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所澤 | 狹山茶做成的小籠包你有吃過嗎? 就在隈研吾所設計的咖啡廳「武藏野樹林Cafe」!

1 / 1
由日本知名出版公司角川集團與埼玉縣所澤市共同打造的複合式設施「所澤櫻花城」,從消息發布開始就備受矚目,其中由建築大師隈研吾所設計的「角川武藏野博物館」,更是被列為必去景點。而在它一旁的東所澤公園內,也有一家同樣由隈研吾設計的咖啡廳-「武藏野樹林Cafe」,今天就要帶大家一起來看看!

「武藏野樹林Cafe」位在從JR武藏野線「東所澤」站走到所澤櫻花城途中會經過的東所澤公園內,沿途會經過許多配合所澤櫻花城設立而設置的角川出版動漫角色人孔蓋,詳細可以參考上方所附的連結。

看到這個「東所沢公園」的標誌,就表示我們已經距離目的地不遠!踏上階梯直走後,不久就可以看到右手側有一座醒目的木製建築。(下圖為從所澤櫻花城的方向拍攝)

用木頭打造的一層樓建築加上散佈在空地上同樣用木頭製作的內用桌椅,在周圍高聳樹木的包圍下,顯得相當清新且具有野餐般的自在感。而緊鄰在咖啡廳旁的,就是由teamLab團隊打造的「橡子樹林裡共鳴的生命」常設展。

在階梯旁可以看到簡單易懂的菜單,除了埼玉當地盛產的地瓜以及狹山茶之外,還有咖哩及肉包等輕食可以享用。點完餐之後就可以找自己喜歡的座位等待餐點,我這次選的是緊靠著咖啡廳建築所延伸出來的吧台座位,正前方就是等待入夜時大放光芒的teamLab常設展的蛋狀體。

首先拿到的是「本日のコーヒー」,武藏野樹林Cafe所使用的咖啡豆會不定時做更換,而當天所買到的咖啡口感相當溫和順口。

接下來是我這次到訪武藏野樹林Cafe最重要的目的-「三色小籠包」!木質托盤上除了蒸籠之外,還有碟子及香醋、醬油等調味料,所需要的用具一應俱全。

接下來讓我們打開蒸籠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一打開蓋子,冒著溫暖熱氣的同時,濃郁的香味也隨即撲鼻而來,讓人忍不住食指大動。三種顏色的小籠包分別是狹山茶口味、櫻花口味以及地瓜口味,而根據官網介紹,這款商品是參考在日本亦有分店的京鼎樓所推出的「烏龍茶小籠包」。

首先先來品嘗地瓜口味,鵝黃色的外皮看起來相當有嚼勁,且隱約可看到內裡豐滿的肉餡。

一口咬下可以品嘗到外皮淡淡的地瓜味,而溫熱的肉餡富有彈性且相當飽滿多汁,需要用湯匙一起享用才不會浪費(笑)。

接下來是櫻花口味,從粉紅色的外觀就能看到內餡的飽滿實在,而外皮的櫻花味道則沒有這麼明顯。

最後是狹山茶口味!外皮加入了埼玉特產的狹山茶,而肉餡則加入了焙茶,讓整個小籠包從裡到外都充滿了茶的香氣。而除了三色小籠包之外,也有三個狹山茶小籠包的選項,兩種售價都是550円(含稅)。

  

除了可以在這邊享用餐點之外,店裡還有販售多種類型的茶包以及紀念品,讓人可以把埼玉特產的好茶帶回日常生活中慢慢品嘗。以下附上店家資訊,下次就用一整天的時間,來東所澤進行一場看展品茶的藝文之旅吧!

地址 : 埼玉県所沢市東所沢和田3-9 武蔵野樹林パー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營業時間 : 11:00~20:00(L.O. 19:30)

定休日 : 每周二

官網 : 請點此

官方Instagram : 請點此

  

#埼玉景點 #武蔵野樹林カフェ #隈研吾 #狹山茶 #所澤櫻花城 #東所澤公園 #武蔵野樹林パーク #所沢グルメ #東所沢