集也開出了 8% 的收視率。

看似是不良少年的森生,沒想到也有這麼純情、傻氣的一面;看似陽光少女的雪子,也有著不為人知的傷痛跟過往,兩個人要怎麼攜手面對困難,在愛情世界中開花結果,讓觀眾也想跟著雪子、森生一起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