鳥取 | 來到鳥取怎麼能不看沙丘!快來把黃沙藍海青天的獨特景致盡收眼底

1 / 1
說到位於日本山陰地區的鳥取景點,就絕對不能錯過緊鄰日本海的鳥取沙丘!做為山陰海岸國立公園的一部分,這裡不只是日本最大的觀光沙丘,更被日本政府指定為天然紀念物,且為「日本地質百選」之一。現在就ㄧ起跟著照片來場沙丘之旅吧!

屬於山陰海岸國立公園特別保護區的鳥取沙丘,東西長16公里,南北寬2.4公里,而最大高度落差約有90公尺,是大自然經年累月之下的鬼斧神工,從白天到日落可以欣賞到不同面貌的壯麗景致。這次從JR鳥取站搭乘目前只有周末、國定假日以及整個八月才有運行的觀光景點巡迴巴士「麒麟獅子巴士」(麒麟獅子バス)前往。

踏進沙丘前先去參觀了附近的鳥取沙丘 砂之美術館,跟著指示來到沙丘的出入口,首先看到的是為了防風以及防止土地沙化而設置的防沙林,從這裡就可以看到遠在另一端的日本海。

風吹所形成的紋路,以及人們走過所短暫留下的足跡,一起在沙上留下了看似衝突卻又帶著獨特美感的紀錄。

在廣闊無垠的沙丘裡,走在其中的人們也顯得相當渺小。

持續往日本海的方向走,會看到高低落差相當懸殊,被稱為「馬之背」的高聳沙丘,越過它就能看到遼闊的日本海美景,而在它附近有一小片因地下水湧出而形成的綠洲。接下來要來進行爬坡行程了(笑)。

一邊往上爬一邊感受到漸趨強烈的海風,真的會讓人一度有迷失方向的徬徨感。而想要看到蔚藍海景但跟我一樣有點懼高的人,可別看到前面綠洲旁的斜度就卻步,其實另一側還有坡度緩一些的馬背可以爬!

坐在沙丘上看著海景的那一刻,真的會讓人覺得,剛一路上被風吹被沙打的那些壯烈感都相當值得。

把海景盡收眼底之後,帶著滿足的心情往回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過程中還一度被風吹到偏離我原本要走的路線,根本迷失方向的最佳寫照。

不管是用一般鏡頭或是廣角鏡拍起來都相當遼闊。同時能看到黃沙碧海以及藍天,也讓人有種現在不是身處於日本的錯覺。

   

因為行程安排的關係,所以我大約是中午時段到訪。若是在日落時分,或是在冬季的時候前往的話,還有機會看到鳥取沙丘的不同面貌喔!

地址 : 鳥取県鳥取市福部町湯山2164-971

鳥取沙丘介紹官網 : 請點此

  

#日本山陰 #鳥取沙丘 #鳥取砂丘 #鳥取觀光 #鳥取景點 #絕景 #風紋 #日本海 #日本地質百選 #綠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